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778

前情提要…

太魯閣還有蠻多好玩的地方,只不過那時候大家都肚子餓了,要玩也要有體力啊!所以飢腸轆轆的我們來到花蓮的液香扁食…

啥米~沒有菜單!啥米~只有一種可以吃的食物=>餛飩湯

這是我對液香扁食的第一個看法…

就在我們等待扁食湯的時候~我拍這了這張照片,恩~來吃的明星蠻多的,從照片發現以前一碗才50元,現在可是變成60元了說。

當天吃的人也很多,我們吃到一半時鐵門就拉下來,要在等到下午四點才繼續營業。(註1)

DSC03771

DSC03773

哇~等待已久的扁食上來了!我不會形容那個感覺,肉是感覺有點不一樣,但湯很清淡,清淡到不行,對一些人來講是扣分的,所以要看個人喜好。

但總體評價(我們這群人的綜合評價)是沒有想像中的好~

有的人湯很清淡,有的人說湯很鹹,到底是它們煮的過程有問題?還是我們人的味覺有問題就不得而知。有的的湯裡有菜,有的人沒有?到底是不是它們已經變成重量不重質?

這餐,S麻可以好好吃,因為玩水後的夏皮已累到不行,從車上睡到這啊!
DSC03774

只吃扁食會飽嗎?答案:不會

由於有做一些小功課~而這些美食都在附近,打算先吃一吃再去下一個景點。

查來一下,廟口紅茶最近,所以我們就去買來喝了。

DSC03775
DSC03776

不過,究竟是哪邊的廟口啊!

我想是這家
DSC03777

這家紅茶介紹我就不多講了,連結裡面有~
喝起來很有古早味!一杯25元不加冰塊,實實在在的好料!大家都評價都不錯喔!

接著我們附近的公正包子,據說公正包子有兩家,有一家是正統,但也有人說兩家各有各的特色,於是我們兩家都買來吃看看了。

DSC03897

這是門口第一家
DSC03898

這是裡面那一家
DSC03899

抱歉~只顧著吃,所以包子都沒拍。

S拔:才不是這樣呢!因為我在開車啊!所以包子在車上就吃完了。

雖然取名叫做公正包子,但還有些人想的可能不一樣,它們並不是像肉包、菜包那樣大,而是傳統小籠包。

評價:第一家吃起來有甜味;第二家咬下去會噴汁喔!但相對油感比較重~我個人喜歡第一家。

總體評價是5:5,所以是看大家喜好。

我們一共路過公正包子兩次,第二次來買時,明顯發現買第一家的多了好人,多到是不知道是不是第二家的N倍!而且竟然有人一次買了200顆~後來的人排都排死了。

其實第二次吃的口感真的和第一次不一樣耶!第二次我吃的時候有點喜歡第二家,原因是比較不油了。

結論是啥?有點像液香扁食一樣,是不是人多的時候做出來品質有差?

趴趴走旅遊總結:要吃的人請人少的時候再來吃吧~

由於主辦人不是我-S拔,美食我只稍微找了離民宿還不遠的幾家~我們就吃這些就前往下一個景點了→鯉魚潭!


液香扁食:http://www.mobile01.com/waypointdetail.php?id=2927
廟口紅茶:http://www.mobile01.com/waypointdetail.php?id=2741
公正包子:http://www.mobile01.com/waypointdetail.php?id=2725


註1. 理論上是賣到沒有扁食才不賣,中午鐵門會拉下來應該是休息時間到了,到晚上的時候就有看到公告寫『今日扁食已全賣完』。

S拔的碎碎念
按我看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