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我休假的日子要帶Schnappi去打預防針...
原本一切都很簡單~但……

早上大約十點來到了衛生所…
第○關:服務中心吧~
第一關:量身體體重
第二關:醫生看狀況
第三關:護士小姐打針
(為什麼要從第○關開始…因為像和平醫院就是沒有所謂的第○關,它們應該是○和一結合在一起吧)

在服務中心主要填寫一些寶寶的資料~
並給了一張單子來判斷寶寶的發展是否有遲緩…
這關沒啥問題 很解單就過了 而Schnappi也沒有發展遲緩的問題

在第一關…
只是刷個健保卡跟問你們是否知道今天打什麼針…
就這樣的…結束 

排隊等待第二關的到來~
醫生:由於你們之前是打五合一的疫苗
而這邊沒有五合一的~
這裡所打的三合一比較容易發燒過敏,回去要多多注意觀察…之類的話
必要時到另外一間醫院追打噬血桿箘的疫苗…
檢查寶寶是否有啥問題~沒事 等著到隔避間打針

最後一關:
護士小姐一看到我們之前打的是五合一疫苗
就建議我們去其他地方打…
除了和我們說五合一裡面的三合一藥效配分比較新外…
並說明如果沒打五合一疫苗,等於之前的白打的…(指噬血桿箘的部份)
有鑑於此…
我和我媽決定往和平醫院衝…

光是這以上過程突然就讓我想到新聞之前播的一條…
『開車要帶安全帽』這條是千真萬確,你也查的到的條例…
自今年95年7月1日開車是要帶安全帽的…

事後承諾是有錯誤…但也要等下一次修法的時候再改正
但新聞報導的是說…
但經過「xxx」、「ooo」、「kkk」三讀通過
都沒發現~也太離譜了吧~
PS.我忘了XXX OOO KKK是哪些

後來到了醫院…
不幸的…要等到下午

如此衝來就是想說原本要早上把他解決…
但…沒辦法
僅管我後來的號碼是一診一號…
但因為下午我媽媽有事~所以打算先回去處理再過來

於是便回家~~
但後來媽媽又想到有別的事~~
最後就決定星期六再去打針了

我馬上上網掛號~
36號~
隔天約十點才出來~
到了和平醫院依然還是沒有輪到我們~~
不過現場有二種號碼…有點使人搞不清楚

S媽前去問一位護士小姐,護士小姐說:等待上面的號碼到你們的時候就可以進去了…
結果…等啊等 等啊等 就是沒等到我們

後來我進去問服務小姐…
這個小姐就說:要在外面先「報到」

什麼嘛~~
兩個護士講的不一樣~
那剛剛等的時間白等了~~
有的被人「裝肖ㄟ」的感覺

但也沒辦法~一切從報到開始~~
後來才結束Schnappi的打針之旅


--
事後無聊記~
上面看起來雖然感覺是以complain居多~~
但其實那時現場氣氛並不是如此…
由於那時等著很無聊,S媽又不幸感冒…所以Schnappi都是和我在一起
我就穿著我的新鞋,帶著Schnappi,跳著舞在醫院走來走去…
後來還坐著和Schnappi玩~~
據S媽說很多人都在看@@
也難怪啦~因為我後來好像有唱「觀世音菩薩」歌的Schnappi聽~~
就是龍山寺才聽到的那首~~還不錯聽優!(應該有人STO了吧)

就快要打針前,Schnappi睡著了…
而且是睡的頭很歪的那種姿勢…很歪,很經典
是睡在我身上的^^
可惜沒帶相機~~
她的醫療記錄篇少了一次的記錄…

要打針時,移過過程中,Schnappi由睡轉醒…
並且哭了…會哭的原因是因為剛睡醒而感受到肚子餓…
但沒幾秒,她又睡了…(打針前會先用酒精擦一下,擦完後護士去拿針時Schnappi就睡著了)
然後又把她吵醒了~廢言,要打針啊~~抓她當然會醒(要抓膝蓋優,這次是我抓)
醒了就哭…從還沒打針就開始哭…
不過他不是因為害怕痛而哭…
而是因為肚子餓了和把她橫放沒有抱而哭…
這點是在上次打預防針的時候就知道了
(但不知道的人會以為她是因為打針而哭)

我家的Schnappi不會因打針而哭~~
她只會因沒人抱而哭~~

打預防針小常識:
1.不要打同一隻腳。如果上次是左腳,那這次最好就是右腳。
2.醫院說:並不一定要給寶寶吃什麼額外補品,疫苗能打好一點更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