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應該都有使用Mail的習慣,除了自己公司會提供Mail外,通常一般人應該也會有自己的私人Mail。講到Mail大家應該比較有印象的是Yahoo Mail、Gmail等,這些都是知名的Mail大廠。然而我今天要介紹的是Mail2000,或許大家對它很陌生,這沒關係,我想要和大家分享我愛使用Mail2000的原因。

使用Mail2000已經九年,到現在我仍是它的忠實使用者。究竟它到底有多好用?又些那些比較特別的功能,就讓我們看下去吧!

Mail2000最早吸引我的原因大概可以分為二類。

一、空間大:空間大在現在看起來是不吸奇,但在九年前,許多免費空間的信箱,空間可都是很小的說。即使到了現在,許多免費信箱只是收信的空間變大了,但是信件附件的大小仍是有諸多限制,甚至可以發現上傳附件檔案的速度並不優。但這些在Mail2000是沒有這方面的問題的。

二、分享交流原地:簡單的說,這邊有許多網友發布的一些網路信,有包括圖片、電腦資訊,通常都是當下熱門的網路轉寄信。那時很流行寄轉寄信給一堆好友。

現在的Mail2000已經過不斷的改版,功能也越來又多,吸引我的已經不單單只是上述的二項功能而已。

目前最喜歡的其中一個功能是:拋棄式帳號。你可以隨意建議一個新的名稱信箱,然後想用就用,不想用就取消。乍聽之下或許大家還是覺得沒有什麼特別,但我覺得這功能可是大大好用啊!上網重度需求者,可能會使用網路上的許多服務,那時便就常常需要Mail來註冊,但是有些註冊完又莫名多了好多廣告信,這可是會增加不少麻煩。這是拋棄式帳號的其中一個功能,另一項就是分門別類,自己可以選擇用哪些服務就使用哪些信箱。如此管理Mail會更清楚。

現在Mail2000已進入到v6版本,我並不每個功能都細說,一般信箱都有的功能在此就不再多累述,僅針對我較有趣的功能做說明。

一、登入

2011-03-13_014413
已往的舊登入畫面,輸入帳號與密碼時原已可以使用全程加密,這可是有些免費信箱沒有做到的!

如今在v6版本,還多可以輸入驗證碼,避免被駭客測試入侵

2011-03-13_013713

再加上可以使用虛擬鍵盤,如此就不怕被側錄,使用起來是絕對安全。

2011-03-13_014014

登入之後,下午這是一般的預設版面,使用者可以自行設定版面,調成自己的最佳化。

2011-03-13_014945

新信件通知:如果有新信件,左上方側閱欄會有動畫及文字提醒

2011-03-13_094210

二、寫信

寫信介面可以設成一般純文字及進階編排模式,並可以使用滑鼠拖曳視窗大小或隱藏。

↓此圖為一般信件寫信介面

2011-03-13_022714

↓此圖為進階編輯寫信介面

2011-03-13_022951

接下來這功能也很特別,預約寄信:單擊上面紅框便方便可以選擇預定的寄信時間。

2011-03-13_023057

瀏覽信件時可以設定像Outlook一樣設定,可以選擇預覽郵件或是不預覽,這可都是完全自由化設定。

2011-03-13_015418

三、信件匣

在左方信匣處,有一個蠻好用的功能:虛擬信件匣

一般信件除了可以歸類在某些信件匣外,也可以藉由虛擬信件匣來管理信件,實在是更為方便。

2011-03-13_015747

虛擬信件匣是可以自己去新增,並且調整上下的順序,其他一般信件匣亦是如此。

2011-03-13_020014

除此此外,還有一個很方便的功能,拖移信件

只要直接勾選信件,就是拖到想要得資料夾,用起來是不是更直覺啊!

四、通訊錄

通訊錄亦有與虛擬信件匣一樣的功能,可以建立虛擬通訊錄。

2011-03-13_024743

如果要快速新增通訊錄成員,Mail2000也支援OutlookExpress所匯出的csv檔案,當然也可以匯出通訊錄,這樣就無需把聯絡人重新一筆一筆輸入上去,真的是很方便管理。

五、我的檔案

另外Mail2000也有提供類似記事本及隨身硬碟的功能。可以讓使用者平常寄送郵件時更得心應手。

隨身硬碟方面,亦可自行建立資料夾,方便管理;隨手記:如下圖,有建立兩個隨手記,是個很方便的記事服務。

2011-03-13_021444

2011-03-13_020905

六、信箱服務

分別包括:信箱資訊、郵件遞送記錄、外部信件、交流園地、資訊訂閱、電子報訂閱、RSS頻道訂閱。

以郵件遞送記錄而言,可以查詢所有郵件傳送是否成功。

2011-03-13_022338

外部信件:可以收取外部的信件,只要該信箱有支援POP3協定,這邊都可以設定。

交流園地:可以與大家一起討論或分享事物的園地。

七、個人設定

包括了信箱安全、個人化設定、信件處理、簡易廣告信過濾、帳號授權

2011-03-13_025112

查看登入記錄

2011-03-13_025342

四種個人化設定的使用環境

 2011-03-13_025508

2011-03-13_025518

2011-03-13_025527

2011-03-13_025541

標籤管理

 2011-03-13_025836

左側功能選單

2011-03-13_025852

信件處理:包含了自動回覆、自動轉寄、信件過濾。這些都是很實用的功能啊!

廣告信過濾:分成了好多種型式,包括排外名單、合法寄件人、合法收件人以及廣告信的判斷等級。這裡可真是一點也不馬虎。

看完上面的介紹,你不是對電子信箱有一翻新的認識呢?

對了對了,Mail2000還有一項超特別的功能沒有說=>DVD備份

它可以把你的所有郵件備份起來燒成DVD,這樣是不是很方便呢?也不用擔心如果哪天真的系統掛掉,或是信箱空間不足時,也都可以把舊的郵件先備份,空間不就自然又多了出來。

上面說的只是一般的WEB信箱功能,現在Mail2000也有與iphone、iPad、Android行動Mobile裝置,可以說是真的很根的上時代的潮流啊!

當然,你或許還會想到網路病毒的危脅,這點可真是不用擔心。Mail2000可是與知名企業SOPHOS世界首屆一指合作,病毒沒在怕的啦!不過最好還是要養成好習慣,不知名或可疑的連結不要亂點選。

總結,簡而言知,現在一般免費信箱有的功能,Mail2000既是專業的電子郵件信統,服務於企業用戶及一般企業,當然也是通通都有。不僅如此,還一直在追尋更高的品質與使用者的習慣邁進呢!

最後,看了這麼多,你對Mail2000心動了嗎?快上官方網站買一個回來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