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MSN的暱稱:可憐的右手  手痛?手酸?傻傻分不清楚@@ =>手殘?

上星期六去看我的右手…
右手怎麼啦~
其實沒什麼…
就是手腕的正上方長出來一個小球了…
為啥有這個?
(你問我,我問誰啊?我沒問你啊~發作ing)

應該是使用滑鼠過度的後果吧~
以前也有長過一次…
不過那次是長在手掌與手臂的交界處…
但那個後來用「滑鼠墊」就可以解決了…
如此,使得在使用滑鼠時,不會因為與桌子一起摩擦或是力用或長出球@@
(這是滑鼠手嗎? 我不知道!)

因為這次這個球會痛~
當手折向約九十度時會不舒服~
再加上手臂上長期酸以及無力~
所以決定去看個中醫好囉~~

目前那個球仍是在,但已不會痛了~
可是我的右手真的很無力…
現在拿東西或是要出力都會想要用左手來解決…
但有些時候,左手又沒右手的順…

為啥右手會這樣呢?
我想除了上面我說的滑鼠使用過度外…
再細分一些原因就是…
工作引起的職業病吧~
因為~我會感覺手很酸是在使用有一陣子掃描文件的量很大… 
而我每天就是不斷的重覆一模一樣的動作…
拆訂書針、扶紙下去掃描~
為啥要扶紙?
因為那時候掃描機的位子讓人用起來會不順手,而且那時候的掃描機非常容易卡紙…
我的手應該是那時候照成的…
只不過,那時候都認為有休息就會好了~
也沒多注意…

現在好像比之前更嚴重了~~嗚
除了之前的掃描(到現在仍然是需要掃描),再加上一直必需使用滑鼠…
以前是回到家可能也一直使用滑鼠…唉唉唉(自做虐)
所以才有今日的後果吧~~

現在想想…
可以知道為什麼之前去外面玩10元籃球的時候~~
別人可以持續玩那麼多場,我則是玩個幾場手就酸到不行!!

也變成隨然現在掃描的量沒有以前大…
但是右手就是很不舒服~~

這次去看醫生後,醫生說,少用滑鼠…
而某個同事看到我時,叫我二三個星期別用電腦~~
怎麼可能嗎?這就是我的工作啊~~STO

這同事還有說到~
問我是否有去看西醫~
我:『沒』
同事:『這種雞腱炎都常都看中醫都沒有什麼用,要看西醫,西醫會先給你吃消炎藥,再不行就打類固純…』

PS.
雞腱炎是這同事取的~實際上是不是我也不知道~
去給醫生看的時候~醫生有說是什麼,但我只知道是什麼鍵還是鍵什麼的…是四個字就對了
醫生帶口罩,講話太小聲了~~
我那時有再問一次~但現在還是忘了!

我的觀念是這樣啦~~
吃那些東西和打那些東西對身體不太好~而且有些人還變成「依賴」
就會越打越兇~~所以可能反而不好

我也有和S媽說這件事…
S媽:對啊~中醫是治本的…所以都治療比較久
西醫是治療不治本…但可以讓你一下就好~

像這種案例還真不是沒聽過~
之前也聽過有人摔個跤,但只要打個針不久就沒事了~~
但我會想,這真的是治瘉嗎?
必竟這不是感冒那種疾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