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皮很久以前就把牙刷當作玩具了

不過僅止於玩具

XDDDDDDDDDDD


因為夏皮不排斥刷牙...

所以就開始訓練他習慣牙膏

一開始我到賣場找兒童用的牙刷和牙膏...

說真的....市面上的牙刷都有包裝起來...

根本就不知道它的軟硬度

太硬不適合幼咪咪ㄟ夏皮用...

怕夏皮用了會排斥...

不過因為無法用手觸摸...

都只能買了之後才知道....



不過牙刷算是小事...

不合適的還可以自己用...

牙膏就讓我頭痛很久了

平常夏皮漱口的時候...

常常漱一口吞半口...

有時候 ㄆㄨㄧ 不出來就擠一點口水應付

所以平常給她漱口的水一定是白開水




若沒有味道的白開水是如此

我想...

混有草莓、葡萄....口味的牙膏水...

不就變成夏皮的飲料了

所以我一直在找天然的牙膏




找了一陣子找不到天然的牙膏

所以我就拿大人用的黑人牙膏給夏皮試試

我想這麼"涼"的東西

夏皮應該不會想要把它當成飲料吧

果然....

黑人太嗆涼了

夏皮第一次用的時候...

被涼到ㄍㄞㄍㄞ...

整個嘴巴張的好大

合都不敢合起來...

口水一直滴

笑死我了

我想夏皮一定很懷疑

"我沒有做錯事~麻麻為什麼要處罰我 sto"

後來夏皮就對刷牙有恐懼了...





果然...

小孩子是不能亂玩的







後來多虧了同事的幫忙

買到了一支天然的牙膏

(外包裝表示的...不過我願意相信它)

夏皮專用牙膏
2008/04/21
Photo by 夏皮爸


剛開始夏皮也不願意用它來刷...

後來是給她試吃了幾口

夏皮才願意刷牙



之前夏皮都是刷著玩的

所以沒有很正確的刷牙動作

後來幾乎都是我幫她刷的

有一陣子不是很喜歡我幫她刷牙

後來換過比較軟的牙刷之後

才願意讓我幫她刷

不過幫夏皮刷牙對於急躁的我來說

真的是很磨練...


要她一她卻ㄚ...要她ㄚ又ㄚ不久...

另外還要很小心夏皮咬人的fu來了

被她咬到...我痛的哇哇叫...

她就會越來越high...越來越咬住不放

真叫人哭笑不得

也就因此

我刷臼齒表面都比較不乾淨...

草草幾下趕快閃比較安全



牙齒的左右(內外?)兩邊也不好洗

夏皮ㄧ的時候...雖然會有一個小小的縫...

但是縫太小...好難把牙刷兔進去...

而且夏皮臉頰好結實阿

不好扳開...

若不小心太用力

夏皮就會不高興...不給我刷了



為什麼不讓夏皮自己刷牙...

因為...每次幫夏皮洗澡前順便刷牙...

如果夏皮刷的不夠快...

洗澡水就會冷掉

冷掉的水洗澡會感冒

就算沒感冒...花太多時間在廁所會被念

而且夏皮刷牙=遊戲

有個大概的動作夏皮就很自滿啦

根本搞不懂"基本"的刷牙應該要怎麼刷...

另外...我急躁的性格發作....

就搶起牙刷只想趕快把一切工作的結束掉

^^|||



最近盡量給她自己刷了....

再加上一點比手畫腳...

告訴他那裡該補強的

讓她自己去刷...



其實我不是看開了...

在等夏皮刷好之前我也是很壓抑的

只是為了更輕鬆的生活

一定要把夏皮教會...

這樣以後就可以放生讓她自己來了





--


小孩子很多東西都是跟父母看齊的...

夏皮一直看s拔用牙線

所以現在看到大人用牙線也會搶著要用

搶牙線來玩
2008/06/23
Photo by 夏皮爸


真高興的說

我是一口濫牙

希望夏皮的牙齒健健康康的...


--

因為夏皮的刷牙時會把自己弄得濕

所以才會讓它洗澡的時候順便刷


那喝完睡前ㄋㄟㄋㄟ後牙齒怎麼辦...

我都是在叫她喝開水+漱口

漱心安的

XDDDDDDDDD

不過夏皮每次都跟我耍賴

躲到被子裡面

都要我半威脅的要她漱口

很奇怪的ㄋㄟ

每天都會要她睡前漱口

怎麼都不會變成的她習慣呢

一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