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6M :三種可以形容的年念=>開始"奸"的年紀、會走路的年紀、還是不太會講話的年紀

身高:約73公分
體重:10~12公斤 (忘記當初為什麼這樣寫,2公斤好像差很大唷!)


吃飯時:會自己餵自己(很愛用湯匙餵自已)
餵到一半沒有餵時,有時會大力的說「茫茫」(吃飯的台語)
同樣是小時候,冬冬比夏皮好餵多了。
冬冬愛用圍兜兜,而且可以自己拿湯匙,因為夏皮不愛圍兜兜,而且也偏愛人餵。

睡覺時:被哄睡時幾分鐘會看我還再不再
睡覺時有時會喊姐姐。真不知是太想姐姐,還是姐姐太可怕?

抓汽球是用捏的,不是像一般人用拿的=>我只能說好恐怖,因為不知道球什麼時候會破?

學習能力比夏皮強,唯走路之外。

愛模仿姐姐說話的年紀=> 應該家中的小孩只要有姐姐或哥哥,都是會被弟弟或妹妹模仿吧?

起床會自己放奶嘴和開電燈=>就說比姐姐聰明啦!

拉肚子時大概都可以吃2~3碗粥

不給冬冬要吃的,她會拼生死的和你要,簡直就是不要命了,盡全力霍出去啊! =>所以不該給冬冬看到的就千萬別出現在她眼前啊!

如果判斷冬冬已經睡著=>打呼聲。這算是我的心得了,別人是聽聲辨位,我是聽聲猜睡XD

某次我帶冬冬去房仲:
之前以為冬冬只會兇她姐姐。事實上,他也會兇外人的。今早她在玩一張簽約的紙,被一個外人拿去用了,她就大聲的「哼」一下。那個外人還對冬冬說:「就借一下ㄇㄟ」

冬冬在按電腦。(驚)
因為有了夏皮以前的經驗,真的是不容小覷。小孩子可以按出你不知道的功能,然後把你的電腦用到當掉,WIN7也不例外。(夏皮小時候把我電腦亂按,後來開機就死當了)=>所以看到冬冬自己亂辦,心裡會怕怕啊!

冬冬會『拉舌』(舌頭伸出來轉一轉),是我傳授的,不過影片沒拍的很好就不放上來了。

聽到自己姓名有「又」(舉手過)

1Y7M

20110215
歷史性的一天出現了,冬冬看到大人在號珍奶,於是她也要搶來號啊。而且怎麼遇到不如意的事,會在地上爬啊?整個完全退化了。(突然想到夏皮小時候是三秒掉淚,然後來個夢薑女哭倒長城的戲碼)

20110221
拿掃把掃地
上四樓也想拖鞋

20110222
爬樓梯已不算什麼,今天要扶著樓梯上去啊~~有走兩隔。
真是嚇死人了,冬冬走路都不太穩了,還要扶著走上去(驚)

不知從何時開始 眼睛閉起來就像李炳輝=>小時候比較像

20110228
看到我回來,一直大喊拔拔,連手勢都有動作。(舉起左手向前左名揮,搖的很大力,請自行想像)
這個很想錄,不過....失敗

夏皮在廁所大便,冬冬拿尿布過來,笑死我了

看到我眼鏡放在桌上,會想要拿給我戴。

1Y8M

20110405
會說椅子,姐姐,ㄇㄟㄇㄟ。這三組詞代表的意思就是姐姐椅子不給ㄇㄟㄇㄟ做…
所以這就是冬冬的造句,如果講說XX ㄇㄟㄇㄟ=>多半就是說某個東西夏皮不讓給冬冬…
(代表冬冬也是知道自己就是ㄇㄟㄇㄟ)

會說詞彙:好臭、好痛、手機、拜拜
曾講過自己的名字,但說冬冬比較多。自己的名字比較少念。
走路很順了=>在1Y6M~1Y7M之間突然比較會走路了

很愛聽保庇,偶爾聽嗶嗶嗶
現在一上車就狂講「保庇」就是要放我保庇音樂的意思
不講會說一直說「拔拔,保庇」
如果這首歌放完了,就會說再說「拔拔、保庇」
如果麻麻也坐前座,也有會說是說「麻麻、保庇」

用說的不動聽,直接來看影片。

後來才想到,這並不是一上車時就錄的,所以標題打錯了。充其量,上面這影片只能說我要錄冬冬講保庇的聲音。

情境:我放保庇放到一半,故意退CD。看冬冬有啥反應

結果就是冬冬哀嚎要聽保庇~


SD拔的碎碎念
★影片不是邊開車邊錄,而是一開車後,錄影就按了下去,而我繼續開我的車
★不過上面兩部影片並不是一上車,冬冬就叫我放保庇的可愛,還差一點。又是可遇不可求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Y6M 1Y7M 1Y8M 成長記錄
    全站熱搜

    SD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