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VideoYouTube 影音空間都有個搜尋功能
但搜尋功能卻是大大不同~~

最近我都把影片上傳到Google Video,原因是感覺轉檔速度還蠻快的~
至少不會被無名氣死~

之前有一陣子是把影片上傳到YouTube…但感覺上也是有點轉檔不快且上傳不穩
(最近沒有上傳到YouTube,也不知道情況是否好點了)

然而~最近想用一個連結出來來大家可以快速瀏覽有關夏皮的影片~
啥米~Google Video 好像沒有這個功能~但YouTube確是有的~

YouTube有個功能叫做Channel,若我沒翻譯錯的話~就叫他『頻道』好囉!
它可以把你上傳的影片分類在不同Channel,而每個Channel又會有個專屬連結~
如此一來,變可以讓人會快就看到某分類的全部影片。

以夏皮的例子來說~夏皮影片在YouTube空間的Chnnel是這裡↓
♡ ╮Schnappi影片(YouTube)::
一點下去你就可以看到我在YouTube空間放的夏皮全部影片

然而~在GoogleVideo中是沒有Chaneel這種功能~
(也難怪啦~現在GoogleVideo只是Beta版,或許以後會有類似功能也不一定)

於是我想改用GoogleVideo的搜尋功能,看看是否很迅速的找到我上傳的影片~
(我自已若登入,我當然可以知道我有哪些影片;我是以第三者角度來搜尋)
結果竟然還是YouTuBe比較好~
怎麼說呢?

因為YouTube的影片在上傳時會要你輸入一些tag(標籤)
所以你在YouTube打關鍵字搜尋時~只要關鍵字符合"影片名稱"或是tag其中一個名稱你就可以速度找到此影片

但如果是在GoogleVideo的影片,你打的關鍵字搜尋一定要影片名稱出現過才找得到。

看得霧殺殺吧~

下面有舉例的你就會懂了!

有個影片影片叫做"20070422 夏皮在洗澡"
我在YouTuBe空間上傳時,tag我輸入了→夏皮,schnappi,女孩,洗澡,indigosky
PS.tag可以輸入很多個

在GoogleVideo空間上傳時必不需要輸入tag

最後我在搜尋影片時~
如果是在YouTuBe空間搜尋,我不管是打"indigosky"或是"夏皮"等等
我都找得到我的影片

但如果在GoogleVideo找影片~很抱歉,你打indigosky是找不到影片的
但打"夏皮"是找得到的~原因是因為影片名稱上有"夏皮"這兩個字 

那麼~在GoogleVideo真的沒有辦法讓大家看到我上傳上去的所有影片嗎?
別擔心~

S拔也為你們做了圖解~

Google Video影片下載教學2
右下角是夏皮影片

右邊下角就是全部在GoogleVideo的影片了
如果沒出現,試試點More from User
雖然沒有直接連結~但有間接連結啊!!
一樣可以看到所有夏皮的影片。 

總結:
在YouTuBe空間看所有夏皮影片,請按這→♡ ╮Schnappi影片(YouTube)::
在GoogleVideo空間,請看上面的圖解。
在無名,直接點相簿就可以了,目前有二個相簿↓
♡ ╮Schnappi影片(2006)::♡ ╮Schnappi影片(2007)::

GoogleVideo官方網址:http://video.google.com
YouTuBe官方網址:http://www.youtube.com
兩個都是完全免費的

S拔的碎碎念

有一件事蠻有趣的~同樣打關鍵字搜尋
在YouTuBe空間找不到GoogleVideo上傳的影片…
但在GoogleVideo空間找得到自已(GoogleVideo)和YouTuBe空間上傳的影片

YouTuBe空間有段時間沒有上傳了~或許最近有空會試試好不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