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老大總是受惠最多、亂花最多...繳了一堆學費之後...我們就懂得如何在有限的資源、時間、金錢下,給予老二較好的東西。

想到夏皮的健保卡是其中的一大悔恨,上面的照片欄是空的。而且我們幫夏皮入保拿到健保卡之後,才知道:bb的大頭照可以不用一般制式的大頭照,只要把bb的生活照上的頭剪下來,感覺跟兩吋的大頭照差不多就可以了。

所以勒~現在輪到冬冬要辦健保卡了,我做月子時,沒事就在幫冬冬拍大頭照做消遣。

最後有以下幾個結論:

(1)最好是採坐臥式的,千萬不要躺著拍,因為躺著的時候背後的衣服容易沒整理好,龜毛如我的會覺得破壞鏡頭,而且感覺bb的脖子好短,甚至於像是貼在胸前的感覺。

(2)給bb坐臥的枕頭棉被最好是多準備一點,最好不同軟硬的都有,好用來調整bb的姿勢。最重要的是有一條漂亮的被子或什麼適合當作背景布料,否則bb拍的什麼都好,只是背景讓人三條線也是很囧。

(3)拍照前可以先試拍幾張bb的臉的各種角度,先照出最適合的角度來專攻。然後快、狠、準、連拍亂殺記憶體,亂槍打鳥種總會中一隻。

(4)要掌握bb狀況良好的時候,像冬冬是剛睡醒後陪他玩一下讓他的神情好點,趁他餓之前趕快拍,在不然就是喝完ㄋㄟㄋㄟ後睡覺前的時候。

(5)要讓bb面向自然(燈)光,否則拍出來面色會很像靈異照喔!而且攝影師不要一直擋光,否則bb很容易拍成黑白郎君。

(6)可以稍微幫bb整容一下,我說的不是化妝啦~舉例說明,我如果幫冬冬的下嘴唇輕輕的往嘴巴裡面撮一下,短短幾秒內,冬冬會看起來像微笑的樣子。

以上幾點,我想很多人早就體驗過了!哈~

然後….下面我來分享我的成果吧….

8

9

先來幾張冬冬的各角度拍…哇~~~冬冬臉上好有肉喔

100_4675

從這一張就可以了解到~真的很需要背景,看看我這捧著冬冬的手,好像在抓什麼東西一樣,感覺就有點差。

7

這是躺著拍的,不管怎麼僑頭和脖子那邊怎麼就是很不自然,這樣算好的了,每次要躺著拍都要僑好久,後來才改坐臥的方式。

6

6-2

不過坐臥的方式姿勢一喬好就要快點拍了ㄋㄟ,因為bb容易倒下去、姿勢會跑掉…

5

4

這就是姿勢、背景、光線不好的結果,最慘的是光線問題,整體看起來就很靈異。

100_4731

這根本就是靈異照的極至作品了,絕對是七月或x堂的不二選擇。

100_4796

這張就是黑白冬冬照,我一個沒注意光線就被我擋到了。

2

2-2

胡亂胡亂拍,有時會拍到一些滿可愛、好笑、好醜的表情,選了一些來放…冬冬長大了應該會怨我吧~

100_4752

其實這一張照我很喜歡ㄋㄟ,看冬冬笑的多有氣質,可是就是因為背景太醜了慘遭淘汰。雖然我後來有請人家幫我後製去背,但是我發現花時間和精神去背,效果很差,光線和整個感覺都跑掉了,不如重新多拍幾張還來的輕鬆簡單。

最後最後選著四張….用軟體把它組成4X2張的4X6的照片一張,洗出來選了一張給冬冬健保卡用…

大家猜看看是用哪一顆頭阿….

冬冬大頭照

結果經過SD外公婆的建議,老人家ㄇㄟ…都覺得正正的好看…所以選了右上那張啦~

備註:

剛出生未滿一個月的bb看醫生或打預防針可以用麻麻的健保卡,但是滿一個月之後就不可以用麻麻的健保卡了,沒有健保卡用的bb接下來很多預防真要打就不方便了。

唉~用這樣的方式,逼我們一般老百姓快點替bb申辦健保,真是一絕阿~~

另外,這種裝了8顆頭的4X6照片很多地方都不怎麼願意幫忙洗,若真要洗都要加錢,有些聽說洗出來的錢就跟洗大頭照一樣,還要看老闆的臉色。所以最後我就選擇了用7-11的網路服務來洗,因為一張六塊+30元配送費,所以花了我36摳摳。可是他的好處是可以選擇離家近的7-11取件,而且不用看老闆的臉色,又有發票搞不好種了200萬。不過我是只有洗一張照片啦~如果有閒的話可以多洗幾張,因為洗滿180摳摳(30張)就可以免30元的配送費,真的是很划算的ㄋㄟ。

3

麻麻~~~~不要再拍了啦~~~~~~~

SD拔的碎碎念
★SD麻的BB一下子用半型,一下子用全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