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因含量 店家給你顏色看

當您在店裡享受現煮咖啡,可知一杯咖啡因含量是多少?行政院消保會與咖啡連鎖店業者達成共識,現煮咖啡將以紅、黃、綠標示咖啡因濃度,供消費者參考。

消保會督導組長劉清芳指出,行政院衛生署已要求「包裝飲品」標示咖啡因含量,也建議一般人每天咖啡因攝取不應超過三百毫克,但愈來愈多消費者習慣在咖啡連鎖店飲用現煮咖啡,這些飲料全未標示咖啡因,「這樣我怎麼知道一天能喝幾杯拿鐵?」

劉清芳昨天指出,咖啡因含量有更簡單、易懂的告知,對消費者才有用,因此請業者以紅、黃、綠三種顏色標示咖啡因含量等級,包括星巴克、西雅圖、怡客、客喜康、IS COFFEE、及85度C等咖啡店連鎖業者已同意配合,八月起於店內價目牌或明顯處標示。

依消保會的標準,紅色代表「咖啡因含量兩百到三百毫克、或三百毫克以上,一杯就夠了」;黃色代表「含量一百到兩百毫克,可再搭配一杯綠燈咖啡」;綠色代表「含量一百毫克以下,可喝到三杯」

消保會提醒,咖啡因含量會因咖啡豆種類、顆粒大小、沖煮方式等而不同,如義式咖啡因採壓力萃取,只會吸收咖啡豆八成的咖啡因,比沖煮式百分百萃取的美式咖啡含量少。而一般粉狀的即溶咖啡,也較沖煮咖啡的咖啡因含量低。

http://tw.news.yahoo.com/060616/15/3922p.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