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我去把小悍將換機油了...
這次我換5W/50...
之都都是10W/40

這些數字代表什麼呢?
其實不是很清楚...
大概就是溫度和潤酬度(是不是有打錯字啊?怎麼看起來覺得怪怪的!?)
而前面數字越低後面數字越高就代表油越好,但這只是大略看法

我記事都只記重點...
之前有看過一些機油的介紹,我的重點就是一般台灣的溫度10W/40這種油就很

夠用了啦~
那這次為什麼要換5W/50的...
只是覺得最近天氣比較冷...如是而已以

換了這個油之後...
我這幾天騎車的感覺是真的有比較順...
我想這應該不是心裡作用吧...是真的有感覺比較順

話說市面上的機油林林種種...
我選擇了快拿機油(FINA)
這個油也是以為看一些機油討論讓我後來選擇用此家油
最早當然是原廠的油...
不過讓我會一直持用FINA機油的原因是真的換油後,感覺有比較順...
似乎還馬上增加咧...(這點就應該車而異)

我的齒輪油也是使用FINA的...
不過FINA的齒輪油也真不便宜...
一般齒輪油的價格在30~50元
FINA的齒輪油活生生的是90~130元(因店家而異)
那為什麼那麼貴還我還是使用了這種油...
一、愛車
二、我第一次用的時候就覺得好像「明顯」有差(當然有些人會覺得一樣啦~)
我想...這也是我到現在仍用的原因了^^

小插曲:
FINA的機油和齒輪油為什麼中文要叫不一樣的名字啊?
FINA的機油中文叫做「快拿」
FINA的齒輪油中文叫做「石墨」
真是奇怪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