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雲林戲偶展,不知道是不是第一次舉辦,這次剛好趁著九九重陽要回南部拜拜就順道過了一下。

DSC00693

一進了布袋戲館,就被一些學校社團的布袋戲偶給吸引住。

不過我沒有拍圖,可能讓大家失望了。(全歸於老了、懶了、累了)

後來走到布袋戲前正館看到有人在COSPLAY,一共是12位角色,不過我沒被SHOCK到,可能是因為之前在台大看過更大的陣容吧!Anyway~隨著時間的到來,舞台上有人開始唱歌炒熱氣氛,現在跟著High了起來,這天可說是非常的熱,我覺得那些COSPLAY的人真的是好辛苦啊!

等到12位角色一同站在台前,現場在有N台照相機、攝影機,雖然台大那場是COSPLAY的人比較多,不過這邊是攝影機比較多啊!大炮的也不少。由於沒有先行卡位的我,此時可說是一張照片都沒有拍到。

那我拍到什麼,我只拍到我家的小朋友,冬冬

DSC00653

話說我家冬冬應該是要很秀氣啦!不過坐在這個手推車上和她姐姐比起來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我印象夏皮也有一些在手推上的照片,不過找來找去是有找到,不過似乎沒有冬冬現在這麼誇張!文末有圖比較。

DSC00654

我想我應該放一張比較清純的冬冬

DSC00656

大約在一個小時候會有個踩街的活動,在這一小時我們就是東繞繞,西繞繞。布袋戲館有在稍微逛了一下(因為以前就逛過,第一次來時逛比較久),後來發現後台有個免費親子閱讀區及兒童玩樂區。夏皮還是個文盲,而且又那麼愛玩,當然最後是去了兒童玩樂區。

我與S嬤等其他人就在旁邊休息,一開始是看一些要踩街的隊伍集合,剛開始我還蠻有精神的,後來越看越想睡,因為前晚開夜車,早上又一大早起來除草草加買菜,等到想睡時,正好要開始踩街了,總算讓我有點精神。

一開始就看到這兩尊神像戲偶,喔喔!是素還真與黑白郎君,其實這在正館前就有看到,那時就覺得好像是七爺八爺,你們覺得看起來像不像啊?

DSC00661

這邊算是踩街的起始點,應該看得出現在相機很多,人潮也很多,後來我就一直站在這邊拍照

DSC00663

目前出場的是一些COSPLAY的角色

DSC00664

當然這個展覽也不單單只有布袋戲,這認雲林縣政府文化處主辦的(寫錯請告知),只要是和傳統藝術有關,都可以來報名。下面這個叫做咚咚團,一群小朋友跳一些舞

DSC00665

下面這個我忘了,這好像是新加坡的什麼隊,我只知道除了有國內的,國外的還有新加坡及日本的XX隊。請原諒我只對布袋戲比較有興趣

而且整個隊伍也沒有全拍,算是有點亂拍

DSC00666

DSC00667

現在又是一些布袋戲偶出場

DSC00668

DSC00671

DSC00676

DSC00678

DSC00679

穿黑色衣服好像是逢甲大學還是暨南大學布袋戲社的,每個學生都好有錢,都有本尊啊!

DSC00681

我家冬冬來來看熱鬧

DSC00683

也有龍獅

DSC00687

各種文化都有

DSC00688

這台車放的音樂不是普通的HIGH和台啊~要現場才能感受到那個氣質

DSC00689

 

DSC00691

以上這台車就是最後出場。我來講個題外話,新聞了,有人反應這偶戲節的布條也面是這面這張照片,很像阿飄。說實在的,那時沒有特別注意耶~

下面這個舞台是晚上才要表演的,不過我們並沒有呆那麼久

DSC00694

看完上面的踩街,我們到隔壁算是小熱鬧的虎尾夜市。打算晚餐吃吃就要打道回府。沒想到意外的又遇到踩街回程,於是又從頭到尾看了一遍。以下的照片會比上面的精彩,因為有些是在出場時沒有拍的

DSC00695

現在是一些角色的擺POSE

DSC00697

也是一樣超多人爭著照像

DSC00698

DSC00699

DSC00700

DSC00702

咚咚團又出現了,若不是我家也有個冬冬,這個團的名稱我應該和別的一樣都寄不起來吧

DSC00703

下面這個叫做雄獅車,聽說和花博也有關係

DSC00705

DSC00707

20101016086

20101016088

為什麼不是朝我們這邊拍照啊!(因為整個活動主持人是站在那邊…)

20101016089

哈~難得有拍到正面的

20101016091

20101016094

20101016095

20101016097

20101016098

20101016101

四無君啊!可惜掛了…

20101016103

20101016106

大概就是這樣了,吃完晚飯,回到雲林布袋戲館,順道再拍下這付七爺八爺…

20101016109

2010雲林國際戲偶節,活動資訊
2010 10月16日~10月24日

此活動全部照片請點我觀看

SD拔的碎碎念
★布袋戲館今年其實也有來過一次,不過好像因為太忙再加沒拍啥照片所以沒有發文
★你有注意到第一張照片,左下角那個人嘴巴開很大嗎?
★夏皮以前的睡姿,冬冬不用睡就贏了夏皮了…

睡姿實在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