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興餅舖-唱片餅

前情提要…有沒有機會在回程時去蘇澳泡冷泉呢?讓我們看下去吧!

由牛山回到花蓮市區沒想到已經約四點多了~~而正式買完伴手禮要離開花蓮市時已經五點多了~

所以當然不可能去泡冷泉!

這次原本沒有查伴手禮的資料,剛好小侯媽有提到豐興餅舖,而且後來有人說要去曾記麻糬,所以才多了伴手禮這一項。

前幾篇有說過,其實主辦人不是我,所以我也沒特別找資料,一切皆是臨時才找,所以找的不是很完善…也因為如此,事後才知道我們買的曾記麻糬不是原始店那一家啊!

我們是在中正門市買的麻糬,中正門市離豐興餅舖其實蠻近的,應該說隔一條街吧!於是S拔我就先行徒步找路去(如果近,就走路去),後來發現蠻近的,就號召要買的人一起過來。

說到這就有個小插曲了~沒想到豐興餅舖旁邊就一個中華101門市的曾記麻糬,早知道來這邊就可以一起買兩邊不用跑來跑去了~

一開始進來豐興餅舖其實有被Shock到…

我的OS:怎麼和想像的不一樣啊?

我一直以為餅舖賣的應該像是結婚那種大餅、小餅吧!怎麼裡面有沒大餅呢?而且一開始裡面沒有什麼人,總覺得自已是查錯了嗎?

後來果真越來越多人了,既然沒有大餅,也只能問問店家小姐,別人買最多的是什麼?(朋友問)

店員回答:小月餅、唱片餅。

老實說我一開始看到唱片餅沒有啥米感覺的~~

但又不想空手而回,於是我買了二個口味回去,S麻則買了五六個去請同事吃。(註1)

離開花蓮真是一個漫長的旅程~

山路轉啊轉~~

到蘇澳時已經是八點二十了~~從一大早就起來的我(註2)~~現在已呈現晃神狀態,臉上就是無神!

我們來到一家聽說是宜蘭人評價還不錯富美海鮮漁港…

看著營業時間到八點半~奇怪,宜蘭人都這麼早睡嗎?

ANYWAY~最後我們還是進去吃了。

DSC03901

DSC03902

DSC03903

DSC03904

DSC03905

DSC03906

DSC03907

DSC03908

DSC03909

DSC03910

DSC03912


任何美食在我眼裡都一樣啊~我人有點不舒服,其實東西是好吃,但我就是吃不多。

我不能亂吃結果和大家害不了家吧~~~呵呵呵

最後,我們約到凌晨十二點多到了台北,然後因為此時沒公車啦!必需送沒交通工具的人回去,當我躺下床時…

嗯嗯,現在是凌晨二點半,明天還要上班...


註1. S麻說唱片餅配玉米濃湯不錯喝,我比較好奇的是她在上班哪來的玉米濃湯?
註2. 由於胃腸不舒服,早上四點起來一次、六點一次、八點一次…

曾記麻糬:http://www.tzen.com.tw/

豐興餅舖:http://www.poja.com.tw/eat/cake3.htm

富美海鮮:http://fumei.399.com.tw/about.htm


寫這邊的同時,我查了一下豐興餅舖,結果我們這次去的這家不是原始店,在中華路的有兩家,很剛好的我的資料就不是原始店那家,怪不得這家比較有商業的感覺!不過我沒去過原始的…也不知道是否一樣!或許原始店會有大餅吧!(不過我看網路是沒有列出來,但好像真的有人訂過)

原始店:花蓮市中華路296之2號

分店:花蓮市中華路105號

這次去的曾記麻糬和豐興餅舖皆是在同一個網站查的,看來下次我自已要注意是不是原始店…

【旅遊】2008趴趴走花蓮行
【旅遊】花蓮@砂卡擋步道
【旅遊】花蓮@深山上的裸女戲水
【旅遊】花蓮@公正包子、廟口紅茶、液香扁食
【旅遊】花蓮@鯉魚潭、七星潭

以上含本篇是這次花蓮二天一夜的行程。對於花蓮,二天一夜是蠻趕的,但也相對充實,給大家參考參考兩天一夜的行程囉!


S拔的碎碎念
.首圖是我買的唱片餅,這幾天我吃了一下~我覺得還不錯吃啦!但是一片要60元~好像有點貴耶!
.現在網路發展。不達是曾記麻糬還是豐興餅舖,都可以上網訂購
.回到台北第N天了,心還在花蓮
.去花蓮玩越多天越好囉~哈哈哈


arrow
arrow

    SD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