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請公假來體檢...
除了請公假之外…原來體檢也可以領車馬費啊~~雖然只有六十元!

一到所屬醫院檢查,義工就很熱心的幫助我們處理一些事情…
我那時機在想,這些義工都好熱心,等一下上面去檢查時,會不會其他人就不會…

果然啊~~
和所想的一樣…
一上去之後,就有人以有點嚴肅的口氣說『你們仔細聽好了,我話只講一遍』
雖然這話沒有怎樣,但感覺和樓下的義工真是天地之差…

而或許是某些制度安排上沒有用好吧~
因為大家都有一個情形…
=>當所以科目都檢查完畢時…只剩一個身心科
原本站在遙遠的我還以為這一科是要檢查比較久嗎?
後然不是…
先是換到隔避間檢查,後來才看到醫生…

但看到醫生後還真是不看還好,看了更差差差…
因為只為了等醫生一個簽名而已…
醫生說:你有沒有得過身心方面的疾病…
只要你回答沒有…醫生就直接簽名了

在我之前是沒有看到有人說有的…
所以大家只為了等這一個似乎遲到的醫生…讓大家排了很長,所以又說場地小?

再來就是我看骨科的問題…
以前膝蓋就常常不舒服…
到現在為什麼會突然不舒服的原因我也不知道…
最嚴重的那次我在南部因阿姨的介紹帶去給人看「接骨」的~
後來是不是這位看好的我不了解~
只知道有比較不痛,走路也沒一跛一跛的…

而前幾個月也陸續又在中醫看了…
看了五六次吧~(不包含前二三年在新光和平看)
我累了~
一方面他在社止…離我家實在是有斷距離…
二方面有時看了沒啥起色…
三方面一次一百五~~


好先回歸正題!!

體檢單上有說,若有得過什麼重大疾病或是手術以及一些阿里不達的東西…
要有診斷書!
我衝的這點~去了和平、新光兩間醫院看病,之前網誌有提到
而這次當然是把和平開的診斷書拿出來…
此時醫生說,那你不是可以彎下去…
我:是啊~可是常常會痛
醫生:那照X光

到這邊都沒問題…
是最後要結束的時候(就是所以科目都檢查完時)

我看到的感覺是好像每個人都有照X光啊~
不過那是照胸膛…而不是照我的腳啊~
這就是我說的制度好像怪怪的?

而其實我對醫生說腳可以彎下去就代表沒問題這句話也有疑慮!
之前就聽說有些人是嫩帶受傷,那這種會算骨頭有問題嗎?並不會…
如果是嫩帶有問題,X光也看不出來吧~~
但之前聽過有人因嫩帶方便那邊有事也可以驗退…
心裡想真厲害啊~~

但其實我也知道為什麼,差在差在別人是去大醫院做檢查…
我是去這種類似沒牌或是小中醫…
大醫院比較會開証明,而開的証明可信度也比較高…
但有的醫生就是不敢開…
之前網誌有寫過啦~
只能怪自已當初沒好好的「常去」大醫院檢查…
沒事不要只去小地方,更不要忍痛…
不然體檢時…什麼証明文件都沒有,更也不用說你要開証明會有人幫你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