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60821/4/2eoq.html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6/08/22 04:09 記者: 陳怡妏台北報導

郊外踏青防蚊蟲盯咬,不少人習慣使用防蚊液,不過,市售防蚊液並非每一款都可以往身上噴,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醒民眾,防蚊液的包裝上有衛生署許可字號的才能使用在皮膚上;包裝上有環保署許可字號,只能噴在環境四周。

衛生局表示,目前衛生署核發的防蚊液藥品許可證有6張,如妥邁霖防蚊液、立克防蚊液、夏蚊防蚊液、大正防蚊液等,都是可塗抹在皮膚上的藥品。

市售防蚊液的主要成分是名為待乙妥(DEET)的人工合成化學物質,具驅趕吸血昆蟲的效果。15%的含量防護持續時間約4到6小時;含量7%的有效時間約3小時,日常一般使用,不需要使用到太高的濃度。民眾選購用於身體的驅蟲產品時,應選擇在外包裝上清楚印有藥品許可證字號:「衛署藥製字第X號」字樣的產品。

衛生局提醒,使用防蚊液應避免擦在小孩子的手上,避免小孩子誤舔,因為誤服待乙妥有可能會致死;當皮膚有傷口或發炎的狀況時,也最好不要使用,以免出現皮膚炎、過敏反應等副作用。民眾使用相關藥品如有疑義,可撥消費專線27208777,如發現可能違法藥物,可撥檢舉專線:27287092。


--


我聯想到之前...去逛藥局的時候...

隨意的拿起一瓶嬰兒用的防曬乳...

那幾天日頭炎炎的...再加上店員的催銷...

差一點點就給它敗下去了...

結果後來想到SCHNAPPI會吸手指頭...

動不動在臉上搓來搓去的,,,

吃到防曬油怎麼辦..

雖然店員一直強調天然...

可是我還是會怕怕的...

今天看到這一個新聞覺得....

好險沒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