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皮大便


小孩的邏輯...
是不是一個家庭一定要有爸爸、媽媽和小孩才算幸福...

一般人在便便的計量上,應該是以"條"、"顆"或"粒"為單位...
但是夏皮的邏輯裡...確是以"人稱"為單位...

例如
夏皮嗯出一條的時候最常說的是...
[還有他的媽媽...] (用力ing)

[他的媽媽我大不出來...]

或者在結束的時候...
[我大了拔拔、媽媽、還有我....]
(對他來說"我"跟哥哥、姐姐、弟弟、妹妹是一樣的吧)

有一次他大了好幾粒,感覺就是以我們家的人口單位為腳本...
夏皮很達意的跟我數著...
[我有大拔拔、媽媽、阿公、阿嬤、姑姑、叔叔...]

大家會好奇我的反應嗎?
我大部分都是說....
[好棒喔]
[哇~~~一家大小都有了]
[全家福ㄋㄟ]

有時候還會鬧他
[沒有拔拔ㄋㄟ]
他就會用力一下然後回我說
[大不出來....]

現在夏皮已經懂得把"便便"和"臭"畫上等號了。有時候他嗯玩的時候會害羞著笑說[好臭喔]

有一次我不經意的站在門外等他...
夏皮就問我...
[媽媽~你在外面是因為臭嗎?]
問得我不知道該不該走進去陪她,但是為了不傷害她幼小的心靈...我還是走進去陪她臭了。

比起之前如廁訓練的抗戰...最近夏皮會自己去嗯嗯了,時間也比較固定,大多都是晚上,不過還不會自己擦就是了。
就目前為止,夏皮就令人煩惱的就是他會選馬桶...主要的差別是他坐上馬桶的時候,會不會被馬桶蓋夾到...
(因為夏皮是由下往上坐到馬桶上的,有時候可能大腿的肉或者其他的肉會不小心把馬桶蓋掀起來,所以坐下去的時候才會被夾到。)
光是為了上廁所會大費周章的樓上樓下跑,否則就是要幫他壓馬桶蓋...

3不5時還要提醒他大便的事情...畢竟小孩總是會為了玩,就忘記大便的...

不過永遠不會變的是...大便完一定大聲嚷嚷給我們知道他大便了,幾乎都會問[我可以上學了嗎?]
誰叫我們在他學到馬桶便便的時候,總是跟他說[你這樣怎麼去上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