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寫過一篇『批次下載無影名片』(註1),那麼Pixnet的影片可不可以下載,答案是可以的!

不過本篇所提的下載並不是批次下載Pixnet影片,而只是下載Blog上Pixnet內嵌的影片。

只下載Blog上的影片有特別用途嗎?

其實我只想到一個→可以幫助看影片順利。(是否還有其他用途我就不知道了,寫這篇只是和大家說Pixnet的影片可以下載,而且看完這篇,你會下載的應該不只單單是Pixnet的影片

有時聽有人說看Pixnet影片會不順,那麼,我覺得先把影片下載下來再看,這應該是很好的方法。

ok~開始進入主題。

這次要用的軟體一樣是Orbit Download,其下載及安裝方式請點批次下載無影名片這邊囉。

安裝好Orbit Download,正常遇到Pixnet內嵌影片時,將滑鼠停留在影片上幾秒後,你應該會看到下面這個畫面。(如果沒看到Get It請確定右下角的Orbit工具列是否有把『啟用Get It為』按紐作為抓媒體軟體)

01.按下Get It
下載Pixnet影片01

02.按確定並重讀瀏覽器中的頁面,此時會跳出Grab++的視窗
下載Pixnet影片02

03.起初只會看到這一個選項…
下載Pixnet影片03

04.重讀完頁面後,再按PLAY
下載Pixnet影片04

05.接著就會有一個副檔名是FLV檔,此FLV檔就是此影片檔案
下載Pixnet影片05

06.可以在這工具列只選擇『音樂』並勾選此檔案打勾,並點選右下角的下載即可。(也可以在上一個視窗就勾選此FLV並選擇下載)
下載Pixnet影片06

教學結束…

以下是我整理的幾個問題~

問題1:為什麼知道FLV檔就是影片檔?
答案1:算是經驗吧~而且一般影片檔的特徵就是檔案大,如果當選單有很多東西時,通常檔案最大的那一個就是你要的。

問題2:為什麼FLV算音樂?
答案2:這個我也不知道…算這個軟體的分類吧!

問題3:為什麼我選單試不出來有FLV選項?
答案3:可能和網路速度比較有關。昨晚我在試時也是一直不出現,今早可能網路比較順,一試就有了,多試幾次就比較了解了。(這邊講的多試幾次就是是指按『Get It』和按『重讀頁面』,這兩個反覆按)

問題4:每次都要按重讀頁面才抓得到嗎
答案4:不一定,如果一開始就有把Orbit工具列的『啟用Get It為』按紐作為抓媒體軟體打開的話,有時按了Get It就抓得到。

問題5:無名影片(Blog/相簿/影音)也可以用這個方式抓?
答案5:YES

問題6:FLV檔怎麼看?
答案6:可以參考以前我寫的這篇小巧、美觀、好用的GOM播放器


S拔的碎碎念
其實講到影片速度有時還真無奈的!之前無名慢到不行,現在無名的影片簡直是用衝的在下載(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無名隨便找個影音試一下)~白話一點就是機乎沒有LAG問題;反觀Pixnet,近日流量變大,白天速度或許還好,昨晚的偶然一試才知道晚上怎麼那麼慢…
↑以上純碎代表個人使用感覺

有時Blog內嵌影片不順時,有人會提供相簿連結請對方觀看…但其實可能一樣不順。原因出於:『來源都一樣』;如果會覺得比較順,那可能是因為在Blog上已經按播放了,當你連到相簿連結時,這影片的暫存檔也下載差不多了,故會有一種錯覺以為相簿裡面的影音比較順。

總結,要看影音順,我建議下列二個方法:
1.如果你不想下載,你可以按播放後,再按暫停,影片跑完後再一次看吧!
2.雖然上段提到來源都一樣,但我試過相簿裡面的影音比較容易用Orbit抓的到影音連結,Blog的比較麻煩←純屬經驗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