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天元寺櫻花後...

我又在一次不怕死的挑戰桐花

還可以順便過母親節喔

(現在都快要中秋節了...XD...還有好多進度要趕喔sto)


因為我對桐花非常的不熟悉...

按慣例我一樣在網路上面找資料...

看到很多不錯的照片...心中充滿了炫目的幻想...

最後選了(小)粗坑桐花步道感覺應該那裡比較好走+漂亮...


到了那天....

一車人興高采烈的到了桃園...

車停好後往入口方向前進...



夏皮只要帶上帽帽...

就會邊走邊壓著

似乎很怕帽帽被吹走



看那遠方的山頭...覆上白雪....





想像著呆會兒的美景...心理好雀躍...

入口處有路觀圖...看起來要征服這步道應該滿容易的...




閉眼父女組到此一遊



然後...苦行的一天即將開始...







沒錯...就向各位看倌看到的一樣...

這是一條山路阿 STO

而且是苦早的那一種山路...

沒有階梯還凹凸不平...

坡度大約20~40角度

我原本以為桐花步道應該像陽明山國家公園一樣...

那一種悠閒自得的步道...

結果卻是健行步道 STO



那裡除了步道口有幾個小攤販買些飲料和香腸那類的點心外...

就沒有別的食物了

所以建議去的時候帶一點乾糧

中途如果餓了還有點東西可以吃

否則爬到一半一定會掛掉







爬那一個步道最大的消遣

就是撿桐花...

途中很多人把剛掉落的桐花撿起來帶回家

我們也不例外



雖然撿回家不知道要幹麻

不過不撿幾朵真是不甘心阿

也有小朋友把花帶在頭上...







我們大概爬到一半就下山了

因為接下來的坡度看起來更吃力了



真的讓我很失望的說

我以為桐花樹就跟櫻花樹一樣不會很高

或許伸手還可以猜個幾朵桐花...

結果到現場才發現...桐花樹真是像大樹一樣高阿

二~三個我疊起來不知道能不能摸到的說



抬頭...只能看到綠葉....而桐花卻在綠葉上...

除了偶爾風吹花落一點點的詩意外...

此行真是讓我STO

而且落花絕對不會跟落雨一樣細密棉長

所以感動如同曇花現



猜想...桐花或許要鳥瞰感覺比較好

不過我們爬不上觀景台那裡就放棄了...



歸途看到很多家庭跟我們一樣扶老攜幼往上

我真的很想勸歸...

還有看到那一種推嬰兒車上來的

有種天涯淪落的感覺

那些人跟我一樣被騙了

>"<

真的...

小粗坑桐花步道...

建議...到那步道的旅客阿

如果不是很喜歡運動健行的...

以及年幼、行動不便、體力不足的人要考慮一下

不要貿然上去...後悔莫及...



後來轉戰...角板山行館...

那地方果真的是冬天才適合去的...

冬天時滿目的梅花...

五月時只有綠葉...

整個行館感覺就是一個綠意盎然的大公園

因為在桐花步道那邊已經鐵腳了

到了這裡更是STO加強板





後來我們又開到了石門水庫

因為s拔想要吃活魚

我是從龍珠彎那邊的出入口進入石門水庫的

那邊的出入口附近有個彎可以鳥瞰桐花林

雖然不多但是也滿美的

可能是老天給上不去的我一種補償吧

但是那裡雖然美卻不是很方便停車的樣子

就跟蘇花公路一樣

沿途都很美

不過如果要停車下來眺望

會給很多路過的人不方便

也或許會帶給自己危險

所以我就沒有要s拔停車了

就直接到大霸那裡






我在這一天發現...

夏皮應付拍照的招牌動作











那個YA的手指非得撮在自己的臉上...

在配上那個不理會鏡頭的臉...

哈哈~~有必要那麼敷衍嗎?

到現在已經2歲6個月了

還是一樣敷衍....

果然是從小就被拍的小孩

對鏡頭已經麻痺了



咦~~~

最後活魚好吃嗎?

這天果真是STO的一天阿

超級難吃的...

我們選錯店了

原本以大霸附近應該不會差到那裡去

唉~~~~~~~~~

來的魚肉都好硬阿

而且炸的居多

只能說我們太單純了

應該指名說我們魚要清蒸的...

這樣才可以吃到真正的美味



只能說悔不當初啦

本來s拔想要去吃一家石園的

因為那天已經太過勞累+飢餓

如果在奔波找店...怕s嬤會累壞

結果卻再下山的時候...發現石園竟在路邊

果真一早STO一天STO






其他桐花相關網站
http://tung.hakka.gov.tw/Hakka/internet/trial/TrialDetail.aspx?uid=27&pid=5&o=1&id=9#c
http://2008taoyuanhakatungtree.emmm.tw/
http://www.2008taoyuanhakatungtree.com.tw/page04-6.html
http://tung.hakka.gov.tw/hakka/internet/index.aspx#c


路草:就往'崑崙藥用植物園'方向走...在附近而已...



活魚相關網站
石園活魚餐廳
石門活魚綠野鄉村湘菜館


S拔的碎碎念
其實我那天要吃的活魚是石園,可能是不知道在哪篇聽過不錯吧!不知道是不是某個媽媽的網誌…總覺得很面熟啊!但後來S麻寫此網誌問我是哪家活魚時,我連石園也忘了,一查活魚店之下,意外發現綠野鄉村,後來有更強烈的感覺應該是這家啊!所以S麻兩家都貼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