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鼓勵國人生育,減緩少子化趨勢,內政部規畫「保母管理與托育費用補助計畫」,預計每年以十七億元經費,按月補助家有兩歲以下幼兒的家庭保母托育費用,額度不超過每月一萬元。

全案將在六月底前提報行政院,預計下半年宣布實施。

內政部發言人林美珠說,「托育補助」一旦實施,加上勞委會的「育嬰留職津貼」也規畫完成後,兩者將互為配套,民眾申請只能從中擇一。

初步規畫,育嬰留職津貼的額度為前一年總平均薪資的半數,最高得請領六個月;托育補助則按月補助到幼兒滿兩歲為止,補助額度則參考地方政府及民間團體對是否納入排富條款的意見,提報行政院裁定。

申請托育補助費用者,須聘請領有證照的合格保母。若計畫順利啟動,屆時合格保母數不足,家長至少須透過社區保母系統聘僱受訓一百小時以上的儲備保母,才能申請補助。

勞委會勞動條件處長藍福良昨天另透露,勞委會計畫修正勞保條例,女性勞工生育給付將從一個月調為三個月。

資料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322/2/bxb8.html

--
早點補助就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