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新聞時...
看到了這則...

音波震動牙刷 牙醫師:有助全方位身心健康 
一份由美國總統的最高階衛生顧問,在2000年提出的報告指出:口腔保健其實跟全身健康習習相關。牙科醫師表示:問世多年的「音波震動牙刷」已經被證實,比「電動牙刷」的表面清潔效率高出許多;正確使用,就可以輕鬆地維護口腔健康。(何宏儒報導) 台大醫學院牙周病學系兼任助理教授蔡逸民指出:從流行病學角度分析發現,不管是糖尿病、冠狀心血管疾病、腦中風,或是胎兒早產、體重不足等情況,患者幾乎不約而同都有程度不一的「牙周病」;顯示「牙周病」已經成為引發全身疾病的一項危險因素!另外一項資料聽起來也很嚇人:不管國內衛生署或國外報告都顯示,高達9成的35到40歲民眾都患有程度不一的「牙周病」。但是國內外不同的情況在於:國外這個族群的「嚴重」患者只有5分之1,但是國內卻達3分之1,比例高出許多。他呼籲民眾年輕時就要開始重視口腔保健;每天定時刷牙之外,定期看牙醫、使用正確工具都很重要;他並推薦使用「音波震動牙刷」做為刷牙工具。他表示:大約花費2分鐘就可以達到表面清潔;尤其不管對「牙周病」或「人工植牙」病患來說,「音波牙刷」的效果都達大於「電動牙刷」;證實它的「流體動力學」效果確實比較好。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050916/4/2b0yw.html

為什麼要寫這則...
因為我剛好就是用「音波」牙刷啦~~~
Sonicare的...(應該沒拼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