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大約12點離開天后宮~~按照著原計劃前往下一個景點-億載金城。但是車子走著走著,好像和本來的路線有點不對,怎麼走到安平市區,也看到了安平天后宮。S麻曰:這邊怎麼也有天后宮啊?(請看上一篇)。車子繼續開,這時又看到了『周氏蝦捲』,疑?這不是我們必吃的小吃之一嗎?於是~~計劃趕不上變化,趕快找到地方停車吃一頓吧。

原來,現在已中午12點半了…怪不得大家飢腸轆轆

我們趕緊點頂港無名聲,下港ㄟ出名的周氏蝦捲來吃看看…

DSC01465

哇~~果然真的好好吃喔!醬料也很特別喔~來台南一定要吃周氏蝦捲,沒吃過,別說你來過台南優!

後來也走到了附近的陳氏蚵捲來大飽口服一下。

DSC01472

或許是正中午,有人已經肚子餓了,所以即使不是名產也在陳氏蚵捲這邊點了蚵仔煎來吃

DSC01473

大熱天,若吃這些東西沒冷氣還真會令人受不了~

離開了冷氣房後,由於天氣太熱,大家竟有一副倦態,最後打算先去CHECK IN…

我們住的富得來大飯店離安平市區並不遠,僅約10~15分鐘的車程,來到飯店竟聽到了天賴之聲(附註1),原本的Check in只是想先短暫休息一下~~~但是我們竟然四點才離開飯店。

呃…這樣可想而知,很多地方去不到了。(附註2)

去著我們中午原本應該去的地方→億載金城


P1010636

DSC01475

DSC01476

很酷的遮陽方式吧~~夏皮專用的。

DSC01485

DSC01486

照片 111

P1010656

照片 113

S麻拍照老是喜歡比怪動作~~但這張照片的重點,我想是後面那隻手吧!

掰託~這時又還沒七月,請S乾媽1手不要在那邊嚇人XD

照片 116

↑這張很好和上一張比較,S麻和其他人照像就會矜持…

DSC01492

↑我和蝦餅眼睛都要打不開了說

DSC01497

↑哈哈,我的眼睛要掉了啊?

DSC01499

P1010675

↑路人擺千人觀音要我們幫他們照相

P1010680

↑這對新人照了好多甜蜜照


  離開了億載金城,我們用『Gonav顧阿姨』搜尋最近的景點,結果找到了『林默娘公園』。但是啊~~~車子開到林默娘公園的正門口後,大家討論了一下,就決定不進去了。公園比想像中的還要大,而且大很多,就像台北的大安公園一樣大吧!蠻有運動廣場的感覺~~~最後大家決定不要進去了,『because the weater is too hot!』。

  趴趴走旅遊團車持續開啊開~~選定了「安平古堡」,但走著走著,疑…這不是我們白天來過的地方?但但但,我們來到的時間已經太晚了~人家安平堡只開到六點耶~~~現在都五點四十五~~~還是放棄吧!這個安平古堡還是站在外面看看就好了 。

P1010690


安平古堡其的位置是在算在小巷裡~當初如果照成『顧阿姨』走是絕對進不來的,看圖就知道囉!裡面只有人,NO CARS~~

P1010691

P1010687

  在上面這兩張照片的「義豐冬瓜茶」是不同家的,你們看出來了嗎?剛開始看到第一家時的很開心~以為我們找到了我們要喝的義豐冬瓜茶,喝下去後又看到旁邊也叫義豐冬瓜茶@@這時就知道,這不是「正港」的~每家都叫義豐冬瓜茶嗎?真是怪栽?

我們剛好在這看起不來不是真的的義豐冬瓜茶旁邊看到了古堡蚵仔煎,於是便興高采烈的進去吃了…沒有看到真正的義豐冬瓜茶,但有看到真正的古堡蚵仔煎… 

P1010702

P1010707

早上的蚵仔煎和這家蚵仔煎也有一個共同的地方→台南的蚵仔煎都會放豆芽菜…至於原因嗎?不清楚!

隨著我們就走進去了延平老街↓人山水海啊~

P1010710

P1010711

離開了延平老街後…大家走得好累,到來到台南就是要吃啊~~

於是我們又前往到赫赫有名的「同記豆花」,多有名?從照片來看吧!

P1010721

一樣也是好多人,大排長龍耶~

吃完這個豆花後看到對面的水煎包怎麼看起來好像很好吃啊?

P1010726

我是沒有買啦~因為我覺得整天肚子好像都在喝液態的東西,肚子有點撐,但其他人我就不清楚囉!!

累了一天了~~~這時已到了吃晚餐的時間,既然白天都是吃「名產」了,晚餐豈能放過「名產」,拿起手中的資料,選擇了在民族路永樂燒肉飯來吃~~

這間永樂燒肉飯也真的是超人氣~~只可惜沒有照片,想必是大家都累壞了,已經無力再拍照了啦!我們連燒肉飯都是帶回飯店吃的,然後就這樣的結束了這一天。


附註1:
這間飯店的隔音效果不怎麼好,我們在二樓聽到了『1+1不一定等於2』的遊戲聲…
S乾媽1補充 →是一間很適合偷情的賓館XD

附註2:
  
  四點才離開飯店其實真的是有點晚了!而憶載金城待的時間也比我預期的久,當初是被這洞口古蹟所吸引,覺得在這景點門口拍個照就可以結束了,但沒想到這個億載金城真是別有洞天。雖然一進去也是一眼望盡,可是我們趴趴走旅遊團太會拍照了,所以一待就是一小時多。

  原本這天安排的行程尚有漁人碼頭(別懷疑~其實我自已第一次也很驚訝,台南也有漁人碼頭?)與安平古堡,但漁人碼頭沒去是覺得還好,因為覺得還不夠經典,可是安平古堡沒進去,就遺憾許多了。林默娘公園以及德記洋行都是事後才看到的,一個是因為天氣太熱啦,另一個也是因為太晚出門,時間不足而無法過去。

附註3:
  有位台南人和我說延平老街在哪啊?事實上,當初我在台南時,路名的確不是寫延平老街,而是寫延平街。但這是很多地方都是如此吧?自然而然會多個老字是正常的~但這個台南人還是不知道那叫延平老街,他覺得這是『安平老街』,那到底叫什麼街我也不知道了,因為我是由網路上查的,當初看到就是寫『延平老街』。


下一篇:台南孔廟


S拔的碎碎念

.富得來大飯店
  當初會選這家主要就是經濟實惠,一間四人房只要1850,你說便宜不便宜。基本上這個價格可以睡,別的地方也太差,一切都是OK的。唯一個有個小問題就是網路上的四人房照片和實際看到的有點差;網路上是二個雙人床,實際上是一個真正的雙人床再加一個小的雙人床。或許這就是便宜的地方也說不定。不過店家也很阿殺力的讓我們換成4間二人房。所以我覺得服務態度算不錯。若以經濟實惠考量,不妨下次要來台南時,你也可以選這間。

.安平蝦餅
  在安平還有一個蠻有名的東西便是蝦餅,但這邊賣的蝦餅有好多家,到底哪一家是正宗,到底哪一家好吃?實在是默仔羊啊~我自已是有做功課,問題是這家偏偏我沒經過。我們在停車的時候看到了一家得意蝦餅,這家我我在網路上也有看過,印象中小包50,中包80,大包100,為了怕最後我都沒有買到蝦餅,我在這邊買了一個大包的。回程路上有看到一家寫安平蝦餅,但是賣的地方和我查的還是不一樣,S麻叫我不要太龜毛,於是我也在這家買了蝦餅(三個中包200元),此時我以為我買的應該是正宗安平蝦餅,只是這間是分店。回到台北後,才知道安平蝦餅也有分「吳記」與「李記」,我查的資料是要「李記」的,但我買的是「吳記」,雖然不是想到我本來想要的,但是這個吳記安平蝦餅吃起來感覺還是比得意蝦餅好吃,所以貴一點點也值得了。

PS.台南的蝦餅好像都有三種口味:原味、泰式、胡椒。其實我去之前查的資料裡面就有寫是李記的,只是我沒看清楚,只記得安平蝦餅,真是有夠好笑的。更好笑的是,事後看到我查的資料就寫『在同記豆花』的旁邊,ㄟㄟ…這就尷尬了,我還一直說我沒有經過STO

.永樂燒肉飯
  我們這團吃完後都覺得不錯吃,而且又很平價,故推給大家。→這個也被我列為來台南一定要吃XD。印象中還還有賣別的飯系列,至於是哪些我忘記了。我們朋友中有個焢肉飯,據說你點的時候還會問你肥肉多一點還是瘦肉多一點。
  找這間燒肉飯發生了一件趣事,原本可能找不到這間燒肉飯的,因為我查的資料只有經緯度和寫民族路三段,原本以為有經緯度就萬無一失了,因為顧阿姨會帶過我去,但誰知這我的顧阿姨不能輸入經緯度,這可是多嚴重的事啊。而且我的資料又沒寫幾號,但最後總算找到了,在靠近圓環的地方,應該是14還是16號,那時特別看的,留給想去吃的人。

.玩的心得
  在台南市區,人真的好多,車位也不好找,如果有機車,我想機動性應該會蠻強的吧!不過太熱天要騎個機車也是蠻#$%…,但我們有夏皮啊!要機車是不太可能…就天氣方便,會覺得台南這種地方還是等秋冬之際在來會更好。

.吃的心得
  其實這一天都是走走停停的吃,只有到晚上吃的比較像『餐』,其他都是液態居多。除了上面有介紹周氏蝦捲、永樂燒肉飯很好吃外,延平老街裡面也有好多不一樣的小吃。台南的東西好不好吃,從外面的人氣就看得出來,好吃的店家,外面可是人山人海,不好吃的,真的是連一隻蟲都沒有。
  在延平老街裡,我原本應該還要在吃一家貴記鼎邊措的~可是因為那時走的好累,資料也沒看清楚,之後就和這家錯過,事後才發現囉!

.有沒有發現從延平老街後的照片都是S乾媽3那台拍的,那是因為那時大家都沒啥力氣,而且人又那麼多,走來走去,真的很累,照片也就比較沒在拍了,所以在吃感謝S乾媽3拍了許多照片優。

.照片
  這次我把照片從新做分類了,必需一次要看全部照片,太多了。
全部的照片:http://flickr.com/photos/indigosky526/sets/72157601410394410/
S拔拔相機的照片:http://flickr.com/photos/indigosky526/sets/72157601564712117/
S乾媽2拍的照片:http://flickr.com/photos/indigosky526/sets/72157601564044433/
S乾媽3拍的照片:http://flickr.com/photos/indigosky526/sets/72157601556880892/
只看2007/07/28這天的照片:http://flickr.com/photos/indigosky526/archives/date-taken/2007/07/28/
↑很多方式選擇看吧!可以善用flickr的幻燈片看照片功能。
我印象中,flickr照片也可以一次下載下來在看,我應該會寫個教學。不過請等吧,可能沒那麼快。

.旅遊資訊

有些資訊文章中有提到,但是下面沒有介紹到,這是因為那些資訊是S麻或E大找的,所以我沒那些資料,所以就沒放上來了。

安平區

景點:

億載金城
台南市安平區光州路三號
東經 120° 9' 35.2"   北緯 22° 59' 17.7"
 
漁人碼頭
台南市安平區
東經 120° 9' 48.5"   北緯 22° 59' 47.2"
 
安平古堡
台南市安平區國勝路82號
東經 120° 9' 39.9"   北緯 23° 0' 4.2" 
  
吃:
 
 
延平老街
台南市安平區延平街上(古堡街與平生路間,街長約270m)
東經 120° 9' 50.9"   北緯 23° 0' 0.9"
 
貴記鼎邊趖
台南市安平區延平街93號
東經 120° 9' 45.4"   北緯 23° 0' 2.4"
 
周氏蝦捲 
老店: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125號
總店:台南市安平路408號 (我應該吃的是總店)
東經 120° 9' 47.1"   北緯 22° 59' 59.7"
周氏蝦捲 
台南市安平區州平二路上
東經 120° 9' 6.2"   北緯 22° 59' 46.2"
 
同記豆花 
http://www.mobile01.com/waypointdetail.php?id=398
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433號
東經 120° 9' 12.3"   北緯 22° 59' 59.8"  
同記豆花 

陳家蚵捲
陳氏蚵捲

中西區:

睡:
 
富得來大飯店
台南市中西區康樂街243號
 
吃: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3段14or16號
東經 120° 11' 57.2"   北緯 22° 59' 5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