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山河童玩節18W

天很藍,但很熱。趁著童玩節的尾聲,在這後一個星期,我們SD家族來到了童玩節。

一般人對童玩人的印象就只是玩水,其實它不單單只是玩水,請注意,它有說它叫「童玩藝術節」,不過我的確拍了很多玩水的照片,很多非水的玩樂是後來發現的。

對了對了,這是我活了那麼久第一次來童玩節耶!

冬山河童玩節10W

看著這邊這麼多張冬冬,因為我們在買票啦!就打發時間…

我們使用玉山銀行信用卡,所以買童玩節的門票可以買一送一。

冬山河童玩節13W

冬山河童玩節16W

GO!GO!GO!進場囉!

冬山河童玩節17W

一進來就看到這樣的場景…

冬山河童玩節19W

人也未免太多了吧…位子也是一位難尋啊!

冬山河童玩節21W

一開始呢!我怕相機濕,所以相機是拿去服務台寄放,但是呢!50元可以提領三次,我後來還是決定把相機拿出來拍照好了,不然豈不是錯過這精彩的回憶。

一開始拍的是週邊玩水場景及現場實況

冬山河童玩節22W

冬山河童玩節23W

冬山河童玩節25W

水射擊滑道,就是水上溜滑梯啦!當坐在上面就是水霧不停的噴,根本看不清楚啊!

就直接從上面留下來。我有玩,夏皮也玩了幾次,不過這個無圖無真相,因為相機會濕。

冬山河童玩節24W

注意到上面的大球嗎?很多人喜歡拉著這根上下搖擺,然後另外一邊會有人喜歡等著被衝水或是有人要故意把出水口堵起來,不讓水賤射出來的遊戲。

冬山河童玩節28W

全民搖擺,就是大小小孩一起站在上面,下面的氣墊會動,人會倒下來是正常的,有小孩的話要注意點。

冬山河童玩節27W

冬山河童玩節34W

大小花霧戰場,大的就是大人區,小的就是專給小孩玩的。基本上,我覺得這和全民搖擺差不多,就是上面多了噴霧。

冬山河童玩節33W

冬山河童玩節35W

對了,忘了說為什麼我拍時好像都沒有什麼人在玩。原因是現在剛好是中午休息時間,12:00~12:30是停止玩水時間。

後來我有把上述的這些設施錄了下來

裡面有醫護總站

冬山河童玩節26W

太陽真的很大,樹陰下也不少人

冬山河童玩節29W

大家休息吃中餐

冬山河童玩節31W

冬山河童玩節30W

除了上些設施不會動了,還是有些人去玩單純的泡水

冬山河童玩節32W

我走到了高處拍照

冬山河童玩節36W

冬山河童玩節37W

其實原本我是被「淋浴間、廁所」這五大字吸引走上去的,後來發現也有人一樣和我被騙會錯意

冬山河童玩節39W

有沒有,從這角度看,是不是真的很像說廁所就在上方?

冬山河童玩節41W

裡面有萊爾富,也有一些貴與不貴的小吃

冬山河童玩節40W

走走拍拍

冬山河童玩節42W

冬山河童玩節43W

冬山河童玩節44W

剛剛說到有些人去泡水了,我家的也不例外,冬冬下水啦!

冬山河童玩節01V

夏皮與冬冬

冬山河童玩節03V

這張頗有母雞帶小雞的感覺耶!特別是夏皮的頭很好笑!

冬山河童玩節09V

好像不知道要把冬冬牽到哪邊?

冬山河童玩節10V

就這樣無止盡的牽

冬山河童玩節12V

疑?這面這張我覺得冬冬好危險啊!

冬山河童玩節19V

不知道怎麼了?

冬山河童玩節47W

兩支臉色都不太好…

冬山河童玩節48W

冬冬上來休息

冬山河童玩節50W

冬山河童玩節51W

冬山河童玩節52W

↑三種不一樣的造型

但是表情都差不多,包括下面這張,就是放空

冬山河童玩節55W

拍了冬冬踢水的樣子

換SD麻上陣

冬山河童玩節23V

冬山河童玩節26V

夏皮應該差點翻船吧!

冬山河童玩節27V

過了十二點半,這些水上設施又動了起來

冬山河童玩節57W

冬冬再次下船啦!

冬山河童玩節64W

飄啊飄,不知道要飄到何方?

冬山河童玩節65W

可能累了,太陽也真的大,不爽了

冬山河童玩節67W

冬山河童玩節76W

後來有難得的一張笑啊!

冬山河童玩節70W

題外話,別以為上邊的泡水是一間很簡單的事。首先,你必需找個安全區。像是上述的很多區域,有很多人在打水仗,所以找個可以讓小孩戲水的地方是很重要的事。

這些玩水道具有些是童玩節原本就提供的,也有不少人現場買了海綿水槍,威力雖不強,但拿來噴人挫挫有餘。

除了這種噴水道具,也有比較和藹可親玩水道具,如大球及我不知如何形容的道具,因為照片都沒拍到,重點是,數量也不是很多,很難玩的到。

好加在夏皮和冬冬還不是需要那些道具才能滿足的小孩,我們上面簡單的玩水,已是小孩極大的樂趣。

就在此時,大家玩的都差不多,也被太陽曬的差不多。新聞說現在紫外線是十年最高,十五分鐘就可以曬傷。呃~離題了,反正防曬要做就是,不做曬傷是正常的,做了是運氣好沒被曬傷。

我和我弟竟然還去踩水上腳踏車

冬山河童玩節82W

說真的,這時又比剛剛還要熱,我簡單是在這天最熱的時候做了這麼不應該做的事

冬山河童玩節83W

後來想到應該等下午比沒太陽再玩才是

冬山河童玩節84W

夏皮看我踩水上腳踏車

冬山河童玩節85W

冬山河童玩節86W

喔!對了,我穿的是什麼?是救生衣,你可知要玩這腳上腳踏車要先排隊穿救生衣,至少要排半小時至一小時吧!

冬山河童玩節89W

↑我臉怎麼那麼白啊!除了陽光大,應該是擦防曬的原故

原以為可以穿著救生衣直接到旁邊划船,錯了錯了,雖然都是救生衣,雖然都是一樣的顏色,但它們還是有做記號,所以穿腳踏車的救生衣是不能去划船的。

冬山河童玩節90W

冬山河童玩節92W

所以後來就沒有去划船了,不然就像我剛剛說的,排隊拿救生衣要半小時至一小時。拿到救生衣後,看你玩什麼,還要再排隊一次。天啊!你們可知這天真的很熱,熱到夭壽耶!

(題外話:我寫網誌這麼久,還是第一次寫到"『夭壽』形容詞)

暫時不玩水了, 開始繞不一樣的地方,拍拍照

冬山河童玩節93W

冬山河童玩節94W

意外發現的有個龍舟可以玩耶!

冬山河童玩節28V

夏皮划龍舟,即使是這麼熱的天,小孩仍是抵擋不走這些樂趣啊!

冬山河童玩節97W

龍舟前有個臨時涼亭吧!由於坐在這邊坐風很涼很舒服,於是坐了一陣子。

突然現在夏皮被曬紅了,耳後也紅一片,所以大家又開始補防曬了

冬山河童玩節98W

涼亭外,就是『熱』字可言

冬山河童玩節101W

運氣好!什麼運氣好?

原來剛剛龍舟是不能玩的,即使只是上船在旁邊敲敲打打也不行,原來那時剛好顧的人不在,那時好多遊客都多過去,我們也是這樣被吸引過去的。

冬山河童玩節99W

冬山河童玩節100W

疑,有人划龍舟划獨木舟,沒錯,這好像是免費,不過要排隊報名就是了。

冬山河童玩節123W

接著路過一家賣吃的,不過一份熱狗還是薯條要50元,我弟買不下手就沒買了。還好又走沒多久,看到了這個夏日河岸咖啡。

冬山河童玩節114W

裡面主要是兩家店,一個賣的是咖啡與飲品,另一個就是羅東夜市有名的包心粉圓

冬山河童玩節102W

冬山河童玩節103W

我那時還不知道這家包心粉圓在羅東夜市也很有名,反正就想說就叫來吃吃,吃完真可口又消暑,沒想到當天晚上再吃了另外一家的包心粉圓,口感差很大,下一篇再提囉!

冬山河童玩節104W

而小朋友早就累到不行了,還好有手推車可以借啊!

冬山河童玩節106W

不過這手推車不是在大門口借的,和一般設施不太一樣,用說的我也不太會講,反正去的時候要記得看導覽圖就是囉!

冬山河童玩節115W

冬山河童玩節45V

包心粉圓吃完,冬冬剛醒,夏日河岸咖啡外有一家在賣三星蔥,生意很好,前面有人一次買17個,真是讓後面的人等好久啊!也因如此我們也在這稍等了一會兒。

冬山河童玩節110W

冬山河童玩節111W

等著三星蔥,突然看見水舞,這如果是晚上看應該很漂亮吧?

冬山河童玩節113W

冬山河童玩節43V

冬山河童玩節42V

↑冬山河裡面的船可以行駛到傳藝中心

冬山河童玩節148W

接著走到一個像公園的地方

冬山河童玩節122W

冬山河童玩節118W

冬山河童玩節48V

玩起了盪鞦韆,夏皮的表情怎麼像在哭啊?

冬山河童玩節119W

原來是High到不行了…

冬山河童玩節121W

這盪鞦韆都是前後可以坐人,也可以一前一後,不過兩人要默契好吧!

冬山河童玩節49V

冬山河童玩節50V

冬山河童玩節51V

接著又發現有XX區不知道這是什麼區,看來是一個給年齡較小朋友活動的空間

冬山河童玩節124W

冬冬很害怕啊!因為坐不好就會倒下來了啊!

冬山河童玩節126W

冬山河童玩節127W

夏皮很愛去和冬冬坐同一隻

冬山河童玩節128W

用指尖輕觸用布蓋的牆壁,就可以畫出圖來,很有趣!

冬山河童玩節129W

冬山河童玩節131W

冬山河童玩節132W

又是一個孩子的天堂

冬山河童玩節136W

冬山河童玩節133W

冬山河童玩節53V

冬山河童玩節137W

看到上面這些,SD麻有一種太晚發現的心態。以媽麻的角度來看,這裡絕對是可以避暑、又可以讓小孩很Happy的地方,只可惜我們都快離開這邊了說。(因為有其他行程)

每底迷宮

冬山河童玩節138W

一開始一直搞不懂這個東東啊!原來這是一面透視牆,站在對面的人可以看到對面的人有不同造型,如夏皮的頭有魚帽XD

冬山河童玩節140W

下面這影片超快又超短喔!

接著接著,我們要準備離開冬山河了

冬山河童玩節145W

冬山河童玩節147W

夏皮與冬冬很玩的很開心啊!

冬山河童玩節57V

其實冬冬是一號表情『呆』吧!

冬山河童玩節62V

再見了,童玩節…下次來不知道是何時

冬山河童玩節60V

曬傷
因為從之前出遊經驗,我的臉極易曬傷。一群人一起出去玩,但回去後往往只有我被曬傷。所以這次特別選購『應該』適合我的防曬乳來防曬。果然,這次的臉果然比較沒被防曬,一方面可能用的防曬乳等級比擦身體的地方高級,另一方面應該說是容易被忽略的地方被防曬了,例如耳朵、耳後、下巴、腳膝後面、游褲與大腿接逢處就是大大曬傷了。這就算累蹟經驗,下次這些地方也要記得好好補強。
對了,後來想到,我連頭皮都曬傷了,隨著頭髮越來越少,不得不承認的禿,被炙熱的太陽曬傷了,以後要記得戴帽子啊!

番外篇
以前夏皮也有穿冬冬這次穿的小乳牛泳裝=>夏皮的第一件泳裝

SD拔的碎碎念
★有閒錢的話,可以考慮一台簡易型的防水相機,這樣可以拍到更多精彩照片
★冬山河裡面也有SPA水療區,沒機會玩到,遺憾
★我們是先去香格里拉農場卸下行禮,再到冬山河
★下一篇會好好的介紹香格里拉農場

arrow
arrow

    SD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