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東醫院1
本來以為...經過老大的磨練之後,面對老二應該可以駕輕就熟了吧!更何況我娘的經歷豈止老大老二而已,前後一共有六隻,嘿嘿~庵有什麼好怕的~~

真的是這樣嗎?代誌不是丁丁想的那麼簡單~什麼事都如想像的簡單,老天爺還混啥屁阿!

就在冬冬跟我一起出婦產科的隔天傍晚...我娘摸著冬冬的時候覺得體溫偏高,為了讓我娘安心,我意思性的幫冬冬量了剛溫...阿鳥ㄝ阿~38度多。接下來一陣混亂,簡單來說我娘穿好衣服、我包好冬冬...祖孫孫兩就往小兒科衝去,我因為坐月子所以顧家。顧家~是產婦生完後一個月的專利,不過這種時候在家裡反而是一種摩難,很容易胡思亂想的說。

「該不會是喝到我的血產生病變的吧!」
在床上滾了幾回,我娘就拿著一張轉診單回來了...
「不明原因敗血症」

短短幾個字就足以讓一個女人昏倒,然後救護車5151把母女兩一起載到醫院嗎?如果真能這樣就太美妙了,一覺醒來,家人就幫我把事情(該急救的急救、該住院的住院)處理好了多棒阿!
偏偏我什麼都不好,唯一好的就是不容易暈倒...

我娘緊急扣我姊提早下班,順便告訴我東東冬冬在診所已經燒到40,我顧不得孕婦在家休息的特權,長袖衣裝、圍巾戴帽...如果再來個口罩安全帽就可以搶超商了...偏偏我現階段的任務是跟我姊招小黃抱著冬冬衝亞東...

經過一串標準作業流程,量體溫、照胸部x光(可憐的冬冬這麼小就照x光會不會對身體不好 T T)、醫生看診...然後冬冬就被扣起來了...原因是:六個月以下的嬰兒發燒都要抽血、驗尿...在細菌培養報告(驗尿3天、驗血5天)結果出來以前都要留院觀察。

冬冬的編號是E051,關在小兒觀察室裡面,家屬依規定一天只有三個時段來看病患且。必須要換上醫院提供的防護衣、戴口罩,生病及6歲以下的幼童不得進入小兒觀察室。而且小兒觀察室就在小兒加護病房旁邊...一有問題...急救真方便阿~

冬冬被護士接進去小兒觀察室的時候,我本來想要跟進去看的,卻被護士依規定擋在門外...飆淚也沒用,可能是老天爺憐憫吧!差沒多久就剛好到了小兒探視的時段了,我跟我姊進去時,看到冬冬換了醫院的衣服靜靜的在病床上睡覺,聽說已經洗過澡了,這也是標準作業流程之一。

所謂的病床,比嬰兒小床還小一點,而且是金屬做的...整個就是冷冰冰的感覺。看了真是不捨~也不知道該有什麼感覺。護士小姐過來還給我們冬冬穿來的衣服,提醒我們要準備冬冬的奶粉、尿布、沐浴乳、濕紙巾、奶嘴給醫院。時間到了,除了我們還有其他的家屬都很識相的離開,一出觀察室剛好遇到接獲通知趕過來的夏東拔,天啊~有沒有跟連續劇一樣巧合阿,竟然錯過xx一面。但是因為夏冬拔感冒還沒好,所以就算早來大概也不方便進去看冬冬吧。

在隔天早上,我娘和我姊依規定時間去探視冬冬,我享受著產婦的專利...哀怨的顧家...等到他們回來報告一個好消息和一個壞消息。好消息是:冬冬已經沒燒了,但是燒的原因不明。壞消息是:冬冬不能出院,因為抽血驗尿的細菌培養結果還沒出來,所以要留院查看...我姊還說,冬冬有打點滴ㄋㄟ,我強忍著眼淚想像那個場景,那小小的手要有多小的針才能插進去阿~哇!!護士的眼力和手功真是強阿~小兒的護士功夫一定要很了得,如果視力不好或者會手抖的...應該都沒辦法吧!!

然後冬冬狀況都很穩定,就算到了第三天驗尿結果正常也是不能提早出院。唉~可能怕提早出院如果又有緊急狀況會有醫療糾紛吧~
捱到了第五天驗血結果正常,我長袖衣裝、圍巾戴帽...偕同我姊和s拔到亞東搶小孩~
到小兒觀察室的時候,護士提醒我下次如果再燒起來,先幫小孩洗澡,如果不會退燒在送過來。
跟護士聊了一下才知道,剛生出來的嬰兒體溫調節的功能不是很強,所以容易被外界的情況影響體溫。

看來應該是那天幫冬冬穿的太多、冷氣開的不夠強,所以冬冬就有點燒了。然後我娘抱冬冬去小兒科的時候我們又加強冬冬的保暖衣物,又把冬冬緊緊的抱在懷裡,所以冬冬體溫才會持續標高到40多。最後,到亞東醫院過個水就沒事了。真是有夠烏龍的~
將~將~ 這一趟冬冬的亞東醫院5日遊的旅費+護士姊姊洗香香的服務費到底多少呢??
看到繳費單真是驚了我好幾下~
藥品費、護理費、特殊材料、診察費、病房費、注射費、藥事服務費、技術費、處置費、檢驗費、一般放射費透透20439元台幣...有圖有真相...

亞東醫院2

眼尖的人可能已經發現...ㄘㄟˊ自費額才747元而已~真是嚇死人了~
是阿~真是嚇死人了...好險有健保...否則這一筆就吃力了

~閒聊~
難怪我娘講古的時候說到...以前人生病很多都馬放在家裡等死,醫藥費實在是太貴了...
現在的人真的很幸福,雖然有些特殊的病醫起來還是貴死人,不過絕大部分的病人還是受惠的...

然後,冬冬初期的預防注射每針都要延誤一個月左右...因為他在亞東住院的時候有打抗生素,所以出院後一個禮拜(出生快一個月)才開始打卡介苗。
一般的卡介苗"理論"上都是出生24小時就可以打了,但是卡介苗是活性疫苗,一開封?小時內沒打完所剩下的就沒用了,所以一般醫院嬰兒室都是排時間一起打的,節省醫療資源,就算是衛生所也不是每天打,大部分都固定每個星期四早上打。

SD拔的碎碎念
★不過今天若是自費的話,有些醫院會開不一樣的明細,金額應該會比較少。但還是比健保多很多
★有刪除線的字,都是我幫SD麻改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