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好久沒貼這種新聞啦~~
之前差點要照胃鏡…
剛好現在看到這個訊息…來得真巧…

麻醉性無痛胃鏡腸鏡檢查 病患不再恐懼 

整體而言,您認為「靠」、「屌」這兩個字,適不適合在正式場合、文件、書籍上使用?
前往投票 | 觀看目前投票結果


胃鏡和大腸鏡的不舒適感常讓許多患者聽到就怕,為了消除患者的恐懼感,現在有腸胃科醫師與麻醉師合作,替患者注射適量的麻醉藥之後再進行內視鏡檢查,接受這種麻醉性無痛內視鏡檢查的患者最大的感覺是沒有感覺。(溫蘭魁報導)

不管是腸胃不舒服或是因為健康檢查(新聞、網站)要做胃鏡或大腸鏡,很多人第一個感覺是很恐怖,傳統照胃鏡事前不是得先在喉嚨的地方噴麻藥就是用吞的,大腸鏡檢查就更令人害怕,除了醫師會在肛門的地方塗點具有輕微止痛效果的潤滑劑之外,並沒有打麻藥,現在有腸胃科醫師與麻醉師合作,幫需要做胃鏡和大腸鏡檢查的患者注射適量的麻醉藥,等病人睡著之後,立即進行胃鏡和大腸鏡檢查,高雄義大醫院腸胃肝膽科醫師張吉仰指出,這種新式的麻醉性無痛內視鏡檢查的優點是當內視鏡進入體內時沒有感覺

不過,不是每個患者都適合這種檢查,舉凡對麻藥過敏、有呼吸道疾病和心臟病(新聞、網站)患者都不適合,雖然在醫療部分,胃鏡和大腸鏡檢查健保有給付,但麻醉藥的部分必須額外付費。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060330/4/2zk7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