辨真假! 真燕窩吃起來滑溜有彈性

白木耳竟被當作燕窩賣,因為白木耳泡水膨脹後,打碎加糖攪拌,真的很像燕窩,但是兩者價錢差了300多倍,不過,營養師更推薦民眾吃白木耳,不但口感跟燕窩差不多,營養價值還比燕窩高

珍貴的燕窩真的就像這樣,顏色不會太白,略帶點黃褐色,如果太白,小心是因為泡過漂白水。

品質愈好的燕窩,泡水之後會膨脹愈明顯,吃起來的口感跟假燕窩也不一樣。

燕窩專家林小姐:「真的燕窩吃起來會滑溜,會有彈性。」

高貴的燕窩,價格也很高貴,老闆說,這種大片品質好的一斤要賣5萬6,同樣也是一斤,白木耳足足有兩大包,只賣180塊錢,差了300多倍。

泡水煮爛之後,用果汁機打成泥狀,營養師說,口感吃起來不比燕窩差,營養價值也不輸燕窩。

營養師黃雅慧:「就美容(新聞、網站)養顏,想要補充膠原蛋白(新聞、網站),這兩個都有,對心臟血管疾病或是慢性病、需要可溶纖維的人,在木耳來講是更好的東西。」

營養師說,燕窩跟木耳一樣都含有膠質,但植物性的燕窩還多了纖維成分,對人體幫助更大,燕窩雖然含有胺基酸,但是對人體到底有什麼好處,還沒有任何實驗能夠證明。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060112/39/2r74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