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之旅大概從二個月前就開始計劃~~~

總算…總算…到了這一天

2007-07-28 00:30
我們的第一站是清水服務區,這邊的夜景可是網路上很有名的~
但這天有光害蠻嚴重的~在清水休息站夜景觀看是覺得還好~倒是看見了不少情侶XD

記得之前來清水服務區時(晚上、半夜),通常只有最後面兩家(如下圖)有營業~但今天來還開了不少間喔!
後來想到,或許是因為今晚是星期六吧~所以有開的店家比較多

P1010583
↑清水筒仔米糕

P1010584
↑阿宗肉粳

上面這兩家說實在吃過不少次~我只能說是『SOSO、貴』

其實不只這兩家啦~清水裡面的東西和其他服務區比起來真的是覺得比較貴~


既然這次還有開別家~~~除了有叫肉粳麵再叫點不一樣的東西↓

照片 019

照片 015

但沒想到吃這個小籠湯包,竟然發生了下面這件事…

照片 016

照片 017

照片 018

PS.S乾媽2也不知道她自已拍了這些照片~經過我的後製,還真是特別有趣啊!


這張圖還沒翻轉前,我還以為是一個牆壁的燈光呢…

照片 021


我覺得清水那邊最美的夜景,不是由清水服務區裡面看,而是車子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時…
往右看時夜景美最美(南下)…

但有兩個缺點:
一、駕駛者不能一直觀看(這是當然的啊!駕駛耶~可是負責所有人的生命安全,但由於南下路段,某些地方還是可以看一下的啦~會有種美景瞬間即過的感覺)

二、某些地方轎車會看不到此美景。這主要是因為高速公路上有一些擋風板,所以轎車太低了,便會看不見。不過也還好啦~因為這種擋風板也沒很多~

總結:在要進入與離開(南下)清水服務區時,就可以先往右看看美麗的夜景。

全部在清水服務區的照片:請按我


清水服務站的資訊
http://www.mobile01.com/waypointdetail.php?id=644

下一篇:鹿耳門天后宮


S拔的超級碎碎念


  全部的台南照片在這邊,很多張~~超多張,等不及想看的人可以先點進去看。目前我放了我自已拍的還有S乾媽2和S乾媽3的,S乾媽1還沒拿到,Esoon大師的必需等他特別處理才可以公佈,所以就先放我們三個人的。

  不過,光我們三個人的照片就已經六百多張,相信一定夠大家看…我每張照片都有後製,而且已經盡我能力範圍了。後製最好的可能是我自已的,但這不是我自私,而是一開始最早只有自已的照片,所以從自已的開始後製,但後製自已的照片到一半時其實就開始無力了(自已的照片二百多張),所以到越後來後製的越快,但我還是有盡力後製啦。

  後製的簽名檔分為Modified By indigosky以及Photo By indigosky,寫Photo就是我拍的,寫Modified就是別人拍的,而我後製。後製過程覺得累的是S乾媽3那組照片,因為整個相機設定錯誤,一開始EV值就調成2,所以很多照片都曝光過度,但…老話一句,我還是有盡力後製啦。

  原來我想和大家玩一個遊戲,就是從照片中找出我的簽名檔,起切在我自已的照片在簽名時,我的確在簽名檔上有做一些變化,例如:透明、旋轉…等。隨著上述原因,照片真的太多了,所以後來有簽名就算不錯啦。所以大家如果從所有照片來玩這個遊戲,可能也很難玩得下去。因此,我又用了一個連結,也可以透過此連結來玩這個遊戲。其實我知道應該沒人會玩這個遊戲啦,我只是要說,每張照片都有簽名檔,看照片時,不妨可以留意一下,簽名檔在何處,呵呵。
PS.2007/08/20此連結已更改為連結到相簿,而非用標籤尋找照片

  上面的三個連結(全部照片的連結、只有清水區照片的連結、V1照片拍的連結)為什麼這些照片明明只在同一個相簿,卻可以做出不同的連結?這是因為我使用Flickr的標籤功能,這樣就可以用出很多種連結,不過用標籤所產生的連結缺點就是不會按照時間順序排列,唯有在設定在相簿裡的照片,可以按照時間順序出現。


  對於後製,上面已經說蠻多了,但我仍要說這次照後製給我的Feel→ 【後製真是一條不歸路】 …  

  這次放照片與後製原則:我偏於記錄,但畫質要兼顧。原則上,記錄大於畫質,所以並不是張張都好看 … 

  前幾張照片都是用PhotoCap4修改,後來發現在PhotoImpact有個『智慧型補光』不錯用,後面大部份的光線都是靠這個智慧型光線來做修正。但簽名檔仍是用PhotoCap一個一個去貼上。(因為還沒時間去研究如何用PI去做一個好的簽名檔)。還有一件另我STO的事情,原來光線修的不錯看,可是換了一個銀幕看後…就覺得過暗或是過亮,有誰有心得可以和我分享一下修照片的心得呢

  最後,其實我很想學PhotoShop,但PhotoShop一看就比PhotoImpact難許多…


如果有人看文看到這邊,我很感謝你看我的超級碎碎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