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冬在我肚子裡面之後...
我常跟夏皮說我肚子裡面有妹妹...
夏皮總是似懂非懂...
最後跟我說他肚子裡面有弟弟...
懷孕前幾個月...
冬冬的胎動還好...
但是到後面讓我不是很舒服...
剛開始...我說冬冬在踢我的時候...
夏皮會說弟弟也在踢我...
過了一陣子...夏皮跟我說〔讓我跟妹妹講話,他就不會踢你了〕
然後就開始說,老婆婆跟大野狼之間很奇怪發展又有頭無尾的故事...
然後就很自我滿足的以為冬冬沒有再踢我了

有時候,我回家...
夏皮會心血來潮的將臉貼在我的肚子上面叫妹妹
不給他貼也不行...
隨便叫了幾聲夏皮就很開心了

他也會常摸著我的肚子跟我說妹妹在這邊...
但是我很清楚...
這是他的遊戲...
他根本不是很清楚冬冬在那理...
因為有時候夏皮會摸著胸部下方叫妹妹乖乖
(那有那麼上面阿)

有時候帶夏皮一起去產檢...
夏皮都會跟我擠在床上...
夏皮第一次跟我們去的時候...
因為肚子露得不夠多...
醫生要我把衣服再掀起來一點
雞婆的夏皮很順的就幫忙掀了
差點就害我露奶.....罩....
雖然夏皮總是跟著我爬上床...
可是他都沒有認真的看超音波...
我想是因為他看不懂吧
而且遊樂成份居多...

我教導夏皮要懂得跟冬冬分享...
夏皮的邏輯是...

1、無奈的好吧
例如三個棉花糖
我問他要怎麼分給冬冬
他吃兩個
冬冬吃一個
如果我叫他要禮讓小的
他就會很捨不得的讓冬冬吃兩個,他吃一個
但是要他三個都給冬冬
他很直接的就說不要了
一一|||

2、自己不想要的才要給冬冬
例如,巧克力一顆、棉花糖一顆和硬的糖果好幾顆
我問夏皮要怎麼分給冬冬...
夏皮他只要巧顆力和棉花糖
其他的糖果都給冬冬
一一|||


說真的...
我很擔心以後夏皮會排斥冬冬
畢竟,他將從唯一、獨佔的地位被打落去學會分享、包容
我從不奢往夏皮可以無師自通的懂事
所以我盡量讓夏皮對還未出世的冬冬有好感
就像我會騙他說...
冬冬請他吃蛋糕
雖然我覺得這樣微不足道的小事
夏皮不會去記的
但是只要能增加好感度
就算一點點應該也能積少成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