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看我的照片吧!
Š開頭符號文章為S麻寫的,其餘各種符號或沒有符號皆是S拔寫的。
照片、影片後製上傳及發佈到部落格都是S拔喔~哈哈
颱風天.

S拔:夏皮1Y7M了,可以寫紀錄了。上次1Y6M的沒寫直接跳過,這次你該有很多可以寫的了吧?

S麻:沒有耶~不知寫什麼

S拔:Orz



說真的,S拔還想不到要寫什麼耶~~哈哈

但S拔還是硬擠出一點點記錄好囉!

颱風尚未宣布的當天,據說夏皮在家一直要找S拔,在家一直念:『拔拔、拔拔』

S拔是回到家後來才知道這件事的。S嬤:你爸被你給呼回來了~~

↑或許就是這麼巧合吧!通常夏皮應該都是『麻麻、麻麻』比較居多

S拔也很驚奇的她會一直拔拔、拔拔的~~

S麻曰:其實夏皮只是在找玩具 ^++++++^

體重已經有11KG~~總算突破10KG,維持了好久好久喔

前幾天看她八個月到現在影片…當初還不會爬呢,那個模樣真可愛,現在竟然是小惡魔了。

以前許多事都要隨她的意,也會配合她
~~所以每次她手一指或阿的叫一生,S拔們會去猜想她想要什麼,到現在還是這樣。不過這樣對小孩的語言發展好像不太好,因為這樣她就懶的去學會說了,每次都用阿的,或比的.

夏皮有時候學說話的時候也很敷衍,舉例一次,S拔在教夏皮說顏色

S拔:[黃色]指著沙發

夏皮:[兜兜]

S拔:[藍色]指著衣服

夏皮:[兜兜]

S拔:[粉紅色]指著褲子

夏皮:[兜兜兜]

S拔說幾個字,夏皮就兜幾聲,常常會這樣….

天兵*1

尿尿方面進步非常緩慢,可能是S拔們之前練習的少吧!但不知道夏皮為什麼很排斥尿桶…

問她說要尿尿好不好,她一定給你說好。

繼續問說,[那S拔們去好不好],又給S拔說不要。

只要人一放上尿桶,開始給你大哭…

她是被尿桶咬過嗎?

之前有次成功的尿在尿桶上了,S拔們對夏皮說『好棒棒!』

現在訓綀她尿尿時,有時明明沒尿出來,就要馬上站起來,然後自已一直說:好棒棒!

S家人謎之聲:棒個雕啦~~又沒有尿尿

夏皮給家人最常帶來歡喜的地方,應該就是會常常扭來扭去吧!

看到某些電視、廣告,或是聽到音樂,她可能隨時隨地任何場合都給你扭起來,加上臉部豐富的表情,真的是可愛極了。有時候S拔會想說,是S拔們家的夏皮才會這樣嗎?還是大家的小孩都會…

如果是只有夏皮會,心中說實在的,有種特別的高興…

可是呢?她就是只有表情與動作多啊~~

在其他學習能力都是輸人一大截…

包括了:語言、講話、自S拔控制尿液、辨色…等等

上述缺點不說的話,夏皮到現在其實已經創造了許多經典影片耶~

包括:
S麻的虐嬰記錄呃的遊戲(又稱『你沒有XX』)螃蟹車怎麼玩拔拔是啥等等

其中『呃的遊戲』應該是目前有始以來笑點最高的一部片,S拔錄到那片時也是驚奇,沒想到三個月大的小孩,笑聲竟然可以如此大聲@@

應該有許多媽媽們沒看過,因為那時S拔還沒這麼多的媽媽朋友,只是一個很單純的部落格記錄而已。

SO,S拔把連結放上來,有興趣的可以看看

http://blog.pixnet.net/indigosky/post/12621207
在3M的20060605那邊。

PS.
點進去之後,第一個呃的遊戲是正常版的,第二個是搞笑版。S拔建議先看正常版在看搞笑版,絕對讓你笑不攏嘴。

上面的好像有點離題,S拔只是突然想到啦^^|||

大家都知道夏皮會和S拔玩
千斤頂的遊戲,如今她一樣也是和S拔會玩。但不同的是,S拔現在還多了份「恐懼」啊。夏皮的體重可是會越來越重,S拔可受不了這樣被她頂啊,況且之前還腸胃炎,說不定就是被頂了太多次,所以一直拉肚子(所有東西都被頂出來了說)XD

但千斤頂已經不稀奇了,現在還會使用屁拳?到底何者是屁拳…

如果有看卡通魔法米嚕米嚕的就應該會很了解。如果沒看過的也別擔心,之後一定會會放上來。

屁拳之外仍有一種遊戲叫做「碰的遊戲」,
S拔有點像是指揮家指某個方向就會往某處倒,也是蠻有趣的。可是s麻當初教她「碰」是要她裝死。

對了,對了,講到遊戲,不得不提到「蟑螂丸」,蟑螂丸又是何方神聖呢?

夏皮在玩遊的時候,都會非常的High…

有時就喜歡玩突然往後倒的遊戲…就這樣的在前幾天,有一次她突然給S拔往後倒,那時S拔只覺得嘴唇好像被牙齒咬到了,略痛一下了而已,而夏皮撞了之後也沒有哭@@ 真神奇

隔天早上才發現S拔的嘴唇怎麼多了個像蟑螂丸的東東…後來才知道這是瘀血沒有流出來,而包住成了一個丸子,看起來還怪噁心的
~~~到晚上才用力把這丸子又破,讓血散掉…

或許傷口不小,隔幾天,又看到有小小的球在上面→膿

現在應該好的差不多了。↑蝦餅的鐵頭功真恐怖,S拔也知道她為啥沒哭了,因為S拔的牙齒可能從頭到尾都是用到S拔自已吧?

.撒嬌

撒嬌可是夏皮的必殺技之一,S拔覺得她還蠻會撒嬌的…說話常常都會加一個[ㄋㄚ]音,奇怪
….到底是誰教的。s麻講話也不會這樣。

.吃的記錄

s麻買了蕎媽介紹的米麩給夏皮吃,天然的熊好,只是米麩的結構比較鬆散,同樣的湯匙數,夏皮好像吃不飽的樣子,s嬤說因為她長大了,只吃ㄋㄟㄋㄟ尿個尿就沒有了,可是為夏皮吃飯,她又吃不多,有時候s麻想說:乾脆就不要給她喝ㄋㄟㄋㄟ了,逼她吃飯,可是又捨不德夏皮餓肚子,><。現在夏皮便便比較臭了,s嬤說是因為夏皮吃的東西變雜了,所以便便會比較臭,最氣的是,夏皮就是吃不多,每次看到東西都要吃,吃一口就不吃了@@


S拔的碎碎念

.以上呢!原本是我以第一人稱寫的,經過S麻的加強,更改為第三人稱方式來看。

.昨天我和S麻講電話:

S麻:我覺得夏皮的臉被人換過耶!!

S拔:我心裡嚇一跳

S麻:因為夏皮長得和小時候都不一樣,臉差好多喔^^

SD拔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S麻
  • S拔<br />
    我指的不是夏皮的臉<br />
    我是說夏皮整知被人偷換過<br />
    不但看起來長的有點不一樣<br />
    連個性跟小時後有差<br />
    <br />
    小時後比較可愛<br />
    <br />
    嗚~~~~~~~~~~~~
  • 思毅媽
  • 看了正常版的和搞笑版的影片<br />
    真的超好笑<br />
    同事都問我在笑啥?<br />
    沒阿...我在工作阿<br />
    哈<br />
    夏皮在很小的時候就會笑了喔<br />
    比小思毅早好多<br />
    而且笑聲好好聽喔<br />
    咯咯咯...真是太可愛了<br />
    <br />
    關於戒尿布<br />
    還是明年夏天在戒會比較剛好<br />
    現在天氣有些冷了<br />
    我在考慮是否要把尿布穿回去了呢<br />
    因為冬天要穿的衣服多<br />
    怕尿到褲子上容易感冒<br />
    <br />
    剛剛也在寫小思毅成長紀錄<br />
    也不知道要寫什麼<br />
    先過來參考一下在寫<br />
    每次寫完之後過幾天又有好多想要寫的
  • indigosky
  • to S麻:<br />
    そうてすね…<br />
    <br />
    to 思毅媽:<br />
    還好那是有急時錄下來~~~<br />
    其實那時夏皮已經笑好久我們才錄的<br />
    還好她持續笑!!<br />
    搞不懂她在想什麼啊@@<br />
    <br />
    我有時也會有寫完後還有想寫的~~<br />
    如果不以補充方式,就等下個月再一起寫啦XD
  • 毛毛
  • S拔<br />
    我忍不住要說,你的記錄給他寫的挺凌亂的說…<br />
    <br />
    不過那影片挺讚的,哈哈~<br />
    <br />
    女寶寶似乎都蠻會撒嬌,都不用人教,大概是女孩子的天性吧~<br />
  • rikkuhsu
  • 不知道小孩是不是都愛扭,至少棠棠不會跟音樂動,所以夏皮還是比較可愛啦 :)<br />
    <br />
    小孩講話時,不管他說什麼(外星語還是手語),大人都必須有回應。講對了要稱<br />
    讚,講不完全或只會比時,要先用肯定的語氣回應該,表示你懂他的意思,然後重<br />
    複說一遍正確的說法。<br />
    我教棠棠顏色時,是先確定他曉得顏色是什麼,才單獨講"黃色"這樣的字。一開始<br />
    是先講"沙發"重複幾遍,再變長為"黃色的沙發",最初都是大人自言自語很正常。<br />
    出去看花時,花通常會一欉欉不同色,我會跟棠棠說"你看,好多花花喔,這是紅<br />
    色的花,那是黃色的花,這個花跟那個花一樣都是紅色的耶",講一陣子之後,他<br />
    就會跟著找一樣的物品了。<br />
    不曉得你們和蝦餅互動情形如何,先囉唆地講了一下我的經驗@@"<br />
    <br />
    其實小孩如果理解能力沒問題,就不用太在意講話的早晚(遲早都會講),我同學小<br />
    孩二歲才比較會講話,之前也是用比的,沒幾個月就好會講,且中英台都懂呢。<br />
    <br />
    蝦餅那麼可愛,要幫她抗議一下,S拔寫的那些都不能算缺點啦!每個小孩的成長<br />
    方式不同,蝦餅也有她自己特別的地方,多多發掘吧 :)
  • indigosky
  • to 小侯子媽:<br />
    恩恩~~因為我想到啥就寫啥~~沒啥時間好好整理^^|||<br />
    撒嬌是女生的天性?還沒生過男的~~不知道囉,哈哈<br />
    <br />
    to 棠棠媽:<br />
    你說的沒錯,每個小孩的生長方式不同~~<br />
    或許我要求太多了~~~也可以說是形容詞不好啦,我不該用「缺點」來形容<br />
    應該說是『學習比較緩慢』的地方~<br />
    <br />
    也很謝謝你讚美夏皮~~以及分享你教棠棠的方式,我也用這種方法來試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