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篇有說到數位寬頻的設計

並不是照片本身拍得不錯就可以

它和所選擇的照片是否有「連續性」、或是相關性佔了蠻重要的關係


我一樣拿這個來瑋蓁(按我1,按我2)來做說明

這個後製功力真的很強...

大家也可以發現它在取材上...

同一面Model的服裝是一樣的(因為這是最基本的做法)

然後一樣的,會在同一面的表情不是『相關』就是『連續』
(前題是本身照片也要拍的不錯)

這樣設計出來的作品會比較有感覺...也不枉做寬頻

這樣的有『相關』或是『連續』的關係...容易造成設計出來的作品有層次感

一眼看過去就知道強調哪邊...(對比度也夠)

但是如果是沒有『相關』或是『連續』的關係

就會變得和我的婚紗照一樣(三天後補放)

設計出來的感覺會較差一點...

我覺得我自已的婚紗照設計風格就機乎差不多...大部份都是左右對稱型

它的層次感並不足夠,原因就出自於當初選照片選擇方式可能有點錯誤。

那時是如果兩張差不多...就從裡面選出一張好的

那麼...這種選法是不是會把有相關性或是連續動作的照片刪除呢?

(PS.大家看到的婚紗照還是經過四次校稿後,因為那時時間感,也沒多餘時間再改了)

--
還是老句話:照片的選擇真的很重要,它會影響後面設計的風格
--

大家可以再繼續看我的相簿有放『阿仁』的作品...

這個作品的層次感也很強...

比較不會像說只是單純的把照片放上去或是加個框而已...

--
重複那句話 如果只是單純放照片上去 那不如做傳統就好了 幹嘛做到寬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