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因長期使用電腦滑鼠而感到胳膊疼?德新社27日報道,德國醫學專家提醒說,長期不正確使用滑鼠有可能讓人患“肢體重復性勞損”症狀,俗稱“滑鼠臂”。

    德國神經科醫生聯盟負責人福蘭克·貝格曼說:“點擊滑鼠這種)單調動作可導致筋腱和神經系統勞損,小臂和手部刺痛、酸麻、無力等症狀便是這一病症的先兆。”

    他說:“長期點擊電腦滑鼠,再加上手部位置不合理,可導致肌肉組織受損。長期以往,可引發神經纖維組織發炎。”

    貝格曼建議,人們可採取一系列方法,避免“滑鼠臂”形成。比如,改變用電腦的習慣和電腦設置,減少使用滑鼠的次數。他說:“許多程式指令可通過鍵盤操作,雙擊滑鼠的設置可改為單擊滑鼠滾輪,或以滑鼠滾輪翻頁。”另外,人們還可以使用聲控系統和手寫板等輔助配件。

    他說,滑鼠尺寸應與使用者手部大小相適應。讓腕部休息一下,或涼一下腕部,可減少神經纖維組織發炎幾率,而讓手部在滑鼠墊上休息一下可減少臂部疼痛。

    “伸展運動,讓手和胳膊自然活動以及時常停下來短暫休息一會,都可讓臂部肌肉得到放鬆,”貝格曼說,“但如果症狀發展到小臂拉傷或提東西時小臂疼痛,就要去看神經科醫生了。如果拖延就醫,有可能導致形成永久傷害。”(新華社電)

資料來源:這裡


前天在新聞上看到「滑鼠臂」這三個字~
感覺上新聞講這個症狀我好像都有~
於是在網路上查了一下~但感覺好像電視比較清楚!
大概會影響的地方除了上面講的地方外,好像還包括脊椎、肩膀等~

『滑鼠臂』這三個字算是新名詞~~目前資料好像還沒有很多!!

結論~
往往人在手酸或無力的時候~頂多想到會看骨科或是中醫復健科吧~
很少想到要看神經科吧~~~
我想我該看神經科了~~S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