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去了家裡附近的小診所看...
醫生說我是脂漏性皮膚炎...
而原因應該是來自於最近天氣變化太大...而身體產生的一種反應
(醫生並沒有說這是不是正常現象,以及嚴重會如何(其實我也沒問啦~))

於是醫生給了我兩種藥...
一個是擦臉的...一個是洗頭用的(因為最近頭皮有嚴重的頭皮屑)
就這樣的...擦藥的三四天後,臉上情況似乎有改觀...
也許是剛好天氣比較不冷了
也可能是藥發揮效用了
因為臉上的脫皮明顯少了
然後痛的地方也變成不痛了

但在頭皮的地方
頭皮雖然不會癢了,但是頭皮屑好像還是很嚴重...

然後在媽媽和老婆催催催之下...
我昨日到了和平醫院看皮膚科。

看醫生真的要提早預約啊~
我是當天早上網路預約...我是三十幾號...
可是我等好久喔...Orz

迷之聲:是因為醫生很認真的幫每個人看,所以看比較久嗎?

換到我的時候,除了講上次敘述的原因之外...
這次我也多講了「頭髮稀疏」、以及似乎禿頭的症狀...
醫生說:你這個就是雄性禿啊~~

迷之聲:Orz...真的是超級orz

醫生說:雄性禿目前並沒有根性治療好的方法,而且健保也不給付...
(但是也沒有說健保不給付是要怎樣用其他方式治療,如上,我自已也沒問啦)

但醫生有說,有分用擦的和吃藥。
吃藥的是會影響性功能...
擦的我就不清楚了...

不過講到這性功能也有一個小插曲
醫生對雅儒說:如果你不介意的話...
雅儒:我不介意啊...

事後發現...
醫生最後會意好像是以為雅儒說不介意禿頭...而不是不介意性功能...
又在一次的ORZ了...

也因為如此...
我想,這次醫生開的藥,除了也是治療脂漏性皮膚炎,再來就是寫我的頭皮症狀是...=>乾癬、牛皮癬及其他濕疹(印象中是這樣)

用這些藥物治瘵的效物來看的話...
我可以確定的是,這裡面應該沒有治療禿頭成份的藥
而是治療脂漏性皮膚炎和頭皮屑...

所以昨天這趟大醫院之旅感覺並覺得比較沒啥收獲...
因為要治療的東西是和我去我家附近的小診所一樣的

而且現在有兩家醫院的藥...
慢慢用...不知啥時能用完?
臉上擦的還好...等臉上不紅不痛即可不擦了
但是這是和平大醫院給的藥,是要以1000CC的洗髮精要加入50CC的藥水
但一瓶1000CC的洗髮精可能洗三個月都洗不完吧...

藥的袋子上有一些藥物說明,
若是藥物三個月以上沒使用,立即丟棄...
我想我最多也洗三個月吧...
不然也可能會產生抗藥性...

但我還有個疑問就是...
如果是之後沒頭皮屑還要這樣洗嗎?
真是另人頭大的問題...
必竟我的主因為是頭皮屑,頭皮屑真的是最近才比較多的...
也許我沒頭皮屑就會停止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