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61030/2/5v25.html
內容

哭不停睡不好 2月娃看精神科

兩個月大的嬰兒也看精神科?愈來愈多精神科醫師與父母意識到,嬰兒也可能有情緒問題才導致哭鬧或睡不好。有的嬰兒不過兩個月大,就被爸媽帶到精神科求診,希望及早發現情緒、行為問題的原因所在,及早治療。

有些父母對新生兒啼哭不休或睡不好十分焦慮,擔心小孩可能哪裡不舒服,其實小孩哭鬧有可能是親子關係不夠親密和諧的後果。許多父母對新生兒的期望過高,可能超乎嬰幼兒自然成長的步調。有些爸媽在小孩六個月大卻還不會坐時就擔心可能發育遲緩,卻沒想到萬一小孩有打人等的情緒或行為問題的話,事態其實更嚴重。

英國衛生部去年即撥款40萬英鎊 (約台幣2520萬元),在普利茅斯試辦計畫,為有情緒或行為問題的嬰幼兒提供專業協助。醫師對一些還不會說話的小病患也與診治較大患者一樣安排療程,定期治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二篇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61101/1/5xvb.html
內容

澳洲研究:喝母乳逾半年 嬰兒身心更健康

澳洲經過十六年研究證實,喝母乳半年以上的嬰兒,未來心理上或精神上出問題的機率,比其他人少50%以上。(張至璋報導)
西澳兒童健康研究院,以2500名出生嬰兒為研究對象,觀察他們十六年的成長過程發現,當初不以母乳餵養,或以母乳餵養不到半年的嬰兒,在他們六歲以前,心理上或精神上出現問題的機會,比其他兒童高55%.到了十歲以前逐年降低,但是也有37%.這現象將影響以後一生.
設在佩斯的研究院,解釋心理或精神上的問題包括,不守法,攻擊性強,以及反社會.普遍的現象是焦慮,沮喪和消極.這項研究在十六年內,不斷適時調整兒童的家庭及受教育等環境可能帶來的影響.
主持研究的溫蒂奧迪博士說,主要原因是,母乳對促進幼兒腦力發展比代用乳強.因此研究報告的主要心得,不僅是呼籲以母乳餵養嬰兒,而且要半年以上.
澳洲設定今天為[醫療感謝日],這項報告選在今天發表,用意在提醒天下的媽媽.(張至璋)


-------------------------------------------------------------------------------------------------------------------

我先看到第一篇文章說

「其實小孩哭鬧有可能是親子關係不夠親密和諧的後果」

「小孩有打人等的情緒或行為」

就有一種感覺...

難道SCHNAPPI感受不到我的愛嗎?

看來我幫她換尿布的時候還不夠熱血....

(SCHNAPPI之OS:麻麻~這跟換尿布沒有關係一一||| )

再看到第二篇的時候...

難道SCHNAPPI是因為我沒給她喝母奶

所以情緒偏差嗎?

為什麼我沒有呢 STO

不知道...如果現在把那個給SCHNAPPI當奶嘴...

有沒有補救的效果 ><|||


不過說真的...

突然崇拜起報導中的心理醫生了...

連我跟我女兒都語言不通了

她們是怎樣跟嬰兒溝通的...

好奇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