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頭看看之前寫的逢甲美食,好像寫的真是鉅細靡遺,非常詳細!每篇都對單一美食做個別完整介紹,本篇也是要來寫這次的美養介紹,不過已沒有當年的精力與時間,所以決定一篇帶過。

這次下逢甲,主因為下來吃喜宴的。不過喜宴是吃星期日,我星期六下午就到了。我也沒有特別做功課,說明哪些是本次必吃之行,完全是憑之前沒吃到的感覺。

DSC00961

首先第一個就是烏賊燒,這次上次來逢甲時,來常常看到人手機乎有一個,上次既然沒有買,這次就變成我第一個下手的目標。

第一站。烏賊燒。地點:逢甲路20巷

現在時間約下午三四點,還沒有看到人潮排隊,很快的我就帶拿到我的烏賊燒了。

DSC00963

烏賊燒的口味蠻多種,我因為沒吃過,就聽從老闆介紹吃什麼蜂蜜芥末口味的。

DSC00965

烏賊燒,故名之義,一定是由烏賊來做,不同的是裡面有包海鮮飯

DSC00968

這層黃黃的吃喜歡口感真是好啊!

DSC00969

後來我們一致讚同這個烏賊燒還不錯吃,不過一個要65元。實在是不便宜。

印象中去年時好像沒有這麼貴,好像比現在五元還是十元..

事實說明了一件事,逢甲熱賣的美食是會漲價的,不過也有會降價的,是特價,請看後面。

客坐休息,中間插畫三張冬冬

DSC00970

DSC00974

下面這張真是有小帥哥的樣子啊!

DSC00975

上面是我的Part1個人之旅,由於當天沒啥事,吃完剛剛這個烏賊燒。我就與SD麻等人繼續逢甲的Part2之旅,這就是叫做「近地利之便吧」,早來才不用一直人擠人。

第二個要介紹的魚要醬吃,剛來時老闆好像還沒開始耶,因為等的有點小久。地點:文華路

DSC00976

我們是選泰式酸甜,吃完之後,我個人覺得醬汁還不錯,肉就普通了點,印象中一份是45元。

DSC00981

第三站,純碎只是飲料一杯,因為夏皮說口渴了,所以就不特別介紹了。地點:文華路

DSC00978

中場休息。冬冬與夏皮亮相

DSC00979

DSC00980

第四站。QQ腸粉。因為沒吃過,名稱又很特別,所以就叫一份來吃。地點:文華路

DSC00984

我叫的是招牌口味,裡面就是腸粉裡面包油條,再看你選的口味是什麼。老實說,逢甲只要是名字怪怪的,隨便一個東西都要四五十以上

DSC00986

第五站。采唐泡芙專賣店。地點:文華路

DSC00988

7個100元。我們這邊只有三大二小,一男二女,4Y9M+1Y4M,只有買三個來吃看看感覺。單買一份是15元,還不錯啦!

DSC00987

DSC00989

又是中場有小人來插花,冬冬這張真好笑,是在閉目養神嗎?

DSC00990

明明泡芙就很好吃,夏皮怎麼好像吃的很痛苦呢?

DSC00991

第六站。逢甲三代口味味茶葉蛋。地點:文華路

DSC00993

據說逢甲的茶葉蛋也蠻有名的,所以就買來試吃。外觀看起來和一般茶葉蛋沒有什麼不同,一個十元

DSC00994

撥開殼時裡面的顏色較一般外面的茶葉蛋深,吃起來也比較硬,有點鐵蛋又不是鐵蛋的奇妙感覺。

DSC00995

這顏色代表滷的很進去

DSC01001

第七站。我們又走到了逢甲路20巷,在之前曾買過的炒麵麵包的隔壁新開了一家幸福日式可樂餅專賣店

DSC01002

大部份一個都是35元,三個100元。有加豬排的一份45元

DSC01003

我們買了三種口味

DSC01005

我點的是咖哩可樂餅

DSC01006

SD姨點的是奶油蟹肉可樂餅

DSC01007

SD麻奶油玉米可樂餅

DSC01010

不過買外觀看起來都一樣吧!撥一下我的咖哩可樂餅內部給大家瞧

DSC01009

下面這張是奶油蟹肉可樂餅

DSC01008

三個口味我都有吃,最好我覺得奶油玉米可樂餅最好吃

由於帶著2個小朋友,人潮也越來越多,原本想去吃個傻瓜麵放棄,再走到一心素食。天啊!人比傻瓜麵更多,繼續放棄。

第八站。陳氏木瓜牛奶。地點:福星路

走到了在之前我說過有家名不輕傳的陳氏木瓜牛奶。它的店面換了,原本是在福星路與某條路的十字路口,現在搬到了隔壁的隔壁,一樣是在福星路上。如果是從河南路往福星路過來,很快在右側就會看到這家木瓜牛奶。這家木瓜牛奶在年初時一杯是45元,現在是3杯100元啊!你看有沒有便宜。後來就買了3杯木瓜牛奶回去休息。重點是~我覺得不錯喝唷!

DSC01012

原本就這樣我已經滿足,也已覺得我次此逢甲之旅至少有多次了幾樣,但沒想到我在洗澡後,我們有了Part3之旅。

這次時間就比較晚了,人也比較多。由於我愛吃香菇。看到鹹酥菇當然也愛,一包50元毫不猶豫就買了。只是買了後來也後悔了。因為這家的好鹹,上面這層的金針菇我也不愛。後來看到另外一家同樣是50元,可是好像比較有變化有特別的香菇,所以這家我直接跳過了。

DSC01014

第九站。印度拉茶。地點:文華路

這算我第一次在逢甲夜市喝印度拉茶,我還蠻喜歡的。不會太甜,茶味也符合我口味,是直接拉出來的XD

DSC01015

第十站。一心素食。在Part2時帶著2小實在不方便,現在只有我們3個大人。所以就有這個機會

老實說第一口我很不習慣,不過後來還蠻能適應,這是素食麵線,以素食的水準來說,這算很好的。

DSC01017

臭豆腐,老實說,就脆的感覺,我比較喜歡南雅夜市的,不過素的好像不該拿來與葷的比較。這樣的臭豆腐,脆的程度也是在一般之上了。不過等這臭豆腐是麵線吃完了才上來=.=

DSC01019

第十一站。免剝殼烤蝦。地點:福星路

其實剛剛在文華路還有我想吃的免剝殼烤蝦,或是在逢甲路的20巷也有免剝殼烤蝦,不同家店。人氣比較多的是文華路上的,只可惜我沒有在第一時間買,想買的時候太多人了,我只好放棄(做為下次的目標)。後來在福星路上看到一家不用旁很久的就買來吃吃

DSC01020

等了六分鐘後,總算等到我的免剝殼烤蝦,怎麼免剝殼喔。頭已經被切掉了,所以整支都可以吃下去。我吃起來還OK~7支50元,沒問題的啦!

DSC01022

第十二站。黃金右腿。地點:慶和街

這家應該也是新開的,在我之前介紹過韓氏辣炒年糕的附近,是同一條路

一份65元,實在是不便宜

DSC01026

上面紅色是墨西哥塔塔醬,算是一種辣佐料。配上還不錯吃。

DSC01029

第十三站。茗家茶飲。地點:慶和路。

我是點凍檸茶,小杯25元,也蠻符合我的口味的。

DSC01030

DSC01031

第十四家。忘了拍店名的炒麵麵包,地點:慶和街

因為這份是SD姨單點的,我就忘了拍店名

DSC01033

SD姨說吃起來比上次那一家好耶!醬汁的感覺比較實在,上次的比較水,我猜想有可能是上次的生意太好,有些就比較無法顧的那麼多了吧!

第十五站,請想像,是上面這個炒麵麵包旁邊的爆醬雞排,是SD麻單點,這個不僅店店沒拍,連食物也忘了拍,就不多做介紹了。因為也沒東西可以寫XD

 

【延申閱讀】
SD拔之前吃的逢甲美食大總評 


SD拔的碎念念

★看完此篇,你可能覺得,SD拔真好,可以近地利之便吃到這些美食
★到在逢甲還是不斷有新美食,看起來要全吃過一遍(想吃的),還蠻難的

要在逢甲夜市讓你的美食有人在排隊,好像有點個特點,食物品稱越複雜越好,不僅名稱要特別,長相也要特別。這樣大家才會好奇。這次看到有幾家店賣的是辣的鳥蛋,很多家我看到機乎都是沒人買,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起來太簡單了…

下次想吃的且未吃的…
看起來不錯的鹹酥菇
北平四方烤鴨夾餅,一種白包的皮包著鴨肉
茗家茶飲旁邊的炒泡麵
我的赤鬼牛排啊~總有一天我要來吃的

arrow
arrow

    SD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