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羅東夜市,我這輩子來過三次。第一次是和趴趴走旅遊團的2009年跨年,第二次是2011年的年初第一天來逛羅東夜市,第三次就是這次了。

來了三次前二次一張照片都沒有,為什麼呢?不用想也知道那邊真是人多到不行。

離開冬山河,從冬山河來到羅東夜市的車真是非常之多,特別在中山路的速度是非常之慢,要找車位也是非常之難找,但最後還是找到了,我們在附近店面吃完晚餐後就殺進羅東夜市。

(事實上,會來羅東夜市附近吃晚餐又是一個誤會啊!這不是原本的行程,但既然發生了,只好順著走)

羅東夜市-好多人

你以為上面這張是之前跨年來的場景嗎?錯了,我上面有說,我前兩次來都沒有拍照啊!這是這次順著離開冬山河,而安排晚上羅東夜市的行程。

(事實上,好像也很多人這樣安排。在冬山河時,就一直聽到其他遊客也說晚上要來羅東夜市)

會不會太誇張,不是跨年人這就這麼多,這裡人總是多到比台中逢甲夜市還多,我在逢甲還有辦法拍照,但來到這邊,力不從心啊!

好囉!既然這次我來羅東夜市,也因為知道人真是的水洩不通,而這次是我待的時間最短的一次。從進場到入場約半小時就快速閃人了。

大家都知道羅東夜市人很多,所以大家都說先鎖定目標,趕快買,買到就趕快走人。

這次買吃的大概有幾個重點,已經吃過的不會想再買,因為往往排的很長,而且不一定好吃。如果真的好吃,那就另外。

GO~

第一個被鎖定的是我表妹想吃的棺財板

羅東夜市-招財板

再來也是我表妹想吃的豬血糕

羅東夜市-忠哥豬血糕

第三個是我沒從來沒有在任何夜市買過的甘草芭樂(我的第一次又貢獻在宜蘭了)

羅東夜市-原鄉人-甘草巴樂

SD麻想吃的可麗餅

羅東夜市-可利餅

表妹的甘蔗汁

羅東夜市-白玉干蔗汁

以及我想喝的木瓜牛奶

羅東夜市-阿雪果汁吧

接著還有買包心粉圓,不過並不是買這家魏姐的包心粉圓,因為這家在白天冬山河時吃過了,而且表妹說這家不怎樣,所以我也想試試看別家,但是這家當天仍然排隊排的非常之長啊!

羅東夜市-魏姐包心粉圓

表妹這次想吃的是這家~晶圓羅東包心粉圓

羅東夜市-晶圓包心粉圓

話說這家晶圓的旁邊又是另一家魏家的包心粉圓,看來它們一個羅東夜市有好幾個點啊。

先說個題外話,怎麼上面吃的都只拍抗棒,而沒拍食物本身。我上面就提到了,這邊的人不知道是逢甲的幾輩,能買到東西再找到地方好好吃就不錯了,哪裡還有心情好好的一張一張拍。這邊的人都不知道是逢甲夜市的幾倍啊!

再來講包心粉圓,表妹之前吃過上上圖魏姐的包心粉圓,覺得不好吃,這吃才想換一家看看。誰知這家晶圓的包心粉圓,當我吃到時,怎麼粉圓那麼硬啊!和白天冬山河吃到的差太多了吧?

冬山河童玩節104W

↑白天冬山河裡賣的魏姐包心粉圓

問題到底出在哪邊我們不清楚,說不定羅東夜市的魏姐包心粉圓也沒有冬山河來的好吃是有可能的。畢竟分店一多,人一多,有時真的會間接影響了食物的口感。

回到這篇標題,為什麼要特別說粉圓與芭樂,當然就是這兩個對我最特別,所以才要好好介紹一下。

甘草芭樂當天買回到小木屋有吃了一小口,非常的甘甜。雖然老闆態度SOSO,會問要脆的還是軟的,心要不要挖掉?我還被問傻了,原來還有分這些啊!

最後我是叫脆的,心要挖掉。當天因為吃了很多,就把剩下放上冰箱,沒想到隔天一早拿來吃,仍然是美口可口,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啊!

再來額外一提木瓜牛奶,一開始是被這家一杯30元,且好像少數人在買所吸引,想說位置在轉角,應該是專業的吧!後來發現大杯40元,這個沒關係,這個價位很正常,只是最後喝時,覺得好像有一點點苦。不過我們可是買沒多久就喝了,這個苦絕對不是放太久的苦。就有點小失望了。

早知道可能就買上上圖魏姐包心粉圓旁邊的冷飲店,木瓜牛奶大杯特價35元耶!說不定很好喝…

至於其他的食物都不是我知道,我也不多評論囉!我只是要說我們有吃這些東西。

羅東夜市人很多,買完東西我們就去停車場開車回小木屋好好QK(きゅうけい)…

羅東夜市-羅東國小


SD拔的碎碎念

嚴格來說我們應該是就是憑感覺買,事先沒做任何功課,好與不與憑運氣…

arrow
arrow

    SD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