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邱巧貞/台北報導 攝影/記者陳俊良、潘少棠

隨著年齡增加,臉部容易浮腫,連肌肉也有逐漸肥大的傾向,靠著按摩及矯正,雖是有效治療方法,但都不及藉由化妝改善來得快速有效,這種透過光線及陰影所創造的小臉容顏,最近又有新準則。

根據日本研究指出,臉部的肌肉及骨頭一直在移動,隨著不斷講話及咀嚼等動作,會導致臉部骨頭及下顎愈來愈寬,兩頰的顴骨看起來也會下垂,導致別人看你時,或你看自己時的印象區域加大。

而日本東京知名的Sapho Clinic臨床研究中心的報告也指出,因為亞洲人臉部的骨骼支持架構較不穩固,所以有著較厚的真皮層、柔軟組織層及脂肪等,所以臉部輪廓和白種人比起來,就顯得較為方圓有肉。先天不良,再加上後天失調,也難怪各類塑臉產品、道具,甚至注射肉毒桿菌,在亞洲如此風行!

完美鵝蛋臉 寬長比1:1.4

不過,話說回來,也不是非得用外力強制,才能營造完美的小臉效果。向來對於塑造小臉十分熱衷的日本人,早就發展出一套精純熟練的小臉化妝技巧,而且每隔一段時間就有新突破,最新的發現,則是測量出鵝蛋臉的完美比例。

一直以來,鵝蛋臉被公認是最優雅、最標準的美人臉型,資生堂Beauty Creation研究所發現,最標準的臉蛋,寬與長比例應為1:1.4,此外,臉的外側輪廓及側輪廓,皆應為蛋型。

所以,只要藉著彩妝將臉的內外輪廓,都修飾成蛋型,就能達到最標準的臉型。


〈技法篇〉

你發現到了嗎?化妝從過去強調的修容、到後來的打亮及腮紅畫的位置,其實,化妝品業界一直蘊釀著這股不需動刀的整肌化妝術,直到最近,各派各流紛紛浮上檯面,直接發展出以「整型」為目的的彩妝,像是韓國的底妝修容術、訴求不著痕跡變美的心機彩妝,以及I P SA的整型彩妝等,其實,各派別的技巧,不脫以下3種技法。

1:自然漸層感

利用陰影所製造的修飾效果,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過去,修飾臉型總是習慣在鬢角或腮幫子上,畫上兩道深深的陰影,不過,這種超不自然的修飾法早已OUT!M.A.C彩妝師Think表示,現在的陰影不僅要淡,還要畫出漸層感,技巧就在於由後往前刷,要修飾的部位顏色最深,再往前推演,顏色漸漸變不見,看起來是一整片刷上去,而非局部區塊修飾。你可以發現,現在的修容及腮紅產品,不再只是單一顏色,而是結合2色或3色不等,為的就是要創造出自然的漸層感。

2:白色打亮法

相對於用色修容,利用打亮技巧所呈現的修飾效果,就像是「不把臉變瘦,而是把臉變立體」般,這也是最新的流行技巧。IPSA廣告公關經理宋文端說,過去要讓鼻子變挺,是在鼻樑兩側打上鼻影,遠看或許OK,但近看超不自然,而現在的化妝方式,則是在眼頭三角打上白色,利用深淺對比效果,讓鼻子看來立體,修飾效果就像現今流行的裸妝一樣自然!利用白色或珠光打亮來突顯輪廓,就是利用淺色會膨脹的視覺原理,因此,T字部、眉骨、鼻樑、眼下三角或是太陽穴,想要強調或突出的部位,就利用白色打亮吧!

3:加強印象區

加強五官的重點,能夠改變別人看你的「印象區域」,這也是修飾臉型的方式之一。

看你想把視覺焦點放在哪兒,例如,增加眼睛的比例, 別人就會把焦點放在眼週三角部位,而忽略掉臉型;另一方面來說,眼睛比例變大,臉型自然會看起來比較小。

同理,也可將印象區域著重於唇部或是眉毛等部位。

圖片提供/艾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6/new/jun/14/today-fashion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