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新莊裕民國小6年級導師黃雍欽在教室內「賣咖啡抵處罰」的行為,引發爭議。這不僅會誤導小朋友錯誤的價值觀,對他們的健康恐怕也會引發嚴重的副作用。因為咖啡因長期引用容易上癮,而且咖啡喝太多,還會影響腦部和骨骼的發展,連學習能力都可能受阻。

「不想受罰,就買杯咖啡來抵罪」,這樣荒唐的行為竟發生在老師身上,讓人不敢置信,而這樣的處罰方式,讓醫師聽了也搖頭。

從醫學角度來看,喝咖啡而成癮中毒的情況,連小學生也不例外。在國外就有小學生一天不喝咖啡就渾身不對勁,想戒還得請求醫療幫助。而這是因為咖啡裡頭的咖啡因,對正在發育學童的腦部及骨骼發育都有不良影響,此外,咖啡喝多了不僅會心悸,甚至還會影響記憶力。

此外,醫師認為,以咖啡因含量來說,對6歲以下的兒童而言,咖啡是完全碰不得的飲料,而6歲以上學童飲食中的咖啡因含量,也必須以50CC為上限,要不然可能會造成學習力衰退。

除了咖啡以外,其他飲料包括茶、汽水、可樂等,也都含有咖啡因,喝多了甚至會引發心悸、噁心、精神亢奮,甚至是多發性神經炎等症狀,所以想要讓孩童頭腦壯壯長的高,含咖啡因的飲料還是少碰為妙。


資料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401/17/cby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