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7/05 10:34 記者:記者許雅惠、王志偉/台北報導

根據一家人力銀行業者的調查,全國的上班族有將近8成都有腰酸背痛的困擾,但許多人卻選擇忽略這樣的問題,復健科醫師提醒大家,腰酸背痛的情況長久累積之後,嚴重可能造成身體的病變。

長期坐在辦公室辦公,腰酸背痛幾乎已經成了現代人的文明病,將近8成的上班族深受其困擾,這樣的情況千萬不可忽視,嚴重的話可能會造成身體的病變,復健科醫師林宗慶說,「長期以來沒有讓肌肉或相關的結締組織得到放鬆的話,它有可能會沾黏,之後將會影響肌肉的力量,變得比較無力甚至纖維化,導致一些活動受限」。

除了身體出現的無力感、情緒不佳以外,腰酸背痛甚至還會影響性生活,林宗慶表示,因為腰部的酸痛到最後會使人無力,無力到最後會產生沾黏情況,而人的靈活性就會受到影響,另外,酸痛情形發生的話就會導致不願意去做相關的一些動作。

在醫師的建議下必須找出病因、對症下藥,若只是單純的肌肉問題,也可以用按摩的方式紓解,而坊間各種按摩器材也應運而生,還有人仿效日本太鼓的節奏,針對穴道來按摩,按摩器材業者董怡明表示,此種按摩器有一個節奏式的深層按摩,加上擁有240種的變化,會產生中醫推拿的效果。

每天15分鐘讓自己放鬆一下,按摩腳、按摩腰背,徹底舒緩壓力,才不會讓腰酸背痛的症狀長期困擾著自己。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05/17/gti6.html

======================================================

腰酸背痛倒是還好~手的部份還比較有!!
這篇講的是要看復健科吧~~上次那篇偏向神經科
到底要哪科呢?

謎之聲:有空有閒的話,就都看吧
S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