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613

除了截截樂玩線筆是在婦幼展買的,S拔也買一了個益智積木。鏘鏘鏘!它就是百變金塔。

話說這百變金塔不是S拔我第一次看到,婦幼展這天是第二次了。第一次在是好神節的時候(那時寫的文章有粗略提到了一下),那時候其實就應有點想買了,不過那時並沒有買,怕買了夏皮也不玩,但這次就決定把它帶回家了。

這玩具令我心動的是它可以訓練小朋友的空間邏輯思考能力,依照一些比例原理,想到什麼疊就可以怎麼疊,沒有侷限一定要怎樣放,讓想像力及創造空間可以自由發揮。

我理想中的給小孩玩的積木有兩種:

1.簡單到不行

就像我以前這篇寫的不一樣的積木

這種積木是最簡單的,即使大人不在身旁,小孩子可以自由發揮,一方面學習顏色,另一方面也可以自由排列,訓練手眼協調,想排什麼就排什麼,發揮小朋肴無限的想像力。

市面上有許多積木,我覺得都是講究一組一組的,然後又不便宜,買了小孩也不一定知道怎麼玩啊!還是簡單才是王道啊!

2.益智積木

可以訓練小孩子的大腦思考,但也以不要太難為主,這樣即使是沒有陪小孩玩,小孩一樣可以自得其樂。我想百變金塔就是我理想中的積木。

但不可否認的,S拔有被賣家在玩百變金塔的玩法給吸引去,其實一個百變金塔的邏輯概念,S拔買回家後,也有稍微練習了一下。

 

看得出我在變什麼嗎?除了考驗你的思考能力,重點是最後一個啊!原本有5個白的,為什麼我搓搓一後,拿去手上卻不見了,而跑到最下面了呢?

這不是魔術,而是邏輯。不過我手法用得很爛,應該有人看得出來吧!

 

拆封貌,含底板總共24pcs,並附教學光碟

DSC05618

說明書

DSC06051

左邊是基本12種操作法則,會這12種,就可以創造更多種玩法出來!

接下來它各把1組、2組、3組、4組可以組合的圖形列出來給使用者參考,並不是說就只能固定排這些組合,這些圖形只是參考,只要想得到的,都可以排出來,有時候小朋友的創造力是很強的,大人想不到的,可能是小朋友想出來的。

DSC06052

只要組數越多,就可以拼出更多更大的模型。

DSC06054

小朋友創造力無限?是的!!
原本的圖案只有疊到綠色而已,夏皮印是再加了幾個綠色和白的上去。不加夏皮還會不高興的說!!

這天,照著上面的範例做了一下。迷你狗,正面看好像不像,要看側面

100_4162

100_4163

毛毛蟲

百變金塔-毛毛蟲

還會動唷!

如果對這積木排列越純熟,還可以訓練手的協調能力。←其實這句話用聽的很難想像,就像當天婦幼展時,我和我朋友說這組積木不錯時,她一開始也是懷疑啊!但她看完表演後,她也真的覺得不錯,

我們都有一種感覺,若只單純看這積木,而沒有看賣家表演有趣的方式,哪會想買呢?哪會發現這積木的有趣在哪在邊呢?看表演之前的感覺會只覺得這 就只是一般積木而已啊!

截截樂玩線筆和百變金塔都是同一家公司出來的,叫做「博士兒」。這公司似乎還出產蠻多類似益智玩具的,不過當天只有看到三樣,除了這兩樣,第三樣就是智慧片了。結果我朋友覺得這智慧片更好玩,於是買回家了。

這智慧片是是一種類似許多媽媽很喜歡的LaQ,不過實際差別如何S拔我不清楚,因為我只是大略看而已,我朋友買這組真是賺到了,原價要5~6千,展場打六折,她買得這組是比我和S麻加起來都還貴的益智玩具。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打博士兒、智慧片,應該可以查到相關資訊。

不過這智慧片我覺得和百變金塔有共同一個特性,就是如果沒看人表演,還真不知道它的好玩地方在哪裡呢!

 

S拔的碎碎念
★我上面說的理想中的積木是指以1歲以上小孩即可以開始玩,有些積木雖然樂趣多,但有的似乎比較適合所謂的大小孩
★老闆很酷,有客人問他,老闆才會解說,不然就是顧玩自己的,沒有一直推銷這款積木多好,真不像別的商人啊!
★S拔對智慧片也蠻有興趣的,不過等我把百蠻金塔摸熟後,且有錢有閒再來玩智慧片吧!

附註:
這個就是智慧片囉!看起來也蠻好玩的!

KK-850

ubi24733660-img600x471-1236300409366140img547-7 ubi24733660-img600x452-1236269721829125space_2_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