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群引擎Google今天(6/21)宣布在台灣地區推出了領先全球的個人化首頁「iGoogle」,除了提供即時新聞、熱門關鍵字、熱門影片等內容外,任何網友所需要的資訊,都可以自行設定在首頁的頁面中,讓每一個人都可擁有獨一無二的首頁內容。(張德厚報導)

Google以web2.0的概念,推出了台灣獨有的客製化首頁「iGoogle」台灣版(www.google.com.tw/ig),除了Google原有的搜尋功能之外,還加入了如熱門關鍵字、熱門影片、熱門照片排行榜等功能,並提供台灣各家新聞網站的即時新聞。Google台灣工程研究所簡立鋒博士指出,Google台灣新首頁完全是由台灣工程師所設計,所以領先全球率先推出。簡立鋒:『它最重要的特色有兩個部分,一個是本地化,針對台灣的使用者的很多習慣,做一些很本地化的特色,例如即時新聞以及熱門查詢,還有一個部分就是個人化,可以很容易的去調整、迎合個人的興趣,去設計自己的首頁。』

iGoogle最重要的特色是,使用者可以自行編排首頁的內容,舉凡股市、翻譯、氣象、藝文、地圖等任何網友想要的內容,還有上萬種網路小工具,以及過去加在「我的最愛」裡的網頁、網站,都可以無上限的自行設定到iGoogle首頁的頁面中,例如喜歡看網路影片的人,就可以把YouTube直接放在首頁中,而且還可以依自己的喜好,上下左右任意移動在首頁中的位置。使用者只要以Google或Gmail的帳號登入,隨時隨地都可擁有獨一無二的iGoogle首頁內容。

iGoogle整個頁面就幾乎就如同入口網站一般,但是完全沒有任何廣告視窗,對於台灣現有各家入口網站的市場影響,未來也值得觀察。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621/1/g608.html


S拔的碎碎念


今天我好奇去用了一下~~~目前感覺還不錯
平常在用的GoogleTalk在這網頁使用的話,也可以有「會談」功能喔

也可以從這個網頁同時連上MSN,不過好像容易斷線的感覺~

功能是蠻多啦~不過我用到的沒幾個
我這邊沒細詳介細,但貼出來讓大家知道Google有這個好東東~
可以整合它提供的所有服務~真的蠻方便的說。

在新聞方面,我想大部份習慣看Yahoo新聞或是UDN新聞吧~
GOOGLE在新聞方面是收集各個主要網頁的新聞,也算是一種統合?
覺得看新聞還蠻方便的說!

它還有蠻多功能的啦~不過要試才知道好不好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