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16

人生病最怕就是得到外表看不出來...
或者是症狀很難判斷的病
像是肝癌...
聽說初期不會痛也沒有什麼不適...
等到發現都很嚴重了....
大概是從6/2這一天開始吧...
早上...夏皮滾下床...
就這樣開了一天的場...
後來按照慣例~我泡了瓶ㄋㄟㄋㄟ給他
不料他竟然抗拒ㄋㄟㄋㄟ...
ㄋㄟㄋㄟ在夏皮喜愛食物的排行榜中是前幾名的說
我第一時間就知道...夏皮又感冒喉嚨痛了...
當天S拔帶夏皮看了醫生...
除了喉嚨痛...夏皮還跟醫生說他肚子痛...
我跟S拔心理都覺得...應該是摔下來撞到...
不過醫生擔心的是腸胃型的感冒...
開了些藥,吃了兩天就好了...
(夏皮看完還跟醫生要糖果吃...好丟臉喔)
沒想到6/6這天晚上...
夏皮的體溫升高了...
天ㄚ~~又燒起來了@@
原本以為跟上次是同一個病症...
便拿了剩下的要給夏皮吃...退燒一下
可是6/7早上一醒來...
夏皮的體溫還是偏高...
我故意給夏皮ㄋㄟㄋㄟ看他的狀態...
咕嚕咕嚕就喝完了...還吃了一碗稀飯...棉花糖...
幾乎是正常的,除了體溫偏高...喉嚨有點沙啞...
沒什麼大礙...
然後...夏皮就被我們就帶出去玩了︿︿||
但是晚上體溫還是偏高...甚至有點倦倦的感覺... 
耳溫已經衝到37多了
就馬上帶去看醫生...
醫生調整了一下藥物...
讓我們帶去吃...
這次還是很丟臉...
夏皮一離開整療椅的時候一直等護士小姐給他糖吃
偏偏護士忽略了...
等到夏皮一出整療室就一直ㄍㄞㄍㄞ叫
抱怨沒有糖果...聲音還不小...
為了不要讓夏皮有更丟臉的舉動...
我趕緊承諾他要帶她去7-11
這死小孩才比較安分一點
一一|||
隔天6/8早上...
我發現夏皮是拳成一團睡的...
體溫還是高...昏睡...說會冷...
給了ㄋㄟㄋㄟ...只喝幾口就不喝了...
趕緊再給他一包藥...
吃完又開始昏睡
燒一退就開始熱的踢被...
這種忽冷忽熱的情形讓我很害怕...
後來因為趕著去產檢
吵醒了夏皮
他依然可以喝奶吃粥
精神和食量都還OK
有點鬆了口氣
可是體溫還是不低
整個產檢的時候
夏皮精神都不錯
體溫有降到正常
可是後來吃午餐的時候
又開始升高了
食欲變小只能吃下一顆蛋
吃完藥就開始昏睡
醒來精神又變的不錯
還吵著我們帶她去青年公園玩
我除了體溫以外,真的是一個健康的小孩
我想到去年夏皮那段可怕的回憶
看似沒怎樣~
但是就是不吃不喝...
急得我想哭都哭不出來...
雖然後來不藥而癒了
但是我心裡就一直有陰影
我怕這次又不知道是什麼怪毛病
一個正常的小孩...
表面上看不出什麼問題...
其實不知道那裡病了...
晚餐後夏皮耳溫飆到38.4
那時我還真有點傻了
不知道要給她吃例行性的藥還是退燒藥
蠟燭兩頭燒...
後來決定要再去看醫生
我便只有給夏皮退燒藥
以免看完後吃的藥跟之前的藥有重復和衝突...
出門前我還一直想夏皮所有的症狀...
除了喉嚨痛和耳朵痛...
(夏皮有ㄍㄞ過的...)
(有時候問夏皮症狀的時候...會很煩)
(因為那傢伙會突然多了很多病痛)
(都不知道是說真的還是假的...)
(他是不是真的知道我在問什麼...)
還有一點就是夏皮很多天都沒大便了
放屁都很臭...
10點多到了診所那裡
換了一個比較資深的...
他覺得夏皮一切都還好...
連喉嚨痛的毛病都是一點點點點點...紅腫的關係...
沒辦法很確定是什麼原因造成夏皮反覆的高燒...
後來我想到就跟醫生提醒夏皮好像一個禮拜沒便便了
醫生彷彿被開悟了...
敲敲了夏皮的下腹...
[這都像有兩個月了...]醫生這麼說著
除了調理腸胃的藥以外
我們還自費了10元買了2顆挽腸...
醫生要我們回家幫他通一下
如果沒猜錯...
一切都是便便積太久影響腸胃正常運作...
才會發燒的
拿到挽腸...我心裡可是很沉重的
之前為了讓夏皮大在馬桶裡面
有用過挽腸...
讓他不要忍耐便意...逼他在馬桶上大了一次
過程中...夏皮除了拼命喊痛以外
還發冷顫...看了我好後悔
我就決定不要在用那種東西對付夏皮了
沒想到...
天不從人願...
回到家想盡辦法找個東西讓夏皮轉移注意力...
醫生和護士小姐交代過:
挽腸溢擠進去的時候...
我們要左右捏住夏皮的屁屁3分鐘
這樣通的效果比較好
天ㄚ~~~
上次才擠剛進去
夏皮就哇哇叫了
更何況這次要三分鐘
一定要找個東西讓夏皮乖乖的忍三分鐘
剛開始夏皮很乾脆的說要給我"弄屁屁"
可是後來突然記起上次不愉快的經驗之後...
就開始掙扎了
一直說會痛痛...不給我弄
我只好騙她
這一次的不一樣喔~不會痛
夏皮跟我再次確認不會痛之後
就趴在沙發上給我擠了
S拔負責捏屁屁
沒多久~夏皮就開始哭喊痛了
我想夏皮以後可能不會在信任我了
大人跟小孩不一樣的地方是...
我們知道為什麼
所以會忍
可是小孩什麼都很懵懂
一不小心就會變成陰霾
大約撐了三分鐘
我要S拔抱夏皮去廁所
可是大家想到...
如果路途中噴了出來...
天ㄚ~~~~~
後來拿了紅色小便桶過來
一放上去我就從縫隙中看到黑金先生了...
夏皮就一直哭喊好痛
聲音不小
我一邊安撫一邊擔心鄰居報案...
這種事情就算警察記者來了
應該也是不會上報的吧
我也不知道如何了解夏皮痛的程度和地方
小孩也不會表達
就像耳朵有內耳和外耳...
對小孩來說全是耳朵
有時候很難去更仔細的了解...
後來夏皮越哭越小聲...
原本以為他放棄表達了
結果發現他根本再打盹了
太強了
一邊忍痛一邊大變外加睡覺...
到這裡我也放棄了
不管夏皮有沒有大乾淨...
收拾收拾睡覺去吧
一抱起來...看到小便桶裡面...真是豐收阿
至少有兩個拳頭那麼多
果然是積了一個禮拜的成果
那個味道也真是濃郁到不行
哎呀~~
12點了也累到不行
沒時間去了解和讚賞
我半夜裡起來很多次...檢查下皮的體溫
夏皮的體溫總算可以持續的正常
該流汗的時候...也有流汗...
到天亮胃口也很好
不但喝了約200cc的水
還喝了250cc的ㄋㄟㄋㄟ
(夏皮平常早上大多喝150cc)
謝天謝地
一切都是SHIT

備註:
護士小姐有給我一張護理單
上面有一段話~

下列食物有軟便作用,便秘時應多攝取
 水果類:木瓜、水梨、梅子、蕃茄、草莓、葡萄、哈密瓜
 蔬菜類:有葉子的大多可以
 多吃黑棗(汁)
下列食物吃多了,大便會變硬,便秘盡量少吃
 水果類:蘋果、芭樂、柿子
 蔬菜類:地瓜、馬鈴薯


S拔的碎碎念

★現在夏皮好的差不多了,反而是我好像被夏皮傳染了>"<
★首圖和現在這張是3Y1M的,會君一笑囉!

發作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