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香格里拉!也是第一次來這邊看桐花。

話說香格里拉的門票原本要450元~但今天可是免費入場的呢!為什麼呢?因為是桐花祭啊~客委會有輔助。

一開始我以為來這就單單只是看桐花而已,沒想到是越呆越久興緻越高的說!怎麼說呢!來看下面的圖來說故事了。

我們早上約九點多出發,大概十點多到達香達里拉的外部。由於入場免費,所以來的人爆多,也因此現在有警察交通管制。

在下一個轉彎處就是香格里拉的入口,雖然此線道有2線道。但是只有原本靠右的可以轉上去,靠左的只能說聲SORRY!我們靠PAPAGO得知在下一個轉彎就要右彎上去,所以我們提早靠右。自以為很高興開始等待,看著左方走道的車只能往前而看不能右彎的竊竊自喜,輪到我們的要右轉時,啥米!我們也只能往前開~~WHY?WHY?WHY?

因為已經回睹了,警員由於害怕到時大型車也上不去,於是此時決定小型車都不開上去。我們得知前面還有個停車場,並會有接駁車。

那麼,這是個怎樣的停車場?如下圖!

大家可能覺得還蠻正常的啊!就是一個停車場而已啊!

DSC09578

但是只要停好車,你的輪胎就變的這樣...我把我家四個輪胎都特寫了

DSC09808

DSC09812

DSC09813

DSC09814

DSC09815

泥巴淤積啊~

開上來停車的路雖然是非常短暫,但這石頭泥屁路真的很難開。我在想還好沒下雨,不然會更慘裂吧!

右方是排隊接駁車隊伍。當然。我們是後方排隊的...看起來是很長,不過我們很快就坐到接駁車了。

DSC09572

冬冬不是睡著,是剛好拍到瞇瞇眼的樣子,是不是很可愛呢?

DSC09573

接駁車要上去香格里拉時…疑,我們看到為什麼別的小客車又可以上去,剛剛不是不行嗎?

後來我有結論了,警員是看心情交通狀況啦!一開始因為已經回睹到外面,員警當下判斷會影響到大型車,所以那時所以小客車都不能上去。現在又可以了。所以我覺得小客車能不能上去,一切都是運氣!

不僅如此,連我們剛剛停的所謂的暫時停車場,停車也是要看運氣的。因為那個草坪看起來雖然也蠻大的,大概是剛剛那個*4的大小,不過仍是很快就就停滿了。我們在排隊時,就有一些小客車原本也要開上車,不過一樣的員警怕造成過度擁擠,所以到後面的車也是不行上來。真的是超運氣的說。 不過若是等警察走,其實那個地方還是可以停的,因為警察應該不會一直守在同一個地方,人數有限啊!

DSC09579

冬冬一點都不好和姐姐拍啊!手有想推掉姐姐的感覺XD

DSC09587

原本夏皮要叫姑姑也一起站上來拍照,但服務人員嚇到,說這個會被站垮

DSC09589

我家的夏皮笑能不能自然點啊?Orz

DSC09590

總共有四場免費的桐花祭,每場桐花祭都有不一樣的活動,不過主題當然是看桐花啦!

DSC09591

還是不自然的笑

DSC09593

上面的紙傘好美啊

DSC09594

進來我們第一個看到的活動是寄未來明信片

我們拿了許多明信片,可以寫下一些話語,你將在一年後收到這張明信片,其中冬冬就是畫手印

DSC09595

來和郵筒合照

DSC09596

要投下去啦!

DSC09597

夏皮這張笑有比較好點了。其中夏皮一拿到明信片就是在郵遞區號那亂塗鴨,所以我們只幫她寫了地址而已。

DSC09598

天啊!夏皮下面這張比不自然的笑還慘耶。真是不自然到最高境界了說

DSC09600

現在夏皮看到一些比較明顯的物,都會想要跟著合照

DSC09601

這算是走進桐花步道第一個看到比較像桐花的桐花。

DSC09602

DSC09603

DSC09604

為什麼要這樣說呢!因為走進來的感覺,就是許多桐花還沒有大放異彩啊!大概目前只是剛開始而已...

DSC09607

桐花步道並沒有很長,一下子就走完了。此時時間正接近十二點,看到旁邊有2個小火車,於是也學其他遊客過去坐著休息兼吃午餐。

DSC09608

我們自己有帶糧食,因為通常在園區不是買不方便,就是比較貴

DSC09610

DSC09611

吃完之後來到了香格里拉的遊樂區,後來才知道只要是人排很長的,都是免費的遊樂設施。

DSC09612

這項飛行船,SD麻和夏皮有玩

DSC09620

這個旋轉馬就沒有玩

DSC09613

下面這個熱汽球也是排的超長,我們沒有排啦

DSC09616

這個不知道叫什麼的遊樂設施,我們也沒有玩

DSC09617

就在SD麻上面排戲玩遊樂設施時,我原本想買個冰淇淋來吃,天啊!會不會排太長了一點

DSC09614

都是來排這個冰淇淋,但這也不是什麼特別冰淇淋啊!這邊連熱食也是排的很長說。但也不是所有區域都排的那麼長,後來到另一個區域就覺得還好。

DSC09618

那麼,現在這個下張圖又是在排什麼,何且排的比剛剛的隊伍都還長耶?

我和SD麻在排碰碰車...好遙遠啊!

DSC09633

後來看了魔術秀,還有一些經典八點檔的古裝劇秀,我們就去了下個區域。不過我覺得那些都還蠻不錯看的。

夏皮看到貓熊狂照相

DSC09634

DSC09636

其中這張姿勢好難看啊

DSC09638

來到了下一個表演會場,原本以為沒什麼,但突然聽到彭佳慧,我就本來衝了過去…

第一首是唱相見恨晚,第二首就唱月兒彎(要看更多彭佳慧的照片就點到我的相簿)

DSC09643

然後此時才發現主持人是小鐘耶!

DSC09664

後來也有陳國華老師,他有唱一首油桐花,我覺得蠻好聽的

DSC09682

到最後就是小朋友最喜歡的MOMO小蜜桃姐姐及果凍姐姐

說到這我就不得不提,我好久沒看MOMO了,都不知有什麼姐姐,原來現在還有這個果凍姐姐,而且講話聲音和小蜜桃姐姐一樣有點ㄋㄞ的聲音啊

DSC09696

小蜜桃姐姐

DSC09699

果凍姐姐

DSC09717

她們跳了2跳舞,第一個是客語的承蒙你、第二個就是MOMO的OhHappyDay~

講到這就不得不心寒了。書到用時方恨少。相機要用時也是如此啊!平常我出門會帶2台相機。一台V1,一台柯達。2台功能不太相同。V1主要負責照相,柯達是錄影比較多。一方面,V1的電池已老舊,除了原本的3顆後來也有買一顆,但是那台電力原本來蠻耗的。

就這樣的,因為當天沒有帶柯達,我只好拿V1來錄,V1除了給我錄到電力不足外,錄的品質可真是沒畫說,一直給我失焦啊!如下列影片,由於電力不太夠,所以每個影片都不常,我怕錄到一半就斷了,於是錄個十幾秒我就按下OK。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水蜜桃與果凍姐姐,之前只有在環球看到糖果還是布丁姐姐,忘了

 


下面這一個影片是跳OhHappyDay,上面是個是跳承蒙你。

承蒙你這個客語歌也很好聽,很有動感!

講到這個姐姐,夏皮可就哭慘了。因為在唱第二首歌,這些姐姐找了六個小孩上台一起跳。偏偏夏皮沒被選到,也就沒有玩具。所以哭的慘戚戚。不過其實這玩具是個momo娃娃,家裡以前也有啊!夏皮那些娃娃興趣根本不大,早就丟了。

看完這些姐姐跳舞,也已經四點多了,我們也累了,打算打道回府,此時要等接駁車。沒想到這才是今天要排的最長排伍啊!至於多長,已經長到沒辦法拍了...所以沒有圖片為證。

回到我們停車的地方,恩~已經開走了許多車啊!和照片第一張差很多。

DSC09817

接著連續三個星期,在不同地方仍有一些活動,每個地動都有一些贈品,但要排隊,要排得趁早。像這次是T-shirt,有分網路搶及現場搶,個人認無網路搶是比較輕鬆啦!不過要碰運氣,因為這T-shirt也是1000件在八分鐘內就網路搶完了,至於現場搶,就是靠排隊囉。

相關的桐花祭消息可以來客家桐花祭的官方網站查詢相關訊息

簡單的介紹接下接的三場活動

哪些藝人?

4月24日(六)10:30 新竹縣神秘國度森林度假村(09:00-17:00 免費入園)

「2010客家桐花祭」  山林嘉年華 

 邀請知名實力派歌手品冠、客家之星羅思蓉、星光幫許仁杰及演出,流行樂手馬念先發表新創桐花歌曲,搭配熱鬧的客家獅、「築夢舞集」舞蹈、采風樂坊、桐花之星歌唱大賽得獎者,並提供限量桐花贈品供民眾免費索取,讓大家一起感受桐花嘉年華會歡樂氣氛。當天上午9 時30分開始發送號碼牌,前2,000名,各可獲得「桐花休閒側背包」乙個及「好客卡」乙張,發完為止。

4月25日(日)14:30  桃園崑崙藥用植物園 (免費入園)

「2010客家桐花祭」 自然桐芬芳

呼應民眾響應山林環保,以走桐花步道宣示愛護山林;另邀請海內外知名的十方打擊樂團演出,並請董事長樂團及知名歌手謝宇威發表新創桐花流行音樂,由小彬彬家族朗誦桐花詩歌、桐花之星歌唱大賽得獎者演唱、育群舞蹈、舞工廠及扯鈴隊演出,並提供限量桐花贈品供民眾免費索取。當天上午11時整開始於山下的「台灣藥用植物園」旁停車場處,發放桐花步道卡,前2,000名步行至活動會場完成蓋章,即可獲得「桐花公仔」乙對及「好客卡」乙張,發完為止。

5月1日(六)14:30  桃園大溪花海農場(12:00-15:00 免費入園)

「2010客家桐花祭」 親子遊仙境

由黑皮哥哥張善為帶動親子同樂,邀請魔術秀及小丑、如果兒童劇團演出,還有Momo電視台小蜜桃、果凍、焦糖哥哥、香草姊姊、桐花公仔表演,以及青少年木笛合奏,各種小朋友最喜歡的音樂舞蹈互動教學及帶動唱等,鼓勵親子同遊、歡樂賞桐趣!當天下午1時整開始發送號碼牌,親子二人同行之前3,000名,各可獲得「桐花環保餐具組」乙份及「好客卡」乙張,發完為止。

看來只有最後一場還有momo囉!

【延申閱讀】
前年看到桐花的記錄→Š 小粗坑油桐花

S拔的碎碎念
★香格里拉的停車場不只一個,而且還蠻大。會停到暫時停車場,純屬車子真的太多了
★一到香格里拉上面,反些有人來這邊辦喜宴,我想應該擠爆了吧!剛好遇到桐花祭,那些人應該上來的很痛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