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皮柳丁可以減肥果農驗證向衛生署踢館」(高慶鴻報導)柳丁用途多,不僅有生技公司以柳丁成份開發出柳橙面膜、西點業者推出柳橙土司外,近來最引發熱烈討論的就屬尚未完全成熟就採收的「綠皮柳丁」。

農委會為了創造柳丁新價值,前一陣子與醫界發表「綠皮柳丁」具減肥效果的新用途,讓產地果農雀躍不已,認為可以解決每年柳丁產季嚴重滯銷的問題,但在衛生署提出質疑後,綠皮柳丁就好像被打入冷宮一樣「沒沒無聞」;對於這項轉變,雲林縣古坑鄉公所就與果農們辦理「綠皮柳丁減肥體驗營」,以胖哥胖妹們親身的體驗,來驗證綠皮柳丁具有減肥效果。

果農林涓澤指出,綠皮柳丁富含維生素C、B1、B2、B6以膳食纖維等多種成份,而且包括本草綱目及國外的文獻都記載柳橙皮內的「欣樂芬素」,有促進代謝、燃燒脂肪;尤其,他們辦理「綠皮柳丁減肥體驗營」之後,五十位參與體驗的胖哥胖妹們,不僅每人平均減重三、四公斤,也沒有人出現心悸、高血壓等副作用,這個結果他相信是最好的佐證。

綠皮柳丁是否真的有減肥效果,見人見智,但現年廿五歲、參加「綠皮柳丁減肥體驗營」的曾志翔為綠皮柳丁背書指出,他飲用綠皮柳丁榨成的果汁後,一個月來,體重確實瘦了五公斤,排便也比較順暢,而最明顯的就是小腹不見了;不過,他也認為,效果要明顯,就必須持之以恆。

另外,住在台南的王美玲則指出,她從生產後,體重就直線上升,多年來試過多種減肥方法,不過都未見效果,而此次她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參加為期一個月的「綠皮柳丁減肥體驗營」,體重已由九十公斤降為八十七公斤,減少了三公斤,雖然與預定的目標還有一段距離,不過她已經相當滿意,未來她也會繼續努力,希望能恢復生產前的身材。

雲林縣古坑鄉長謝淑亞強調,古坑鄉柳丁生產面積有兩千三百公頃,而為了解決柳丁滯銷,政府每年都花上億元經費補助農民,但這非根本解決之道,如果衛生署可以正面的態度看待綠皮柳丁,加上結合業者所開發出的柳丁新商品,相信台灣柳丁將可以媲美紐西蘭奇異果,在國際市場發光發亮。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050923/4/2c02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