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錯能改,善莫大焉』是大家耳熟聞詳的一句話~

今天要分享的主題便是和這句話有關係…

你是否曾經看過一個人犯錯了…
他也知道他錯了,但你確無法感覺到他真的認錯了...

我把這種現象歸類於態度問題…

下面有個故事也和這種關係類似…
男生搞不好常遇到…

某天,小明與女朋友小芳吵架了…
小芳因此不高興…臉上就是「臭臭臭」
小明:你還在生氣嗎?
小芳:沒有,我只是不高興而已…

以一般男人理性的動物而言,會覺得女生真是^#$$@#%^&
也許有人會想說,這是因為他們是男女朋友,這樣的情形很正常…

但以上這種『事』當性別對調,或是轉換到朋友身上呢?(也許是公務事、交際事、朋友情感事)
是一樣有可能會發生的…

PS.
先說明一件事,會讓我寫這個和我自已是沒關係的…
只是看到其他事,有感而發…

有些人做了一些事,或許做的不好…
但他需要大家給他一些「建議」…
而每個人的建議用詞程度不同…
嚴重點~就或許像「批判」了…
此時這人說:我需要的是建議,而非批判…
更換句話說,其實他需要的是良性的批判…

虛心接受別人的建議,來使自已更好,這樣就夠了。

不然,如何分別「批判」與「建議」呢?
這是主觀的問題了…

有句話也是如此說的…
你覺得它是什麼,它就是什麼」引用(小王子)
(迷之聲:上句是來亂的,對不起啦~~)

當用自已主觀來分辨之時…
好聽的批判就接受(因為認為是建議)
不好則捨棄…

那只是自已活在自已的世界罷了…

三千世界,聲音眾多…

--
A:你喜歡嗎?
B:不好優~
A:可是C與D覺得不錯耶~
B:(迷之聲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