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請假去處理就學貸款的相關事情~
也順便去把沒有用的銀行結清…
也就發生了標題所說的事~

我的萬通銀行帳戶由於沒有在用了…
所以要結清…
但要結清的時候…
因為戶頭只剩一元…
且我沒有帶印鑑章(因為早就忘記是哪一顆了)
所以要先付100元的印鑑掛失費…
才可以辦理結清…Orz
這就是所謂的付100元 給1元的故事…

處理結清的過程中:

小姐:為什麼你不繼續使用我們家的帳戶呢?(萬通被中國信託合併)

我:因為都沒有在用了…

小姐:因為如果你辦理結清的話,以後你要在辦理的話,審核會比較嚴格,且開戶要10000元
(你們沒看錯,就是10000元。之前早有耳聞,只是沒想到真是如此。)

迷之聲:你現在講不會太晚了嗎?都結清到一半了說…
所以我當然是繼續結清下去啦~

心裡想說…那早知道不要辦結清啦~
結清還要多付100元,真是的…
(但事後想想也還好啦,因為這100元原本就是印鑑掛失費。就算我是繼續使用,如果以後還是找不出印鑑的話,最後還是要付這100元,除非我都不用印鑑領錢,用金融卡領錢就好。)

我在結清這本帳戶之前…也到了台北富邦銀行
不過來這原本不是要辦結清…
只是要繳就學貸款的錢和辦理自動扣繳…
但一樣…
很不幸的是…
我這本也是密碼和印鑑都不見和忘記(其實印鑑章是繳到之前的學校,沒去拿回來)
所以小姐一樣的也是和我說…
既然你密碼和印鑑都沒有…那不如重新開戶,那一本功能更多…
換句話說…也就是把原本這本結清啦~
換了什麼「一本萬利」的帳戶…一樣的,我也繳了100元的印鑑掛失費。

我最後來到的銀行是…聯邦銀行
輪到我的時候…我就先問說這個如果要結清要到原本的銀行嗎?
還好不用…連身份証都沒看,資料填一填,帳戶繳給他就完成了,並說會幫我寄回去。
完全沒收任何手續費…(我想應該和這本帳戶也沒蓋過印鑑章有關吧!)
不知道…但沒收印鑑章的100元是個事實。

以下是今天去四間銀行的感覺…
1.台北富邦(桂林路上的…)
2.台北富邦(雙和店)
3.中國信託(雙和店)
4.聯邦銀行(建一路上的…忘了啥店)

台北富邦(桂林路上的…):
服務櫃台小姐態度不錯…但樓上的就學貸款科服務普普,有一點點不耐煩的感覺

台北富邦(雙和店):
一進去就有小姐主動問你需要什麼,給人感覺很好…
抽號碼輪到我時…櫃台小姐態度普普,最後換一個專門開戶的小姐,感覺親切許多…

中國信託:
一進去就的感覺就是豪華啊!人氣也最高~
感覺好多人一直在排隊,前面去的兩家台北富邦都沒這麼明顯,態度普普通通啦,就是有點搞笑…
搞笑原因如上,結清到一半時才和我說一些重新開戶的事…STO

聯邦銀行(建一路上的…忘了啥店)
人氣最低…沒有啥人,服務態度普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