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的四天假期 我與SCHNAPPI的互動有好有壞
她已經知道我是她老爸了~
但唯持一慣不怎麼離我的特色~

至少我覺得這一二兩個禮拜都是不怎麼理說~
不過端午節四天也不是白過的~
就在端午假期第二天晚上~SCHNAPPI又有比較黏我了~

.遊戲
之前家中有一台學步車~
小時候的SCHNAPPI對她興趣缺缺~
除了第一次剛帶回來時(可參考此篇『要車車還是籃子呢? 』(11M)),對那個台大型玩具且會有噗噗聲很有興趣外~
後來感覺都沒啥玩它~

如今1Y4M了~
這台車最近看她又玩起來了~
HOW PLAY??
這台車子的坐椅可以打開~
裡面可以放一些東西~
之前有些東西如果找不到肯定是SCHNAPPI放進去坐墊下了

但那可不是精彩的地方~
精彩的是我看到她把她的兩支腳放進去裡面~
天啊!簡直完全塞的剛剛好!!
也再度不懂小孩到底在想什麼?
讓我又想到了這篇[1Y1M] 螃蟹車被欺負了

上面說到我與SCHNAPPI感情有變好~也要多虧這台車了
當SCHNAPPI坐上這台車時~我會推著她到處走~
SCHNAPPI就很開心~~~
不過~她會被推上隱
我累的時候,休息休息~
她就會還要人一直推~

這次回去~我還看到她會拿掃把了~
而且拿得有模有樣喔~
或許是平常看S嬤平常在掃地~也就學起來了!
不過呢?SCHNAPPI拿掃把很像是在「嚕」地~而非掃地
S麻也真是的~後來竟拿起掃把來很認真的和SCHNAPPI說:『看吧~這才是掃地』
拜託~她也只是1Y4M的小孩~S麻你也太認真了吧!

每次講到遊戲當然都要復習一下~何謂『啊S拔
現在比較少和影片啊的那麼激烈了~或許她知道這樣對我不好吧
(其實這是我安慰自已的話,明明是她又過了一個階段,所以對"啊"比較沒興趣了說)
要夏皮啊的大力其實也很簡單→你叫的越大聲,反應越大,她就會啊的越HIGH了
就和被她咬到是一樣的道理~
昨天我不小心被她咬了~結果我叫的越大聲~她還笑得很開心 

=======很可惜,上面講的都沒圖沒影片=======

 .電風扇
SCHNAPPI接觸電風扇也有一段時間了~
很慶幸的是不管是哪一種電風扇,她並不會把手伸進去
而是對電風扇的開關比較有興趣…
總是喜歡把它開了又關,關了又開 

.以物易物
雖然說SCHNAPPI年紀小小
可是卻已經懂得以物易物了~
端午節去親戚家…
SCHNAPPI看見對方有一個好玩的玩具~
對方借他玩~~
結果後來竟然不想還給對方!! 

SCHNAPPI拿著手中本來有的玩具要給對方~~
而對方不要…
SCHNAPPI還堅持原本她手上的東西是要給對方的~
後來拿到的一直要拿給對方~
但對方也不要啊!!
後來竟然對S麻使用了哀兵政策~~開始臉變大便臉等等
不過嘛?這是小孩子的戰爭~
大人不便插手啊!!
後來把蝦餅帶到有更多的玩具的地方~~ 

起切也還好~等著別人拿玩具出來給她來~
過沒多久後,又開始當做是自已家要自已去「翻」玩具了STO 

.飲食
喜歡吃蘿蔔、葡萄…
其餘SOSO…
然而這星期最大的轉變是不喝牛奶了。
各位媽媽們,看到這先不要以為這事好事喔,請繼續看下去吧。 

.換奶粉
從上星期做的最錯的一件事就是『換奶粉』
其實SCHNAPPI從一出生在醫院喝「優生」…到後來一路都是喝「貝親」的喜多兒
(除了有一次忘了帶奶粉,中途去買了個「新味全」配方奶…但那是很小很小時候的事了)
但不管以上是什麼奶,從來沒有這種『拒絕喝奶事件』產生 

其實夏皮貝親喝的好好的~~
因為我一時的無聊,想說同事和TIA媽~都是喝亞培…
我就想說把SCHNAPPI的ㄋㄟㄋㄟ換成亞培看看好了
結果竟然不喝啊!

 到底是因為什麼原因不喝實在是不知道~
S麻起初又把她加一些貝親~但也只有喝一些
到最後,都要S麻邊抱邊餵,SCHNAPPI才會肯賞臉把奶喝完
SCHNAPPI早就發展到可以自已「握ㄋㄟㄋㄟ」…
感覺這種要抱著喝,好像倒退成長~~真令人擔憂。

這種拒絕喝奶真的很恐怖…
昨天她玩的很累很渴時…
就是只要『喝水』,只要看到奶就直接撥掉…

我們不懂她為什麼不喝~
心裡想說難道是她不喜歡甜的嗎?
因為據我所知~亞培比貝親甜 

不過在還不知道蝦餅喝貝親不喝亞培原因時~~
有件事我已經確定了…
亞培的牛奶在洗時,比較臭
亞培的奶瓶要用力洗才比較乾淨

不知道為什麼此時,我想起了貝親強打的「液相均化」這四個字…
難道是這四個字就比較新鮮嗎?

.令S麻後悔的事
之前有段時間,SCHNAPPI其實喝很多奶…
只是那時為了控制她的量,把奶控制在一定範圍…
早之如今,那時就不控制了…

個性
在她熟悉的地方,的確是她最大~~~
也會玩得很HIGH~
在不熟悉的地方會比較矜持(疑?好像和S麻一樣)
然後一回生,二回熟~~下回當做自已家

聽到音樂會搖啊搖~~有時發現有人在看她便會害羞了起來
然後就依餵在人的褲檔下轉啊轉…

.語言

拔拔、麻麻、阿嬤、阿共~這些大概都OK

阿祖~會講一點點

叔叔不太會講~應該是因為很少聽到,反而都直接叫叔叔的名字→『意』啊
因為常聽S嬤叫叔叔的名字吧~

姑姑很少聽到~我想也是不會講吧

阿姨~算會講,看人看心情叫

哥哥會說一點點,姐姐比較會講

抱抱和拔拔還是有時還是聽的不怎麼清楚~

數字方面~只教『1、2、3』但SCHNAPPI仍停留在『 1、2、1』的階段

.跌倒
前幾天SCHNAPPI走路沒走好~
跌倒了,後頭撞到地了…
據說是轉了一圈在倒地,沒親眼看見,但聽起來很嚴重
這次哭的很嚴重~~~很少聽到這種哭聲,實在是令人心庝
用了許多方式…最後才讓她不哭
當然在第一時間也有拿冰枕來讓她冰一下

.腿型

上星期S麻和我說SCHNAPPI走路外八時,我還沒啥感覺~
甚至說腿歪歪的~~我抱著懷疑的態度
直接這次我回去特別的看~~
左腳長的真的有點歪耶~
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初期只能覺得會是因為營養不夠嗎?
所以後來為了加強SCHNAPPI的營養…
S麻特別買了一瓶營養素的東西…
接著就繼續看下去吧!

.身高與體重

身高→感覺有長高喔~(廢言,沒有長高就慘了)
體重→我猜一樣是約10KG上下~以連續三個月都是這個體重了
 
唯一不變是頭大,我相信你是遺傳你媽的頭大~
上次有個小孩五六歲吧~
你的頭比對方大耶!

.做錯事

上面講的其實都差不多了~
然而SCHNAPPI昨天做錯了一件事
『手奸』→打破了一個剛買的營養補充品
SCHNAPPI錯做事…卻混然不知道

要怎麼和她說呢??
當S麻在掃到那個無用的補充品時,心在淌血~
我呢~~還必需繼續安撫著SCHNAPPI
打破的第一時間有和SCHNAPPI說她做錯事了,語氣有和平常不同,只可惜她還是不知道她做錯了
當把她抱到房間時,一樣在『翻』,並且強拉我的手要打開抱她出去 
她一點都不知道外面氣氛低迷…

S拔的碎碎念
要補充營養目前也曾想過喝羊奶…
但看了棠棠媽在思毅媽網誌的回應
我想又必需在考慮一翻及需要更多資訊了… 

這篇我想對SCHNAPPI說一些話

夏皮
拔拔在當兵…
平常媽媽白天上班,晚上還要照顧你,你要乖一點
家中除了靠之前的小小積蓄,現在就是靠你媽媽賺的了
所以媽麻很辛苦
知道你可能營養不足而腳歪時~媽麻多心疼
可是你確又把剛買的打破~~這可是很傷拔爸媽麻的心
雖然生氣但也很慶幸你沒有事
記得多喝奶,多吃一些附屬品…長的頭好狀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