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使用噴鼻式感冒疫苗比注射式更有效 

最新醫學研究報告指出,對幼童與嬰孩來說,噴鼻式感冒疫苗優於注射式疫苗。研究針對全球十六個國家、八千多名六個月至五歲孩童作統計分析,在分別接受噴鼻式與注射式感冒疫苗後,前者僅有百分之三點九孩童感冒、後者則有百分之八點染上感冒。

聖路易斯大學醫學院疫苗發展中心主任貝爾許,一日在舊金山舉行的小兒學術學會年度會議中,提出有關感冒病毒疫苗研究,發現將疫苗以噴入鼻內方式,比傳統注射更能有效保護孩童免於受到感冒病毒感染。特別是年紀幼小的孩童若感染感冒,比較容易傳染給家庭其他成員。

貝爾許稱此次研究,是有史以來最大型的感冒疫苗研究。在近八千五百位孩童中,各半數分別接受由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通過的噴鼻式與注射式感冒疫苗。

目前市場上的噴鼻式感冒疫苗,是名為FluMist的感冒疫苗,可用於五歲至四十九歲的健康孩童和成人,研究證實比注射式疫苗有效。因為有些五歲以下孩童在使用FluMist後會發生氣喘現象,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限制此藥使用必須五歲以上。下一代噴鼻式感冒疫苗CAIV-T則還在研發實驗當中。

每年平均有二十萬人因為感冒而住院、約有三萬六千人因而喪生。老年人與孩童是最易受到感冒感染的族群。然而,感冒疫苗用於老人的使用效果優於幼童。研究報告出爐後,將更有效改善並控制感冒。950502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060503/43/33e9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