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保險王  

話而有一天我查一些癌症險的資料,我意外的看到這篇=>平民保險王(看完很想解約)

於是我上方台北市立圖書館來借這本書來瞧瞧了。

看完之後,我對保險的認知果然是大增啊!

我已經找到幾篇有把裡面的重點講的很清楚了,所以我自己就不多提了。

平民保險王;讀後感
http://hsingyu0208.pixnet.net/blog/post/31824150

 
以上三個連結主要是比較針對這本書,上面已經提的蠻細了,若要再深入,可以去買/借來看借來看會比較詳細。
 
另外我又對一些某險查了一些相關資料,也直接分享給大家!
 
保險字典 (不懂保險名詞可以來這查查,還蠻方便的^^)
 
您的終身防癌險真的能幫到忙嗎
 
談癌症標靶治療及保險理賠(實際經驗)
 
7招看懂癌症險保單
 
 
 
SD拔的碎碎念

話說這本名我在借時,順位第8,原來有這麼熱門啊!

重點是,這本是二年前的書了,到現在還熱門,不簡單。

意外險
不過現在保險真的日新月異,像是之前有還本型意外險(20年),現在已經有終身還本型意外險。
不過我不愛還本型,因為羊毛出在羊身上,還要考慮通膨的問題,真的是賺嗎? 
是否考慮相同的錢去買一般"純保險",保費便宜,保額高,而剩下的錢拿去其他投資,才是真的符合所需! 

防癌險
而在舊的防癌險部份,有些是沒有賠標靶藥物,而標靶分為注射式及口服式,部分保單只給付注射式的標靶藥物。(上面文章有提到)
目前覺得防癌險買定期比較好,就是社對保險制度也一直在變,而當初簽的保費內容是否到時能符合所需,仍是個未知數。所以定期癌症險的好處可以較便宜且是一個因應時勢所需的保險。

書中比較沒有討論到的保險:
失能險、豁免
 
其他保險補充資料
 
因疾病或意外而無法工作的風險,可以靠「失能險」來補充
 
要保人、被保人不同時豁免附約如何選擇
 
[保險] 豁免保費附約 讓保險更保險
 
失能險有一陣子好像保險員也很推,但是好像真的要理賠時,是否可以真的拿到保險金問題還蠻多的。
 
豁免一般保費很低,但是要注意的就是"如何才能豁免"了。
 
保費最好用金融機構扣款,繳費有明細,比較不會有問題,還有1%折扣。
信用卡也可以,要注意信用卡是否過期。
 
最後再推一下這個FB,淺淡保險觀念。
保險懶人包=>http://ppt.cc/~fYu 這個真的非常值得看!
 
不論是要保哪一種險,別忘了把保險合約看清楚,把握十天審閱期,才不會虧大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保險
    全站熱搜

    SD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