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_4572

圖說:這是冬冬1M時最常出現的表情-嘟嘟嘴喔!差點就要叫她”嘟嘟”了。不過我有一個不喜歡的女生-高中同學外號就叫做嘟嘟,所以我打死也不用嘟嘟。

 

其他的剖腹產的媽媽生完BB睡醒之後...第一件事情想到的到底是什麼?

生完夏皮醒來,我第一件事情就是摸肚子...確定夏皮已經不在我身上了...好空虛喔~

生完冬冬醒來,我問s拔冬冬多重...蝦皮><才2650...我懷孕過程大約胖了15kg左右,也就是說我身上還多掛了13公斤左右的肉。囧。真是太讓我失望了...枉費我那麼努力的吃,希望冬冬可以白白圓圓古錐古錐...結果變成我圓圓了

~(〒 O 〒)

親愛的冬冬,不用在這個地方孝順我ㄚ~該搶去的營養…不用客氣盡量搶去…不過現在才哀怨&說教已經太晚了…冬冬已經出來了。

不過讓我滿驚訝的是:冬冬有50cmㄋㄟ,比同期3300kg的夏皮比起來多了1cm。可想而知,冬冬真的很苗條,嬌ㄚ喀一枚,很適合自然生...偏偏老娘剖腹。

另外,好理加在的有超過2600kg。聽說2600以下的要住保溫箱,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如此,冬冬的皮膚超級差的,全身都是乾裂痕跡,感覺像是一不小心就會有血股股的從裂痕間湧出。每次幫她換尿布的時候...真怕我多使了一道力,不是骨折就是出血。最後是靠潤膚乳液努力的保養...回覆到又白又嫩的嬰兒般的肌膚。

後來我不小心注意到冬冬頭上有兩個旋,挖勒!聽說兩個旋也是恰北北。夏皮睫毛長、多、翹,已經是典型的恰查某了,冬冬帶兩個旋也是恰到狗不理。老娘就是專門出產"恰北北"的嗎?

(╯‵□′)╯︵┴─┴

就冬冬的面相而言:人中真是夭壽的明顯阿~個性可能會固執、硬梆梆到不行...晴天霹靂><。有時候冬冬嘟嘴巴,乍看之下還滿像兔唇的,大家可想那個人中縫有多深了吧~另外,冬冬兩眼間有很深的平行褶痕...不禁讓我聯想:三顆連在一起的眼睛...目前還不知道有什麼關係...但是感覺就是不好

不知道是我還是冬冬的運氣不好...冬冬才剛跟我一起出院...第二天就因為不明發燒送到亞東醫院了STO。這事兒...找天再來聊吧!!就直接跳到下一段聊冬冬從亞東出院後嚕~

原本我以為冬冬的吸力很強,因為剛開始親餵的時候,被她吸的我痛到不行又出血了...結果給他喝配方奶的時候,半個小時他可能只有吸30cc,所以喝到後來幾乎都沒有喝完。有沒有搞錯ㄚ@@ 婦產科裡的護士小姐明明跟我說冬冬可以喝到50cc的阿...而且冬冬從亞東醫院出院的時候,護士媚妹也說他可以喝到80cc...而且速度滿快的。差點沒昏倒...30cc、30分鐘算快...那一般的嬰兒試一滴滴的喝嗎?那當初同期的夏皮喝奶的速度真的是牛飲了。(幾十CC幾乎10分鐘以下)。後來索性換掉奶嘴,速度總算有變快,而且來得及在睡著以前喝完,真是太狗怪了,莫非是奶嘴太硬讓冬冬吸不動嗎?可是解決了吸的慢又少的問題,後來變成漏奶的問題,每次吸奶都會從嘴角邊溢出不少的奶,( ̄皿 ̄)凸,嚴重一點紗布巾都快要全濕了,真有夠難搞的。

除了奶嘴的問題以外,冬冬超難打嗝的…常常打到了冬冬睡到勾勾叫有沒聽到半個嗝聲,超想放棄又怕冬冬溢奶,真是有夠無言,尤其是在半夜….更會讓人想要…..

( ̄ε(# ̄)☆╰╮( ̄///) 醒來打嗝啦~~~~

後來抓到冬冬的僻了,這小傢伙要讓她坐立約90度才比較容易打出嗝…只要把他90度扶起…有時候幾乎不用拍他就嗝出來了,跟之前比起來真是天壤之別阿!

從另一個角度看來…我想冬冬以後應該是屬於氣質、文靜型淑女吧!!(應該啦~如果沒有後天的汙染的話~( ̄  ̄)||| )主要是冬冬哭的聲音好幼秀喔~都先是ㄣㄣㄚㄚ呻吟了許久,才漸漸的會有我覺得是”哭”的聲音吧!真的~跟夏皮驚天地的哭聲比起來冬冬真得算不愛哭了,只是常常該該叫(ㄠㄨㄠㄨ)而已。不過也是有幾次突發性的大哭起來,這時候就會讓我很擔心了,懷疑他會不會是被什麼咬到、打到、壓到…果然,平常很文靜的小孩一但生起氣來,會很嚇人的。雖然最後的結果都沒怎樣,一個角兒都沒傷到,可是心裡還是會有點疙瘩…會想把冬冬洗一下符水。

冬冬的手腳很有力的,尤其是他在該該叫的時候,手腳亂揮舞常常會K到我…雖然不會痛但是感覺的出來那力道滿重的…長大的話…。

冬冬也常常做伸展運動,會兼著發出恩恩的氣聲,亂像在大便的。每次以為她好了要換的時候才發現什麼都沒有,被騙了。囧囧囧囧。可是有時候不管他反而會有黃金。而且冬冬的便便癖真的很讓我想翻桌。

(╯ ̄皿 ̄)╯╧╧

例如,冬冬出來一條了…我等了一會兒沒有後續,才幫他擦完屁屁、墊了尿布…只差沒有包起來而已,第二條就出來了…好吧~只好再幫他重新擦屁屁、又墊了新尿布…更!又一條出來了…原來前面只是炮灰、先鋒部隊…援軍現在才到!!算了~忍住氣再幫他重新擦屁屁、又墊了新尿布…喵的哩!竟然尿尿了,這是友邦的援兵嗎?最後最後,我以為這是最後了,又換一片…結果又一條,ㄚㄚㄚㄚ~~原來她還保有屎力,尚未傾巢而出。…………..以上……是最誇張的一次,冬冬常常不把屎尿一次放完,都是趁我某次幫他換尿布的時候,分批出來的,害我犧牲了好多片無辜的尿布。有時候我會拉高他的屁屁等他放完,但是一個不小心他就吐奶了…〒▽〒|||。又有時候我等不及了,我會用濕紙巾輕輕按摩他的小菊花,這樣催便還滿有效的。

我覺得冬冬應該算是不怕吵的嬰兒吧!常常在她睡著後,我們聊天也吵不了她,唯獨是金屬被撞擊的聲音,例如:打字的敲擊鍵盤聲、雨水打在冷氣上的聲音…都可以搞的她睡不好ㄍㄞㄍㄞ叫,所以做月子的時候…就算冬冬在睡覺…我也沒辦法好好的上網,因為一打字就有冬冬醒來的危機,如果點滑鼠的頻率太多,也是會干擾到冬冬,害我無法盡興的玩網路,每隔一些時間就要中斷一下

╮(T▽T)╭

100_4610

從這張照片就可以隱隱約約看到腳上有白白的東西,那就是脫皮,由此可知…冬冬的皮膚有多乾了吧,有時候洗澡洗一洗,一盆子很多皮。

2008-11-04

2008-11-04-2

2008-11-04-3

看吧~看吧~冬冬的手腳真的很交ㄚ喀...感覺就剩下骨而已...

 

 

某天閒來無事…就讓冬冬曬太陽。結果冬冬會小皺眉,比起夏皮的囧好多了,不過很好玩的是…一但沒有曬到陽光,冬冬會挑眉和微笑喔!真是有趣的反應。不過當時玩很多次了,要錄的時候,表情變化已經有點淡了><

見光

100_4644

冬冬常常會把腳抬的好高做伸展運動,至少抬有90度吧~而且每次都會左右搖晃,好可愛喔!有時候還會抖幾下,肖鼠我了 ( ̄ ▽  ̄) 尤其是在換尿布的時候,每次都要等他搖完抖完,才有辦法好好換。可惜忘記錄下來了,只剩下幾張照片可以回味了。

放上一段冬冬的哭聲,這是已經先讓她ㄍㄞ5分鐘左右才開始錄的…嗯、嗯、嗯、阿~~~這種真的跟夏皮比起來,根本就不算哭。有時候我還會懷疑這小孩這麼小就有小媳婦性格了,連哭都不太敢的樣子。

100_4713

這張看起來好可愛喔~冬冬好像不是很排斥趴著。夏皮以前只要一趴就會醒過來,看來冬冬還好,睡得可沉勒,不過趴太久會吐。囧

一定都會玩的尋乳反應,冬冬的動作比較不俐落,所以鬧起來比較不刺激,都不會被咬到。

100_4803

就算未滿月…睡相還是可以很差的…所以說潰喀是人的天性…

100_4830

頭型真夠怪的…很像麥克筆

在補上幾張冬冬的大頭貼

20081103-1

20081103-2

20081103-3

 

第一個月太懶的,很多都沒有認真拍…又沉溺看線上韓版的流星花園、無限動漫的-華麗的挑戰,很多好玩的都只能在我心中了。囧

說到冬冬作息方面...剛開始跟一般的嬰兒一樣約3小時左右會起來喝一次。但是快滿月的時候漸漸的變成...每天下午4~5點左右就會開始作亂-想要人抱,不抱她就ㄍㄞㄍㄞ叫。或許也因此...幾乎每兩個小時就感覺他想喝了。然後就變成每兩個小時左右餵一次...。但是白天的時候,卻可以睡超過3小時不起床喝奶...
ㄚ~現在是怎樣,作息怎麼這麼亂(╬ ̄皿 ̄))︵θ︵θ︵θ︵θ︵☆╧╧
唯一慶幸的是...她晚上12點到1點左右願意睡覺。想當初夏皮未滿月的時候真是把我整死了,每天晚上都不睡覺,我都一定要抱著她,一但讓她離開我的懷裡到嬰兒床,夏皮馬上大哭...搞到最後我都是抱著夏皮看夜間卡通節目撐過夜晚。天亮時,還是要繼續抱著夏皮一起睡在床上...這段過去的恐懼...再我跟冬冬一起睡的第一個晚上突然萌發...我一直都很擔心冬冬沒在我上班之前調整好,這樣我上
班一定會受不了,憂心到我快要憂鬱症發作。果然就像人說的:因為忘記某些痛苦的經過,才會有衝動生第N個。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冬冬晚上5點到12點左右會兩個小時喝一次,以致於快要滿月的時候,冬冬快要4KG了。
灌奶無敵~營養真好~  |||(  ̄ c ̄)y▂ξ

 

冬拔的碎碎念
★S麻把肌膚打成基層,我改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