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什麼問題困擾著我呢?

就是合化五行怎麼算啊?

書上我左翻右翻就是沒看到怎麼算?

我此時的頭很大…

可以想的方法都想囉~~

但又好像沒有對…

而在這天的下班後,我到了誠品書店買了「萬年曆」?

啥米…為啥要買萬年曆(後面有附註說明)

恰好的,我在萬年曆上面看到了六十甲子納音表…

覺得這個和我看到的五行合化好像一樣的道理…

更堅定了我買這本萬年曆(那時候在挑選要買哪一本)

回到家後,很幸運的…竟在我在郭老師(就是我買的那本書的作者)的BLOG發現

有合化五行的表格可以參考…

如此一來,我更確定我的想法是沒錯…

就這樣的,我算出女兒命中五行哪項比較弱…

但害怕自已所算誤,於是還是寄信問了郭老師…

後來也確定自已所算無誤…

還這時又遇到了最後一關?

字音五行的選擇?

由於書上雖然有提什什麼字的五行是什麼,但是沒提到怎麼配…

所以我又寫信問了老師…

而在昨天其實又有個名字出來了…=>育妏…

和在取出來的後不久,突然想到如果字音的五行還有別的排法呢?

所以又再度寫信問了老師…

其實後來的動作已經算很快了,一但確定就很快算出來…

(最後其實是等老師回我花比較多時間,因為老師一天回一次,不像我們總時掛網啊)


---------------------------------------------------------------------------

為啥買萬年曆?

一開始是想要把生辰八字轉換成那種天干地支…

後來雖然發現網路上也有現成的軟體…

但如果仔細比對,你會發現竟然有算的不一樣的…(這種固定的東西還會有不一樣)

其實是一般都一樣啦…是介於年與年之間轉換出生的人比較會有這個問題…

像是有時會聽到有人說我是屬狗還是屬豬啊…這種問題

以前以為只要農曆年1/1到就是算下一年…

其實這個觀念是錯的…

正確是要看是否經過「立春」了…

那如果有人「立春」那一天出生呢?

那就要看當天立春的交換時間…

這就要看萬年曆才知道啦~

雖然我家的女兒沒這個問題…(就是絕對確定屬狗啦~)

但那時除了這個問題,就是還想看萬年曆會不會有教五行合化的方法…

也就是我前面說的,我看到六十甲子納音法…

於是我買了萬年曆回家…

再講一個插曲,買萬年曆時也有看到有寫立春時間不一樣的…

時間不同就算了…到越後面,竟然有的季節日子不同,真離譜…

當然最後我是買大多數日期時間都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