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一天我在看照片的EXIF訊息,其中看到一個欄位是SceneCaptureType。

我心想,這個難道是記錄照片當下時用的場景模式,於是我拍了照來來測試一下。

光看前三張照片的EXIF訊息,我覺得還蠻準確的,因為都有隨著不同模式而顯示不同資訊,但是我再調成另外兩種模式後,發現一點都不準確。

測試如下:

以下照片依序為智慧模式、正常模式、場景模式-風景、場景模式-美食、場景模式-派對

智慧模式

2013-05-04 12.23.19-智慧 2013-5-4 下午 01-10-38-智慧  

SceneCaptureType欄位為Night為夜景模式。

正常模式

2013-05-04 12.23.29-正常 2013-5-4 下午 01-11-22-正常  

SceneCaptureType欄位為Standard。

場景模式-風景

2013-05-04 12.30.25-風景 2013-5-4 下午 01-11-51-風景  

SceneCaptureType欄位為Landscape。

看到目前都覺得正常,SceneCaptureType欄位會依拍照模式而顯示不同資訊。

不過再繼續看就不是如此了。

場景模式-美食

2013-05-04 12.32.10-美食 2013-5-4 下午 01-12-30-美食  

SceneCaptureType欄位為Standard。

場景模式-派對

2013-05-04 12.35.14-派對 2013-5-4 下午 01-13-25-派對  

SceneCaptureType欄位為Standard。

其實最後的「派對」模式是多拍的,因為在美食模式寫Standard時就覺得怪怪了,所以只想再多拍一種模式來確認。

結果一樣是Standard。

註:本篇僅針對EXIF欄位的SceneCaptureType欄位做測試,其餘不討論。

 

我想結論可能只有兩種:

1.韌體沒有寫好,沒有把當時的拍摸模式成功寫入SceneCaptureType欄位。

2.其中用美食模式或派對模式拍照都是和正常模式一樣?(因為只有試這兩種模式,不知道是否還有其他場景模式會一樣寫Standard)

希望不是選項2啊!

 

註:觀看EXIF軟體為KUSO EXIF Viewe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peria Z
    全站熱搜

    SD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