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4D超音波照太久 胎兒畸形!

很多準父母花大錢到醫院做4D超音波,目的就是為了替腹中的胎兒拍照留念,順便提早看看Baby的模樣。不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卻發出警告,認為這種「非疾病診斷」的超音波檢查,具有潛在風險,可能會影響胎兒發育,民眾不可不慎。

美國影星湯姆克魯斯妻子凱蒂上個月順利生女,但加州議會卻在5月初,通過「湯姆克魯斯條款」,禁止非專業人士,購買4D超音波儀器,原因是,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早在2年前,就反對利用這種超音波替胎兒拍照留念,因為這可能具有潛在風險。

但阿湯哥,卻花了4萬8千美元,買了一台超音波回家,想要提早見到凱蒂腹中的胎兒。

寶寶的心跳聲透過超音波傳了出來,讓準爸爸準媽媽十分驚喜,像這樣的2D常規檢查,歷時頂多3分鐘,對胎兒影響不大,但國外研究發現,用4D超音波替胎兒鑑定性別、拍攝長相,時間都超過30分鐘,長時間的高能量暴露,對寶寶很可能有負面影響。

北歐研究顯示,長期照射高能量的4D超音波,會生出左撇子寶寶,儘管無害,但卻也有研究發現,超音波會造成胎兒溫度升高,只要超過2度,有可能引發畸形甚至影響骨骼發育

國內醫界認為,超音波絕非100%的產前檢查,平面超音波做不到的診斷,即使透過4D立體超音波也同樣辦不到,需不需要冒著潛在危險,提早和胎兒見面,準父母們,可得自行拿捏。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060511/39/34nt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